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膽固醇 結果共624筆

  • 高血脂確診死亡風險暴增2倍 醫曝「3類人」留意這數字

    「很多民眾覺得高血脂沒有明顯症狀、無關痛癢,其實,台灣的心血管疾病逐漸年輕化,膽固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一旦正常動脈長時間暴露在高膽固醇之中,會造成血管逐漸硬化,一定程度則會引發腦血管疾病、心臟病和周邊血管疾病!」
    2022/05/13 11:22
  • 小心壞膽固醇造成心肌梗塞!醫曝6方法向高血脂說再見

    小心高血脂造成心肌梗塞、中風、血栓!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台北榮民總醫院教授黃柏勳指出,當血液中流通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濃度高於正常值,就被稱為高血脂症,根據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20歲以上國人高血脂盛行率高達25.6%,即每4人就有1人血脂指數超標。
    2022/05/12 14:40
  • 「地瓜瘦身」超夯!不只減重還消腫 連IU、秀智也激推

    最近市場上地瓜超便宜,想要減重的人趕快把握地瓜當令,便宜又好吃的季節,韓星秀智可是靠地瓜餐大減了13公斤。不過營養師劉純君提醒,台灣地瓜太甜了,吃多熱量高,還可能引起「胃燒心」,不妨搭配利尿消水腫的白蘿蔔,配合地瓜高纖腸胃順暢,一定可以在炎夏來臨前瘦下來!
    2022/04/25 18:12
  • 酪梨護心、清膽固醇!營養師教「這樣吃」不怕體重失控

    吃酪梨護心!2022年3月一項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期刊》(JAHA)研究指出,每週吃2次以上酪梨可以降低16%心血管疾病風險、也可以降低21%冠心病風險,若以酪梨取代起司、優格、加工肉品等可以降低16%至22%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
    2022/04/22 21:51
  • 抹茶抗衰老、降膽固醇幾乎無熱量! 但這款營養師不推

    是抹茶控嗎?營養師高敏敏分享,自己也是抹茶控,尤其抹茶幾乎無熱量,小小一杯療癒、營養又健康,但高糖的抹茶點心,就不建議天天吃。
    2022/04/17 15:23
  • 這類族群膽固醇達標後自行停藥 醫師:復發這疾病死亡風險增!

    很多人都聽過膽固醇,或許了解膽固醇太高,對心臟有害,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膽固醇其實非常重要,它是人體內,必需要有的成分,如果沒有膽固醇,人是無法存活的,就是要好好控制,醫師指出如果是高風險,已經有心肌梗塞,或者是做過心導管有中風過,糖尿病,腎臟功能不好或者是不好的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大於190病人,這些病人需積極使用藥物來治療。
    2022/04/14 23:15
  • 注意心血管殺手!專家揭「自保吃法」 加碼授烹調祕訣

    心血管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營養師楊斯涵表示,高血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除了藥物治療,治療性生活型態改變也相當重要,建議民眾從控制飲食、減輕體重、增加運動開始,才能夠事半功倍。
    2022/03/26 23:41
  • 吃巧克力好處多!「能抗癌」6大優點曝 還可保護心血管

    吃巧克力好處多!營養師許育禎表示,製作巧克力的主要原料為「可可」,可可含有多酚類化合物,甚至比綠茶、紅茶和紅酒具有更好的抗氧化力;尤其是70%以上黑巧克力塊,多酚類含量最高,建議每天適量食用40至50克左右,保養身體。
    2022/03/16 15:39
  • 有片/焦慮、胸痛別輕忽!更年期後女罹患心肌梗塞致死風險高

    心肌梗塞是心臟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都誤以為是男性比較容易發生,主要年輕女性因為賀爾蒙波動調節,罹患的比例相較於男性低,但其實,女性在更年期後,少了賀爾蒙優勢,加上壞膽固醇容易累積,罹患機率也提高,而且也可能出現非典型症狀,像是肩頸痛、胃痛或是焦慮焦躁等等,只要長時間沒有改善,都應該要盡速就醫。
    2022/03/14 23:01
  • 有片/出現頭暈、頭痛、臉歪嘴斜 醫師:這狀況恐怕要人命?

