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藥膳 結果共186筆

  • 290元起火鍋吃到飽 20種蔬菜任挑、爽嗑鮮蚵蛤蜊

    火鍋控快看!台中這間「人氣火鍋店」只要290元起,即可享用蔬菜火鍋料吃到飽,除了10多種美味湯底可選擇外,還提供20種蔬菜讓你依照喜好挑選,而且從湯底、肉片、菜盤到點心附餐,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特別嚴選,愛吃火鍋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2022/07/12 14:54
  • 國境之南做大水!恆春居民路邊抓土虱 苦中作樂秀戰績

    屏東恆春半島今日清晨降下致災性豪雨,3個小時就「倒」了200毫米的雨量,導致多處街道積、淹水,有馬路直接成了河道,導致路過的機車拋錨,損失相當慘重。恆春市區就有民眾苦中作樂,趁著淹大水在馬路上抓土虱,並將戰利品PO上在地臉書社團,網友笑喊「有藥膳土虱可以吃了!」
    2022/05/20 18:20
  • 羊肉爐、薑母鴨熱量高?掌握4種吃法 既健康又不怕胖

    經過連續一週全台陰雨綿綿的天氣,就發現只要一變冷,街上的火鍋店總是滿滿人潮,尤其是羊肉爐、薑母鴨,更是冬季進補必吃排行榜;雖然優質的蛋白質配上藥膳,感覺很營養,但要注意的是,這兩種鍋,熱量及鈉含量相當高!而包含感冒中、有慢性疾病者、腸胃不佳者、孕婦或有婦科問題這4種族群,就不適合吃,因為這兩種鍋是屬於進補食物,燥熱、油脂含量高、鈉含量高,加上用中藥熬煮,吃多可能會造成身體發炎症狀加劇、引發痛風、刺激腸胃、影響荷爾蒙等問題。鍾佩瑾營養師提醒,吃完要多喝水排除鈉,也同時分享如何掌握健康吃法。
    2022/02/28 15:50
  • 甜喊林志玲當媽很偉大 AKIRA自曝煮藥膳雞湯幫補身

    藝人林志玲與日本丈夫AKIRA喜獲麟兒,AKIRA今天表示,升格當爸爸很幸福,「我打從心底感謝當母親的很偉大,我們會一起把握幸福。」他也透露有煮藥膳雞湯給林志玲補身體。
    2022/02/11 19:27
  • 府城中藥鋪漫遊 祖傳祕方成藥膳家常菜

    台南中西區有一間300多年歷史的藥王廟,是早年府城藥材商人的信仰中心,就在附近的巷弄裡,還保有許多老派中藥鋪,有曾經排名前三大的批發商,也有祖傳六代的老中藥行,隨著時代演變,業者力拚轉型,有人把中藥拿來製成餅乾甜點,也有人把祖傳祕方拿來作成家常菜,搖身成為藥膳食補餐廳。
    2022/02/04 12:49
  • 冬日溫補很講究!中醫師來開藥單:長久保養為上道

    冬至時節是傳統上進補的日子,加上近日天氣轉涼,不少民眾會喝暖湯,或攝取加有辛香料的料理、藥膳,幫助身體保養。不過,由於年齡、性別、生活習慣不同,每個人的體質及適合保養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2021/12/31 00:00
  • 過量養大子宮肌瘤!醫揭「3種NG飲食」藥膳也上榜

    「子宮肌瘤」是女性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有「婦科第一瘤」之稱。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指出,子宮肌瘤平均發生率為20~50%,隨著生育年齡增加,有上升趨勢。而要預防子宮肌瘤生成,飲食上要特別注意,有些食物會促使子宮肌瘤長得更快!
    2021/11/30 14:41
  • 火鍋湯頭必點哪一味?饕客齊推「這2款」:不吃可惜

    進入秋天後天氣逐漸轉涼,許多民眾會選擇和親友一起相約吃火鍋補補身子。近日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詢問,最近台北的天氣突然變冷,終於到了吃小火鍋的季節,菜單上有各式各樣的湯頭可以選擇,想問大家到了小火鍋店會特別挑選湯頭嗎?貼文一出,立刻有許多老饕分享自己最常點的火鍋湯頭。
    2021/11/15 05:35
  • 立冬就想進補!慢性患者別亂吃 醫點出禁忌補法

