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醫師秘方加持 藥膳豬腳熱賣30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8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越冷越熱賣的藥膳豬腳,在高雄五甲夜市內的一間小店面,卻能一賣超過30年,而且每個月光豬腳就得使用上千斤,原來老闆娘使用的中藥材,是一位中醫師的私人固筋骨配方,溫潤不燥熱,豬腳在裡頭悶煮近4個小時,Q彈軟嫩,連70、80歲的阿公也咬得起勁。

熱騰騰的藥膳豬腳上桌,老伯伯先喝湯,再咬一口豬腳,臉上立刻露出滿足的表情。顧客:「牙齒咬得下去,不會太爛,剛好QQ的,都會固定時間來吃,有時候3、4天,有時候1個星期內(吃一次)。」

記者:「中藥材都在裡面嗎?」業者:「對,都在底下。」

把豬腳從一旁的大鍋撈起,立刻能看到鍋底的各種藥材,原本是中醫師的私房秘方,30幾年前被女兒拿來做生意,卻意外一炮而紅。業者朱太太:「溫補的不會燥熱,是用來吃固筋骨的比較多。」記者:「放幾種中藥材?」朱太太:「23種。」記者:「每塊豬腳都會檢查嗎?」朱太太:「對。」

傳承到第二代的老闆娘,選用現宰溫體豬腳,清洗乾淨後汆燙去血水,再跟中藥材燉煮近4個小時,上桌前還要灑些自己泡的藥酒,不但增添香味,也讓湯頭多了甜味。顧客鄭小姐:「湯頭就很溫潤啊,不會太燥熱,滿好吃的,小孩也敢吃。」

老店的招牌還有藥膳乾麵,老闆娘選用手工麵線,汆燙後先泡在藥膳湯頭入味,然後跟豬油蔥酥拌勻,味道濃郁而不油膩,搭配這碗藥膳豬腳,成了老饕飽餐一頓的標準吃法。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489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