    如果頭部出現疼痛不舒服,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有民眾就醫檢查後,診斷出來是「出血性腦中風」也有人因為「突發性心肌梗塞」不幸過世。醫師提醒三高問題,像是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膽固醇,是國人常見的疾病,而這類病友本身就是心血管與腦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因此氣溫驟降及溫差大時,很容易出現血管堵塞引起重症。
    2022/03/04 23:05
  • 愛吃蛋的注意!「這種蛋」膽固醇爆高 吃太多恐血糖狂飆

    你愛吃蛋嗎?各式蛋食物也都不放過?營養師程涵宇公布「16種蛋食物膽固醇排行榜」,當心吃錯蛋食物,造成血糖、血脂飆高。
    2022/03/02 15:41
  • 雞佛能壯陽?營養師曝富含這成分 4類患者少碰為妙

    民間有許多療法指出,「雞佛」能夠壯陽,但營養師高敏敏卻打破這個刻板印象,她指出雞佛富含最多的其實是膽固醇,所以吃多不但不會壯陽,反而可能造成膽固醇過量。
    2022/03/01 05:31
  • 每天缺150萬顆鬧蛋荒!專家曝「5食物能替代」快筆記

    全台蛋荒持續中,最近又因為寒流影響雞蛋產能,農委會甚至表示每天仍缺150萬顆雞蛋。營養師許育禎表示,雞蛋含有優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卵磷質等營養成分,買不到雞蛋也可以其他食材補充,只要把持均衡飲食原則,多攝取各樣式食材,食材選擇越多元化就越不會有營養素缺失問題,也不用因缺乏雞蛋而恐慌!
    2022/02/24 16:04
  • 1年甩40公斤!《星光》歌手血壓飆高 嘆「起床都喘」

    歌手盧學叡自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踏入演藝圈,一向給人陽光、開朗的形象,跨足戲劇、主持領域,由於喜歡吃又不愛運動,身高184公分的他,從學生時期73公斤,胖到快120公斤,膽固醇、血壓都過高,一度連爬起床都覺得喘。為了有健康的身體,他 下定決心減肥,1年下來甩掉超過40公斤,體態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2022/02/11 23:28
  • 沒雞蛋免慌!補充優質蛋白質改吃「這一味」三高也改善

    農曆年前出現「雞蛋荒」,北部情形更嚴重,以致春節期間不少地區都出現搶購雞蛋的人潮,而雲林蛋農也示警,年後「缺蛋」的情況恐怕更嚴重!買不到雞蛋讓你很困擾嗎?營養師表示,雖然雞蛋缺貨,但還是有很多優質蛋白質食物可以吃!
    2022/02/08 23:53
  • 防範中風、心肌梗塞! 醫教4招改善「壞膽固醇」

    防範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血壓、血糖、血脂等健康都相當重要,其中如何消滅與高血脂關係密切的「膽固醇」受到相當高的關注,對此國泰醫院心臟內科張釗監醫師指出關鍵,並提供建議針對關鍵進行改善!
    2022/02/06 23:18
  • 有片/日常生活有這些習慣的人 小心「膽固醇」引發心血管疾病!

    可別輕忽膽固醇,其實在沒有其它心血管危險因子的民眾裡,如果要做心血管疾病的初級預防,壞的膽固醇要在115mg/dL以下。如果已經有心血管疾病,則壞的膽固醇是越低越好,至少要小於100mg/dL,醫師提醒高密度膽固醇則是身體裡好的膽固醇,可以幫助代謝血液裡面的壞膽固醇,達到保護血管的功用,因此民眾健康檢查時一定要特別注意自身膽固醇,了解身體狀況!
    2022/02/03 23:03
  • 胸悶、易喘竟是心絞痛!急性恐致死 醫籲3症狀速治療

