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冬暖胃兼食補 豬腳吃法變化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3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知名的萬巒豬腳香Q彈牙,跟許多歐美國家的豬腳口感較像,不過國內大多數豬腳料理都比較軟嫩,而且適合冬天熱熱的吃,像是里港的水煮白豬腳,煮完豬腳的高湯搭上餛飩,就成一碗餛飩湯相當暖胃,還有藥膳豬腳湯,用來食補固筋骨,另外,馬來西亞的吃法則是做成肉骨茶豬腳,用胡椒的辣味驅走寒意,不同體質的人也能食用。

豬腳川燙後,不用調味,熱騰騰的,沾醬直接入口,新鮮的豬肉香撲鼻而來,而燙過豬腳的高湯,再加入幾顆餛飩,水煮豬腳搭餛飩湯,在冬天品嚐,充滿飽足滿又不油膩。民眾:「蠻清淡的,味道也還不錯呀,然後再配餛飩湯的話,感覺上滿豐富的。」

水煮豬腳業者:「就是很暖胃呀。」

記者:「中藥材都在裡面嗎?」藥膳豬腳業者:「對,都在底下。」

另外用幾十種中藥熬煮的藥膳豬腳湯,肉質軟嫩、湯頭濃郁,重點是還具有食補功效。藥膳豬腳業者:「大部分都是吃固筋骨的比較多啦。」記者:「有幾味中藥?」藥膳豬腳業者:「23啊。」

而馬來西亞的肉骨茶豬腳湯,用胡椒驅寒,不管任何體質都能食用,也成了冬天吃豬腳的新吃法。肉骨茶豬腳業者:「用胡椒來代替藥材,來烹煮肉骨茶(較不燥熱)。」

只是相較於亞洲人常見的滷豬腳料理,歐美地區的豬腳以烤的為主,而且注重擺盤,看得出來不同地區對豬腳料理也各有堅持,台灣一年可賣出3600萬隻豬腳,隨著四季還有不同吃法,可見台灣人愛吃豬腳,也帶來驚人產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738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