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可能不知道「它」的重要性 這樣吃才腸腸順利


發佈時間:2019/04/02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1:32

大家都知道「纖維」不被人體腸道所吸收,但您可能不知道吃進體內的「纖維」好處非常多!高膳食纖維除了能增加飽足感、降低膽固醇及血脂肪,也是腸道的清潔工,能幫助腸道蠕動使糞便變軟,還能使排便順暢,減少腸道毒素停留在體內的時間,降低罹患大腸直腸癌機率,是排毒的好幫手。
 
但現代人飲食結構改變,普遍外食,高油高糖等飲食現象,讓每日攝取的粗纖維含量越來越少。衛生福利部建議,國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最好為25~35克,但根據調查發現,有90%以上國人膳食纖維連一半都不到,像是男生平均每天攝取的膳食纖維13.7g,女生平均14g,明顯嚴重攝取不足!那到底要吃什麼、吃多少才能達到標準?

 
 
營養師指出,建議每日攝取3碟蔬菜、2份水果,若習慣喝果汁也建議不要將豐富的膳食纖維過濾去除;並以全穀類或雜糧代替精緻白米,像是雜糧稀飯或地瓜稀飯來取代白稀飯,或是全麥麵包來代替白土司等,就可以輕易達到一天所需的膳食纖維。若平時膳食纖維攝取量低的民眾,建議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增加,可避免產生脹氣等問題。

 民眾日常外食除了選擇低油低鈉的食物之外,多選擇以高纖全穀類食物,或適量攝取堅果、蔬菜水果等,更能維持腸道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健腸道 樂活又順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07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