    心臟的運作依賴分布於表面的冠狀動脈供應氧氣和養分,隨著年齡增加,或者是本身有家族心血管病史、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抽菸等等心血管風險,血管內會呈現慢性發炎的狀態並且累積膽固醇斑塊,逐漸讓血管硬化、狹窄,進而造成心肌缺氧。這時除了會並引發胸悶、痛的症狀之外。也會有活動就喘的症狀。
    2022/01/30 17:42
  • 增加好膽固醇!營養師:多吃黑巧克力 心臟病風險降5成

    許多民眾喜歡吃巧克力卻又怕對身體不好,其實巧克力對心血管健康相當有幫助!營養師林雨薇表示,食用黑巧克力能降血壓,增加好膽固醇,甚至可以增加皮膚細胞緊密度,還能降低心臟病風險。
    2022/01/27 14:25
  • 37歲突中風半癱!健身達人復健3年「能搬重物」近況曝

    知名健身達人「筋肉爸爸」,曾是男子健體選手,擁有多張專業證照,以及15年的執教經驗,2019年9月在家裡突然腦中風,緊急送醫,妻子一度收到病危通知,所幸及時救回,當時他才37歲。經醫院檢查後得知,筋肉爸爸的血脂、膽固醇、血壓、內臟脂肪都標準,但家族有凝血功能的病史,加上熬夜作息不定併發中風。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筋肉爸爸,努力做復健,身體狀況好轉許多。
    2022/01/26 07:58
  • 41歲納豆傳腦出血 醫揭「年輕族群」中風原因:易忽視

    藝人納豆昨(24)日驚傳腦出血,緊急送往國泰醫院開刀,工作全面中斷,由於納豆年僅41歲,2天前才更新臉書狀態,絲毫看不出異狀,病倒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家醫科醫師洪暐傑指出,相較於年紀大的人多是膽固醇高阻塞血管導致中風,年輕族群中風一定是其他原因造成,只是往往遭到忽視。
    2022/01/25 09:08
  • 薑母鴨吃太多「壞膽固醇」大增? 吃4大食物有助改善

    冬天氣溫低,容易造成血管收縮、高血壓,突發的心血管疾病更是不少;壞膽固醇在冬天的數值,也有顯著增高的現象,這可能是因為台灣有食補的習慣,在冬天大家時常吃薑母鴨、羊肉爐等食物來暖暖身體,但這些溫補食物,通常伴隨著高油、高鹽的特性,吃多反而容易增加壞膽固醇。若想改善、降低壞膽固醇數值,可以透過這4種食物,幫助降低膽固醇。
    2022/01/17 10:44
  • 天冷吃鍋對心臟負荷超大? 醫曝有家族史小心「3地雷」

    年末聚會,民眾喜歡相約吃火鍋、泡溫泉或小酌一番,要當心升高心血管問題甚至急性發作風險。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玠宇醫師表示,火鍋大餐隱含的高熱量,會使膽固醇上升,若有家族病史,則可能進而讓血壓飆高、甚至造成心肌梗塞發生的風險增加。
    2022/01/17 10:43
  • 小心膽固醇破表!三高患者吃尾牙 5大地雷食物少碰

    互相夾菜倒酒撿菜尾 當心血壓血糖「步步高升」 又是年末尾牙聚餐時節,吃下太多重油、重鹽的美食,容易造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控制不良。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年末聚餐料理大多是精緻飲食,常有高油、高糖、高鹽成份,享受佳餚的同時很容易攝取多餘熱量。
    2022/01/16 08:52
  • 連日低溫心血管「凍未條」! 營養師教飲食5原則

    入冬後,冷氣團一波波強勢來襲,民眾一定要做好禦寒準備,尤其長者及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特別小心,連日低溫恐導致急性心血管疾病發作。營養師Ivy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則貼文,血管當中的血栓不只會塞在腦部以及心臟血管,也很有可能會塞在其他器官造成病變,提醒民眾一定要格外注意。
    2022/01/13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