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03地震賞鯨船轉晴田馥甄情侶本土劇男星失蹤撞臉宇宙人地震
  • 搜尋:

    藥膳 結果共186筆

  • 【好吃一點訣】爆炒中藥材入湯底! 滷味餘韻回甘

    用中藥滷味不稀奇,不過業者用熱炒爆香的方式來製作中藥滷包,這是從大陸傳來的老滷製法,原本是用來滷雞的,經老闆改良重新調配比例後,將4種中藥,放進鍋裡大火熱炒,讓香氣充分發揮,之後再加上另外8種藥材,總共12種,然後再放進鍋裡滷成藥膳滷味。
    2014/05/29 11:02
  • 心痛母親節 小開po顧店照卻愛泡夜店

    在夜店開槍示威的藥膳店張姓小開,今年36歲,還有一個哥哥,家裡經營的藥膳店20年前從騎樓開始發跡,靠著招牌藥膳湯頭,生意好到買下店面,5年前還開了分店,但近幾年卻常發生遭人砸店、霸佔桌子鬧事的糾紛,這回藥膳店的第2代一改往常顧店的形象,竟在夜店鬧事,意外讓小有名氣的藥膳店成為話題。
    2014/05/11 19:42
  • 砰!嫌服務不周 藥膳小開舉槍轟夜店

    嫌夜店服務態度不好,居然朝天花板開槍,而且開槍的還是高雄一名藥膳排骨的小開,這名36歲的張姓小開,疑似喝醉酒失態,就在夜店裡頭,大剌剌對空鳴槍,嚇得現場的酒客趕緊報警,張姓小開移送地檢署後以2萬交保。其實這一間夜店在當地還小有名氣,前幾年還是葉少爺和人合股投資的,因為酒駕事件後退股,不過許多富二代都喜歡流連在此。
    2014/05/11 12:24
  • 【好吃一點訣】一條鱘龍魚 6種吃法滋味妙,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品味鱘龍魚大餐,老闆獨家發明了6種調理方法,鮮肉做成生魚片、骨頭做三杯、魚頭做藥膳,一魚六吃,從頭到尾都不浪費,除了料理方法深受好評外,最主要的是鱘龍魚一定要養在乾淨的水質裡,才不會有腥味,老闆當初選地開餐廳就想到這一點,因此把鱘龍魚養殖在萬里鄉的深山上游水源,堅持新鮮美味。
    2014/04/11 17:04
  • 藥膳咖哩平民版 「湯咖哩」北海道當紅

    說起咖哩料理,大家都會想到印度,不過在日本北海道,卻有一種獨特的「湯咖哩」,完全是由日本人獨創發明,之前因為有餐廳把製作藥膳咖哩剩下的雞骨和食材,丟進咖哩中燉煮,沒想到意外受到好評,也讓「湯咖哩」成為札幌的代表性美食之一。
    2014/04/10 10:44
  • 【好吃一點訣】一條鱘龍魚 6種吃法滋味妙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品味鱘龍魚大餐,老闆獨家發明了6種調理方法,鮮肉做成生魚片、骨頭做三杯、魚頭做藥膳,一魚六吃,從頭到尾都不浪費,除了料理方法深受好評外,最主要的是鱘龍魚一定要養在乾淨的水質裡,才不會有腥味,老闆當初選地開餐廳就想到這一點,因此把鱘龍魚養殖在萬里鄉的深山上游水源,堅持新鮮美味。
    2014/04/04 11:10
  • 高纖代餐!金針菇攪成「汁」 年後甩油夯

    說到減肥,很多人一定都很有經驗,現在日本正在流行「金針菇減重法」,就是將金針菇放進果汁機攪拌,打成汁,可以拿來做湯底再將蛋汁倒進鍋裡,烹煮成「金針蛋花湯」,知名藥膳專家林秋香兒子使用金針菇減重法一年成功甩肉13公斤,營養師呼籲雖然菇類像是金針菇、杏鮑菇含有水溶性纖維,但高溫烹煮時會釋放普林,因此痛風和尿酸患者,還是少吃為妙。
    2014/02/09 12:42
  • 藥膳補身 二仙膠、四物、人蔘溫補燉湯

    冷颼颼的天氣,相信有不少民眾習慣吃鍋補身,現在有不少飯店餐廳都趁機推出養生鍋品,像是有飯店業者,還特地加入龜鹿二仙膠來燉煮烏骨雞,再搭配其他像是黃耆、西洋蔘等補氣養血的藥材,因為在高雄,冬天沒有像中北部這麼冷,所以大多餐廳業者都採用比較溫和的中藥材,像是四物雞湯和人蔘湯,大多人都可以喝,不過儘管是溫補,但感冒、生理期和懷孕的婦女,還是少碰為妙。
    2013/12/05 19:23
  • 電宰雞量減「價創新高」 藥膳雞湯喊苦

