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湯頭必點哪一味?饕客齊推「這2款」:不吃可惜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05:35
許多民眾會選擇和親友一起相約吃火鍋,在寒冷的冬日補補身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會選擇和親友一起相約吃火鍋,在寒冷的冬日補補身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進入秋天後天氣逐漸轉涼,許多民眾會選擇和親友一起相約吃火鍋補補身子。近日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詢問,最近台北的天氣突然變冷,終於到了吃小火鍋的季節,菜單上有各式各樣的湯頭可以選擇,想問大家到了小火鍋店會特別挑選湯頭嗎?貼文一出,立刻有許多老饕分享自己最常點的火鍋湯頭。

原PO在PPT的Woman Talk板上發文,近日台北的溫度下降有感,從二十幾度降到十幾度,冷冷的天氣最適合吃小火鍋了!他開始分享最近嘗試到很特別的湯頭,「排骨酥湯」跟「花雕雞」,這兩種湯頭的口味很獨特,在一般的小火鍋店裡很少見,吃起來很有台式風味,推薦給喜歡嘗鮮的人,不過原PO也提出疑問:「大家去吃小火鍋會特別挑湯頭嗎?還是都挑基本款的日式昆布湯頭呢?」

 

許多網友分享自己喜歡在小火鍋的必點湯頭。(圖/翻攝自PPT)

貼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討論,在琳瑯滿目的菜單中,最多人會點的湯頭就是牛奶鍋跟麻辣鍋,如果想要幸福感加倍,那點起司牛奶鍋就對了!有網友補充:「冷冷的天吃麻辣鍋特別有爽感」、「超愛牛奶鍋耶!在冬天吃感覺特別幸福」、「永遠牛奶,偶爾麻辣」。不過也有人覺得原湯頭才能吃出食材的鮮甜,一般的日式昆布湯頭或是石頭火鍋湯頭,吃起來清淡沒負擔,不少網友在底下紛紛表示認同。

牛奶鍋在寒冷的冬日也是許多人的必點菜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偶爾想要來點不同的口味,許多人也推薦可以點藥膳鍋、番茄鍋、泡菜鍋。有一名網友在貼文底下表示,前陣子很流行白甘蔗湯頭,但不知道最近為什麼都沒有了,表示自己很想念「這一味」。另外,有網友表示自己都會點基本款的湯頭:「小火鍋的湯頭都不夠濃郁,要吃辣的也不夠辣,總感覺少一味,還不如吃基本款就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冬天#湯頭#牛奶鍋#麻辣鍋#藥膳鍋#番茄鍋#泡菜鍋#日式#昆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70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