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膽固醇 結果共627筆

  • 爭房產翻臉害心臟病發 母告女兒謀殺

    桃園市1名程姓老婦,被52歲的呂姓女兒要求,將其在台北市的1棟房產提起民事請求移轉房地訴訟。法院一審駁回呂女之訴,她又再提上訴,沒想到有心臟病史的程婦,因為連續興訟導致心臟不適,反控女兒殺害直系尊親屬未遂。檢方調查認為,呂女提出訴訟是合法權利,加上程婦本身就有慢性病,兩者之間並無因果關係,因此予以呂女不起訴。
    2019/11/05 16:13
  • 大胃王網紅邵阿咩遭性騷1年 錄下鐵證提告

    有「膽固醇女王」之稱的大胃王網紅邵阿咩,遭到一名宅男性騷擾長達1年,對方不僅半夜打出呻吟聲電話,還變本加厲,打視訊電話「獻寶」,邵阿咩決定不再隱忍,請友人錄下證據報案,警方揪出家住部的變態男子,將他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送辦。
    2019/11/04 13:00
  • 愛吃油炸、精緻食物 三高危險因子誘發心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的頭號殺手「心血管疾病」,很多人想要問到底怎麼會發生,醫師指出國人偏好吃油炸、和精緻食物,這些都是會引起三高,再來就會誘發心血管疾病,像是堅果含有不飽和脂肪酸 可降膽固醇 改善血糖。
    2019/10/16 23:10
  • 高血脂靠運動飲食就能控制? 醫師:大錯特錯

    許多人觀念中常認為罹患高血脂不用吃藥,只要多運動、飲食清淡就能控制,但在醫師眼中,這觀念大錯特錯。醫師強調,高血脂有多達8成是基因影響,吃藥控制才是正道。
    2019/09/18 16:43
  • 不忌口! 常吃油炸、宵夜體重破百公斤

    如果您愛吃油炸和消夜,真的要特別注意了,衛福部針對「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提出指標,像是「腹部肥胖」,血液中「三酸甘油脂」過高、高密度膽固醇(HDL)也就是好膽固醇過低,高血壓、空腹血糖高,如果有符合三項條件,代表已經罹患「代謝症候群」!
    2019/08/20 00:16
  • 高血脂讓硬漢「館長」都倒下 小心你的身體正在發炎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日前公布他的「全身正子斷層影像報告」,像他這樣的硬漢竟然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等血脂數值超標,等於說體內在發炎!「高血脂」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甚至完全無感,但一發生就可能急性胰臟炎、中風、心肌梗塞,這問題實在不容小覷!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很多人在捐血或健康檢查的時候才發現血脂問題,但其實平常就可以透過飲食改善。並邀請醫師、名廚講解如何保養心血管,教大家用吃的降血脂!
    2019/08/16 20:36
  • 膽固醇不是越低越好 這個數字更重要!

    31歲妙齡女子為了維持苗條體態,勤跑健身房運動,餐餐只吃燙青菜和雞胸肉,看似健康的生活方式,卻時常頭暈、暴躁易怒,就診發現,竟然是膽固醇過低在作怪,導致抗壓荷爾蒙也過低,做法大NG!
    2019/07/22 21:25
  • 才剛吃完又餓了? 「纖維質不足」5大症狀

    只是排便不順?身體還有幾個意想不到的症狀,都跟纖維質攝取不足有關。
    2019/07/11 17:53
  • 每天吃蛋+喝咖啡 專家曝驚人效果:可降低這「病」風險

    許多人因擔心「膽固醇指數飆高」而不敢吃蛋,但其實蛋不只能預防動脈硬化、腦中風,同時還富含胺基酸及卵磷脂,是相當優秀的「健腦食物」。對此,日本醫學博士也曝光自己的長壽秘訣,透露若想兼顧減肥及營養需求,建議每天都要吃1顆蛋;另外,1天喝1杯咖啡或茶,也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2019/07/05 14:10
  • 韓國瑜合體網紅 嚐夜市美食DIY小吃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0日)晚間合體網紅膽固醇女王邵阿咩,逛銷凱旋青年夜市,要跟大胃王拚食量,韓市長應該沒辦法,不過這一趟夜市之旅,他品嚐了臭豆腐和烤泰國蝦,也親自DIY炒冰捲,還自製鮮乳紅茶。
    2019/06/20 23:51
  • 大魚大肉!擔心膽固醇破表? 快捏一下「這裡」就知道

    現代人常吃了太多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攤開健康檢查報告又是滿江紅,而膽固醇升高會促進動脈硬化,繼而增加心臟病的風險,因此民眾不可輕忽,應多留意身體警訊!而平日想知道自己的膽固醇是否過高,有一個簡易的檢測方式,那就是捏捏後腳跟就能簡略判斷是否膽固醇過高。
    2019/06/10 18:59
  • 晚餐後別吃水果 中醫師告訴你為什麼

    蘋果向來被民眾視為健康的水果,生活中,流傳許多關於吃蘋果的好處,除了可以降膽固醇、解便秘之外,網路上甚至出現「蘋果煮熟吃更養生」的說法,然而這些都是正確觀念嗎?
    2019/05/19 15:00
  • 蘋果加熱吃更養生? 醫:這樣吃水果才健康