    天氣逐漸轉冷,麻油雞或藥膳雞湯業者需求量大增,但最近卻有店家貼出斗大告示提到,「無風無雨漲雞價,雞價又創新高,要大家別浪費」,但不只是11月土雞平均批發價站上年初、過年前旺季最高價,更創下5年同期新高點,主要是因為今年開始實施禁宰活禽政策,讓攤商受電宰影價格提高,出產土雞量也相對受到限制,跟去年同期比較每個月少了近100萬隻,但最讓店家擔心的是,補冬旺季一到,緊接著又是需求量最大過年,雞肉恐怕會又少又貴。
    2013/11/21 17:35
  • 「枸杞王」農藥超標20倍 耆盛遭稽查

    天氣越來越冷,正是冬令進補的時刻,但新北市衛生局卻接獲民眾檢舉,知名藥膳料理包業者耆盛企業旗下一款「枸杞王」含有農藥,派人抽驗確實驗出了包括「亞滅培」和「待克利」等農藥,其中「亞滅培」被驗出超標20倍,另外枸杞王還涉嫌竄改保存期限,欺騙民眾,衛生局下令包括枸杞王人蔘燉雞及藥燉排骨等10項標示不實的問題,調理包通通封存。
    2013/11/20 00:40
  • 冬令進補怕警酒測? 業者裝酒測機現場測

    天氣轉涼,不少人喜歡吃上幾碗藥膳湯或薑母鴨暖身,但今年新制訂的酒測標準值很嚴格,可能幾碗湯喝下肚就超標,讓不少民眾吃飽飯,很擔心自己到底有沒有超過標準?有藥膳店業者乾脆在店裡擺了一台酒測機,顧客只要投20元,輕鬆對機器呼氣,就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超過酒測值。
    2013/11/11 11:46
  • 藥膳麵線老店遭砸 店家桌椅遭毀顧客淡定

    高雄一家販售藥頭豬腳的老店,5日凌晨突然被4名男子砸店,店家桌椅全被翻倒,玻璃門也被砸毀,老闆上前要抄嫌犯車牌的老闆也被打傷,4名男子則被警方逮捕到案,4名男子供稱,不認識這名老闆,是否因為不滿服務態度才出手砸店,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2013/11/05 17:06
  • 寒冬暖胃兼食補 豬腳吃法變化多

    知名的萬巒豬腳香Q彈牙,跟許多歐美國家的豬腳口感較像,不過國內大多數豬腳料理都比較軟嫩,而且適合冬天熱熱的吃,像是里港的水煮白豬腳,煮完豬腳的高湯搭上餛飩,就成一碗餛飩湯相當暖胃,還有藥膳豬腳湯,用來食補固筋骨,另外,馬來西亞的吃法則是做成肉骨茶豬腳,用胡椒的辣味驅走寒意,不同體質的人也能食用。
    2013/11/03 19:05
  • 藥膳蝦、鮭魚捲只要66元 餐廳抗漲吸客

    台中市餐廳業者打破99熱炒店行情,推出66元特色菜,包括藥膳蝦、老皮嫩肉和煙燻鮭魚捲3道料理都只賣66元,實際和99熱炒相比,份量一樣大約都是3人份,但66元熱炒只有3種菜,而99元菜色選擇較多。業者說,用賠本價吸引客人上門,算一算還是划得來,但也曾經遇過客人上門就只點這3道菜,198元加白飯,上餐館吃一餐。
    2013/09/15 19:47
  • 涉酒駕撞車 張本渝酒測超標警局過夜

    女星張本渝傳出酒駕肇事遭警察拘捕,29日深夜從自家開車外出,不小心追撞前方車輛,後來被警察酒測發現,酒側值達到0.3,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但張本渝說自己沒喝酒,是因為吃了藥膳才有酒精反應,不知道酒精濃度會超標。
    2013/01/31 12:21
  • 中醫師秘方加持 藥膳豬腳熱賣30年,業者?

