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魚大肉!擔心膽固醇破表? 快捏一下「這裡」就知道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8: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人常吃了太多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攤開健康檢查報告又是滿江紅,而膽固醇升高會促進動脈硬化,繼而增加心臟病的風險,因此民眾不可輕忽,應多留意身體警訊!而平日想知道自己的膽固醇是否過高,有一個簡易的檢測方式,那就是捏捏後腳跟就能簡略判斷是否膽固醇過高。

過去,不少人都覺得高膽固醇是肥胖者的專利,其實身材標準跟瘦的人一樣有這方面的困擾。而高膽固醇可怕之處在於,初期並沒有明顯的徵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淤積的斑塊愈來愈多,血液更不容易流通,且因阻塞位置不同,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

 

那麼該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呢?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醫學博士内山明好指出,小腿後方的阿基里斯腱是全身最容易累積膽固醇的部位之一,因此透過按壓阿基里斯腱是否脹大,就能簡略判斷是否膽固醇過高。而他也說,測量手指捏出來的厚度,以小於1.5公分為佳,若大於1.5公分,則可能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建議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營養師也表示,避免膽過醇過高,建議從生活習慣、飲食先下手,多選擇魚肉、攝取蔬菜,烹調時選用橄欖油,避免奶油、油炸食物等高膽固醇食物,並配合適度運動,都是降低膽固醇的不二法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膽固醇#心血管#中風#阿基里斯腱#後腳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36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