    ​​​​​​​蘋果向來被民眾視為健康的水果,生活中,流傳許多關於吃蘋果的好處,除了可以降膽固醇、解便秘之外,網路上甚至出現「蘋果煮熟吃更養生」的說法,然而這些都是正確觀念嗎?
    2019/05/12 15:25
  • 你可能不知道「它」的重要性 這樣吃才腸腸順利

    大家都知道「纖維」不被人體腸道所吸收,但您可能不知道吃進體內的「纖維」好處非常多!高膳食纖維除了能增加飽足感、降低膽固醇及血脂肪,也是腸道的清潔工,能幫助腸道蠕動使糞便變軟,還能使排便順暢,減少腸道毒素停留在體內的時間,降低罹患大腸直腸癌機率,是排毒的好幫手。
    2019/04/02 14:56
  • 90%人不知道!早餐吃雞蛋5大好處 變瘦還更聰明

    現代人擔心吃多雞蛋導致膽固醇、脂肪偏高,但其實身體健康的成人一天吃1至3顆雞蛋是沒有問題的,尤其,將雞蛋放到早餐選項中,還可以幫助身體健康,更有5大優點,包括助減肥、護視力等,不過90%的人都不知道。
    2019/03/12 08:04
  • 睡眠不足比膽固醇過高更可怕! 美研究:血管整個塞光

    【每日健康報導】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晚至少睡7個小時可以降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一項對老鼠進行的研究表明,沒有足夠睡眠的老鼠更容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這是一種斑塊積聚在動脈內壁上的疾病,造成血管阻塞的疾病,也是最常見的心肌梗塞元凶。
    2019/03/04 10:16
  • 川普胖1.8公斤達肥胖程度 醫師稱健康狀況良好

    美國總統川普較去年變重了些,達到肥胖程度,並需要更高劑量的膽固醇藥物,但根據上週進行的總統年度健康檢查結果,他「整體健康狀況仍良好」。
    2019/02/15 11:29
  • 當心!滷味愈「入味」愈危險? 專家警告:吃多恐致癌

    方便且配料多樣化的加熱滷味,加把青菜更能均衡一下,是不少人午餐或晚餐的選擇!甚至有人認為滷味比鹹酥雞、燒烤似乎比較不油膩,是相對較健康的食物,但這可是大錯特錯!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表示,反覆加熱的滷鍋會生成大量的膽固醇氧化產物、一級致癌物也會藏在陳年老滷中。同時提醒民眾,滷味千萬不能常當正餐吃。
    2019/02/12 20:01
  • 可多吃!專家大推「這5食物」 有助降低膽固醇

    若膽固醇過高,容易引發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病等多種疾病,雖然膽固醇高能透過藥物降低,但多數專家建議,可以先從少吃高膽固食物著手!像是吃脂肪多的魚類、燕麥片、堅果等食物,都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
    2019/02/11 15:32
  • 別挖掉!「芭樂籽」藏4大好處 抗癌、降血脂都靠它

    覺得芭樂籽影響口感,吃多了怕便祕嗎?恐怕要對它改改觀了,營養師透露,芭樂的營養價值就在芭樂籽裡面,不只能降血壓,還可以幫助消化、抗癌和控制膽固醇。
    2019/01/24 21:49
  • 健康食安抬頭! 滴雞精、堅果過年送禮首選

    以往過年送禮,都是以香腸臘肉為主,但近年來健康意識興起,主打無鹽無油的堅果類,甚至是零膽固醇的滴雞精,逆勢成為過年送禮的新選擇,營養師也推薦滴雞精可補精神。
    2019/01/17 14:43
  • 女長年不吃早餐…腹痛難耐就醫 取出2千顆結石切膽囊

    大陸貴州一名39歲的女子,日前因感到腹痛不已,前往醫院治療檢查。起初原以為是胃潰瘍,沒想到她的膽囊內竟然有超過2000顆結石,不但將整個膽囊的空間塞滿外,更讓膽汁都沒了,最後導致膽囊被切除。事後追查發現,該女子因為平日沒吃早餐又吃得油膩,才會導致膽結石找上她;但醫生這樣的看法,卻引發網友質疑。
    2019/01/16 21:10
  • 9成的人不知道!吃「它」長壽還救命

    許多人知道「纖維」不能被人體吸收,因此可以幫助人體排泄,但大家不知道的是,「纖維」還可以降低心臟病、中風、二型糖尿病機率等,甚至控制膽固醇、體重與血壓,好處雖多,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到攝取量。
    2019/01/14 14:58
  • 心肌梗塞年輕化 醫:高血脂患者增是主因

    統計顯示,近10年來急性心肌梗塞有年輕化趨勢,進一步分析發現,55歲以下高血脂患者大增是重要原因,因血液中壞膽固醇濃度過高,若無法好好控制,恐暴露於心肌梗塞危險之中。
    2019/01/09 17:33
  • 1週激瘦2公斤!營養師推「味噌湯減肥法」解便秘還抗癌

    天氣寒冷,總會讓人忍不住想吃熱騰騰的火鍋,或者躲在溫暖的被窩中發懶,但又怕自己身材因此走樣。對此,營養師建議想要瘦身的民眾,不妨試試「味噌湯減肥法」,不但有利排便順暢,還能幫助營養成分消化吸收更好,更能提升好的膽固醇。
    2019/01/03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