    天氣越冷越熱賣的藥膳豬腳,在高雄五甲夜市內的一間小店面,卻能一賣超過30年,而且每個月光豬腳就得使用上千斤,原來老闆娘使用的中藥材,是一位中醫師的私人固筋骨配方,溫潤不燥熱,豬腳在裡頭悶煮近4個小時,Q彈軟嫩,連70、80歲的阿公也咬得起勁。
    2013/01/28 16:14
  • 中醫師秘方加持 藥膳豬腳熱賣30年

    天氣越冷越熱賣的藥膳豬腳,在高雄五甲夜市內的一間小店面,卻能一賣超過30年,而且每個月光豬腳就得使用上千斤,原來老闆娘使用的中藥材,是一位中醫師的私人固筋骨配方,溫潤不燥熱,豬腳在裡頭悶煮近4個小時,Q彈軟嫩,連70、80歲的阿公也咬得起勁。
    2013/01/28 11:40
  • 〈獨家〉18歲女補過頭 唇裂!喝補湯有撇步

    天氣冷颼颼,很多人這時會想喝補湯,讓身體手腳暖呼呼,像是補氣養血的八珍湯和十全補湯等,都是熱銷藥膳湯,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體質都適合喝這些湯,像是藥材裡的當歸會加快腸胃蠕動,消化不好的人容易拉肚子,肉桂能入腎補氣,但體質燥熱的人,喝多了會口乾舌燥,就有18歲女學生,因為天冷過敏引發嘴唇炎,但又一直猛塗護唇膏,又喝補湯進補,太過燥熱刺激,導致整個嘴唇潰爛。
    2012/12/23 19:55
  • 〈獨家〉冷!進補需求大 醫院也賣燉補中藥

    今年入冬後,台灣遇到了第一個強烈冷氣團,很多民眾開始買中藥材燉補,不過買藥材不一定要跑到中藥行,醫院也賣燉補藥膳,有民眾擔心,買到來路不明的中藥,現在國家藥物管理局和藥廠合作,推出中藥QR Code,經過手機掃瞄,藥材的產地資訊和檢驗報告就能看到。
    2012/12/19 19:34
  • 在家輕鬆進補 藥膳也推宅配料理包

    冬天腳步越來越近,再碰上寒流來襲,不少民眾都喜歡吃點藥膳來進補,不過要準備中藥材、熬煮好幾個小時,在家弄實在很費工,新北市就有50家業者推出真空料理包,裡頭食材、中藥湯通通齊全,消費者訂購後,不但宅配到家,加熱就能食用,最長還能保存到1個月,讓民眾在家就能輕鬆進補。
    2012/12/17 14:03
  • 溫泉添加中藥材 冬至節氣湯受歡迎

    今年的冬至是12月21日,也是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這一天更要特別注重養生,就有溫泉業者和餐廳業者,紛紛打出「藥膳」牌,要讓大家在冬天也能暖呼呼。
    2012/12/16 09:34
  • 手腳冰冷女進補 經期吃麻油雞卻血崩!

    冬天想吃補品,女生得要特別注意,中醫建議,要是平常生理期經血量大的女性,就要避免吃麻油雞、薑母鴨等補品,因為這類藥膳中都含有「活血」的藥材,就有一位女病患吃完後反而生理期再來一次,導致血崩,經過治療才慢慢好轉。
    2012/12/13 13:04
  • 臭豆腐不夠看! 臭臭鍋10餘口味搶市,業者?

    冷氣團報到溫度降低,臭臭鍋市場卻是強強滾,因為平價只要百元,景氣差成為利多,業績不斷成長,但為了搶攻學生族或民眾荷包,除了低價還要創新,因此近來臭臭鍋業者新推出麻油雞鍋,或是牛奶、藥膳等10多種口味,讓民眾暖胃也多點選擇,業績成長2到3成。
    2012/12/06 13:03
  • 〈獨家〉臭豆腐不夠看! 臭臭鍋10餘口味搶市

    冷氣團報到溫度降低,臭臭鍋市場卻是強強滾,因為平價只要百元,景氣差成為利多,業績不斷成長,但為了搶攻學生族或民眾荷包,除了低價還要創新,因此近來臭臭鍋業者新推出麻油雞鍋,或是牛奶、藥膳等10多種口味,讓民眾暖胃也多點選擇,業績成長2到3成。
    2012/12/04 19:34
  • 溫差大「暖食HOT」 藥膳鍋買肉送湯

    儘管冬天低溫還沒報到,但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卻讓暖呼呼食物買氣旺,像是賣場火鍋料,這2週銷量已經是上個月的2倍,使得業者加強促銷火鍋料、鍋物,甚至是帶有辣味的韓國煎餅、辣年糕,其中賣場的自製鍋物,更是下殺到40元有找,稱重計價只算肉,湯免費送。
    2012/11/14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