    明(7)日就是立冬了!是入冬進補最佳時機,許多人會選擇吃藥燉排骨、薑母鴨、四物湯、十全大補湯等,但食補中的藥材卻有可能讓慢性病患者病況惡化,中藥師表示,藥膳補品大多由中藥材配製而成,中藥也是藥,如是屬於慢性病患者,就要注意藥膳是否會和正在服用的西藥產生交互作用,像是黃耆、當歸以及人參等常見藥材都是進補熱門選擇,但像高血壓族群,如食用過量當歸和人參,恐讓血壓再度失控。
    2021/11/06 10:21
  • 立冬盲目進補小心失眠+便祕 醫曝「這湯品」好用又有效

    2021年11月7日是節氣「立冬」,除了天氣漸冷,民眾也會開始進補,但醫師提醒,同一道藥膳有些人吃可以滋補,但有些人可是會吃出毛病!就有一名女性吃了養生大補鍋後,出現口腔潰瘍上火、失眠。
    2021/11/05 23:47
  • 日本瘦肚湯+崔佩儀減重法寶!「低卡代謝湯」這樣做

    減肥最耐不住飢餓,吃對東西就不怕胖!知名中醫師、藥膳專家林秋香就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上分享了輕熟女鏟肉必吃「蔬菜鱸魚牡蠣湯」,結合日本超夯的瘦肚湯和崔佩儀瘦身法寶鱸魚湯精華,當宵夜也可以輕鬆瘦下來。
    2021/07/15 08:31
  • 她靠蔬菜湯養成易瘦體質 無痛減掉7公斤、16年沒復胖

    別小看一碗蔬菜湯,只要利用常見的高麗菜、洋蔥、紅蘿蔔等蔬菜燉煮出來,不僅有豐富膳食纖維和植化素,還能助你減肥!設計蔬菜湯的國際藥膳師岡本羽加,以自身的減肥經驗來驗證減脂瘦身湯隱藏的瘦身力。
    2021/03/04 14:25
  • 想要凍齡好氣色?養生四物再添「1味」活回18歲

    現代女性真的很辛苦啊!常常忙到連吃飯時間,都要一邊回LINE訊息,甚至下班回到家後,還要忙著打掃家裡、照顧小孩,晚餐常常隨便吃吃就打發!再加上每月一次的經期消耗,又沒有好好管理飲食種類與食材挑選,不僅會影響消化系統的正常運作功能,更會干擾氣與血的運作,不僅讓你看起來比同年齡的蒼老,也常常感到疲倦、手腳冰冷等等,一堆問題啊!這時,除了要好好吃飯、運動之外,正確的中藥進補,對身體、對膚質、對氣色,都有很好的幫助喔!
    2020/12/29 09:03
  • 冬天就是要吃鍋 伊勢蝦牛腸鍋口感超奢華

    冬天就是要吃鍋,東京餐廳絞盡腦汁出奇招,有中西合併的太極鍋,用番茄羅勒藥膳湯,驚豔味蕾,還有一整隻伊勢蝦搭配牛腸鍋底,獻上奢華口感,鮮味也全在這一鍋裡。
    2020/02/17 20:36
  • 四眼井旁飄中藥香 老店推新滋味藥膳蛋

    去到澎湖玩,大家大概都只記得有雙心石滬或是仙人掌冰,不過今天好吃一條街,要帶大家去吃吃不一樣的藥膳蛋,是一家在地老中藥店,因緣際會下用中藥入味,讓附近的特色景點四眼井都散發著藥香,或是當地才吃得到鮮甜滋味的小管麵線,讓許多到當地讀書的學生一吃就難忘,畢業後還要回來再吃一碗。
    2020/02/06 18:49
  • 滋補鍋物哪個好? 老饕曝關鍵挑法:記得選藥膳

    隨著冬天愈來愈冷,不少民眾會吃點溫補料理暖暖身,因此薑母鴨及羊肉爐店家每到晚間,都會湧進大批排隊人潮,究竟這2種「滋補鍋物」該怎麼選呢?近日1名網友就在PTT發文詢問此問題,結果此文一出,成功釣出不少老饕現身說法。
    2019/12/10 10:26
  • 高麗藥膳雞沒高麗菜給負評 業者好冤!

    高麗藥膳雞,聽到這料理的名字,你會以為裡頭有高麗菜嗎?高雄就有一家店,賣高麗藥膳雞,顧客疑似誤以為高麗菜雞,吃完之後給了一顆星的負評,只因為裡頭沒有放高麗菜,讓店家十分傻眼!說高麗指的是高麗人參,價格與高麗菜差了100倍,被誤解給負評,真的好悶喔!
    2019/04/26 21:19
  • 鳳梨苦瓜雞湯「沒看到鳳梨」!男子氣炸告店家詐欺

    一位郭姓男子曾在新北市淡水區某家養生藥膳湯店,點了一碗170元的「鳳梨苦瓜雞湯」,但碗裡卻沒看到半塊鳳梨,認為店家刻意欺騙,一氣之下便控告張姓店長詐欺。士林地檢署偵結,認為是商品實際呈現方式與郭男的想像有差別,並非有意欺騙,因此將張姓店長予以不起訴處分。
    2019/04/12 14:28
  • 「黃耆、甘草、芝麻」貴1到2成 中藥行、餐廳喊漲

    最近有民眾發現,藥膳餐廳和部分中藥行,都紛紛調漲價格,原來這一、兩年像是原本很便宜的甘草、芝麻、黃耆等,價格都紛紛飆漲,另外因應健保署的新規定,也針對中醫診所代收藥費進行調整,也就是說,過去拿六天的藥只要20元,現在調整到40塊。
    2019/03/04 18:34
  • 中藥行的消失進行式 由興轉衰轉型再求生 

    您有注意到,台灣的中藥行,越來越少了嗎?對比20多年前,全盛時期的1萬5千多家,現在只剩不到8千家,不少老店結合餐飲、科技,轉型尋求新出路,但受限於藥事法規範,現階段,有意接棒的新生代進不來,中藥文化傳承的斷層,恐怕是無法迴避的真相。
    2019/01/14 22:55
  • 上任後首赴翠山莊訪李登輝 蔡英文預祝中秋快樂

    總統蔡英文今(20日)晚透過臉書、IG張貼昨天她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到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的照片。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李前總統精神很好,跟我們閒話家常許久。我帶了燉好的藥膳雞湯,也請人做成料理包,方便加熱食用。我要預祝李前總統和家人,中秋佳節愉快。」
    2018/09/21 11:44
  • 南韓「以熱治熱」飲食觀 夏天大啖人蔘蒸雞

    台灣民眾通常習慣在冬天,品嘗人蔘藥膳滋補身體,南韓人喜歡反其道而行,通常都在夏天吃,因為南韓人深信「以熱治熱」,認為能透過人蔘藥膳來補充隨著汗水消散的元氣,也讓這家專門選用山養蔘入菜的清蒸雞店家每到夏天就大排長龍。
    2018/06/19 17:08
  • 中藥分級惹議 衛福部:艾草粿、肉桂粉不受限

    許多人愛吃藥膳食補,也有不少料理當中會加入少許中藥材來做提味,衛福部為了加強管理,正在研擬訂定中藥材分類品項,現階段公開的資料中引起爭議的包括像是艾草、肉桂等,衛福部解釋,只要被歸為可同時提供食品使用之中藥材,現在和未來都是不受限的,而專家建議分類要有依據、也得做好上游管控。
    2018/05/15 23:11
  • 為何台灣做不出《大長今》?文化部長這樣說

    由韓國MBC電視台在2003年出品的韓劇《大長今》,以韓國首位女御醫為主角,劇中大量藥膳及飲食文化,讓戲迷看得過癮,至今還在重播,延伸出的主題園區更帶動觀光產業及國內經濟。有人曾問文化部長鄭麗君:「台灣是否可以也拍一部《大長今》?」她認為並非難事:「首先要把台灣的國家文化記憶庫建立起來。」
    2018/02/16 15:28
  • 枸杞泡茶好處多 但「這樣做」功效發揮最大!

    常見的中藥材枸杞,許多人會拿來泡水喝,或是和其他藥膳煮湯喝,認為可以明目、補腎,但該如何讓枸杞發揮最大功效,中醫師建議乾嚼比泡水好,因為營養更容易被吸收。
    2017/12/06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