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腦膜 結果共246筆

  • 腸病毒會眼睛癢!醫曝2情況易釀結膜炎 關鍵「6招」預防傳染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腸病毒將進入流行期,從門急診的通報人次來看,感染人數節節攀升,以腸病毒A型為主,也出現了容易造成腦部感染的71型。眼科醫師王孟祺指出,某些類型的腸病毒不僅感染力強,而且還可能引發腸胃以外嚴重的健康問題,甚至連眼睛都影響。他也分享日常生活保健方式,幫助大家預防腸病毒引發的結膜炎。
    8小時前
  • 右轉秒衝撞!40歲日女無傷回家 「隔天叫不醒」躺床慘死

    日本福岡縣日前發生一起離奇車禍,直行車與準備轉彎的車輛意外衝撞,導致一名男駕駛當場陷入昏迷,另一女駕駛則毫髮無傷。值得關注的是,男子經搶救後甦醒,反觀無傷的女子,卻在隔日再也沒起身,最後證實在家中死亡。
    2024/04/16 10:14
  • 不菸不酒!27歲男星竟「肺癌末期」 1症狀快就醫

    曾是《青春有你3》選秀節目參賽者的27歲大陸男星蔣智豪,去年(2023)爆出罹患肺癌晚期後,近期對外透露病情惡化,癌細胞轉移到腦膜,甚至被醫師告知只剩下3個月的時間,令他崩潰。而他也自曝其實自己早有「1症狀」卻輕忽。究竟肺癌症狀包含哪些?有些你可能意想不到!
    2024/04/12 15:31
  • 北市又傳虐兒案? 1童「硬腦膜出血」送ICU

    台北市又傳疑似兒虐案!北市家暴防治中心昨天獲報,一名受全日托照顧的,未滿1歲幼童身體不適,送醫後診斷為硬腦膜出血,轉送加護病房醫治,醫院研判傷勢可能不是一兩天造成。
    2024/04/12 15:07
  • 再爆虐童案?蔣萬安曝「1童硬腦膜出血送醫」:恐非1、2天造成

    保母虐童「凱凱案」震驚社會,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表示,11日下午接到通知,一位全日托照顧兒童從10日出現嘔吐情況,最終診斷硬腦膜出血,出血原因不明,目前轉送加護病房醫治,且醫院研判傷勢可能不是一兩天內造成,所以要釐清是否為兒童受虐案件。
    2024/04/12 09:38
  • 27歲男星「肺癌末期」!癌細胞侵腦膜 痛喊:生命剩3個月

    27歲男星蔣智豪曾參加《青春有你3》選秀節目,不菸不酒、愛運動的他竟罹患「肺癌晚期」,怎料病情惡化,癌細胞轉移到腦膜,被醫生警告「生命只剩下3個月......」,讓他徹底崩潰了。
    2024/04/11 14:30
  • 鳥山明「硬腦膜下出血」病逝!長輩族群當心 5徵兆快就醫

    以《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漫畫聞名全球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3/1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過逝,享壽68歲。工作室已證實他的死訊,表示鳥山明老師因為急性硬膜下血腫病逝,他創作生涯長達45年,希望大家永遠記得他。
    2024/03/08 23:43
  • 與鳥山明40年交情!桂正和戲稱「我會先走」 他一句OK成最後對話

    集英社今(8)日證實,漫畫家鳥山明於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逝世,享壽68歲。鳥山明代表作《七龍珠》系列對後世作家更影響甚深,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期間,與同期的《幽遊白書》(冨樫義博著)、《灌籃高手》(井上雄彥著)被稱為「Jump三本柱」。另一方面,《週刊少年Jump》今天發布的訃聞,更是大咖齊聚為鳥山明哀悼,當中與鳥山明相識40載,同期的漫畫家桂正和,悼文中透露他與鳥山明最後的對話。
    2024/03/08 20:03
  • 《七龍珠》鳥山明病逝!貧寒出身「餓了就畫畫」出道作乏人問津

    紅遍全球的日本經典漫畫作品《七龍珠》官方今(8日)證實,作者鳥山明已經於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他的死訊震撼日本動漫界,也讓許多粉絲、同業都相當不捨。鳥山明作為日本的「國民漫畫家」,如今許多漫畫家後輩都曾受到他的作品啟蒙,《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成為台灣七、八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2024/03/08 13:00
  • 奪命鳥山明!死因恐是腦部重擊外傷 生前趕稿「每天100根菸」

    日本漫畫家鳥山明有《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七龍珠》等經典漫畫作品,沒想到今(8)天傳出他3月1日就因為「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過世,享壽68歲。雖然鳥山明生前是個重度癮君子,一天要抽上2、3包菸,但未曾傳出他有健康問題。日媒就分析造成急性硬腦膜下血腫的原因,相當有可能是外傷造成。
    2024/03/08 12:55
  •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病逝享壽68歲 日本漫畫家齊哀悼

    日本經典人氣漫畫作品《七龍珠》官方今(8日)於社群帳號宣布,作者鳥山明於今年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acute subdural hematoma)逝世,享壽68歲。聲明指出,鳥山明的葬禮將僅有親人舉行、出席,謝絕任何弔信、奠儀與贈花,也呼籲媒體不要打擾鳥山明的家人。
    2024/03/08 11:46
  • 臉上「危險三角區」冒痘不能擠 醫示警:恐血栓、腦膜炎

    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或吃油炸、辛辣食物都會狂冒痘痘,而一旦出現在臉上便會影響美觀,不少人會忍不住想動手擠掉,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沈孟暵警告,若擠了「危險三角區域」的痘痘,恐引起血栓、腦膜炎等嚴重問題。
    2023/12/28 23:16
  • 資深女星驚爆「頭長6公分巨瘤」!車禍後遺症纏痛30年 最新病況曝

    演員資歷超過30年的「百變女郎」陳幼芳,曾出演電影《志氣》、電視劇《痞子英雄》、《麻辣高校生》等知名作品,更在舞台劇《淡水小鎮》長達22年飾演同一個角色,也曾跨足樂壇擔任製作人和詞曲創作者,才情深不可測。未料她現下健康出狀況,自曝近日發現頭頂長5.8公分的腦膜瘤,頭暈還越來越嚴重。
    2023/12/28 15:08
  • 安欽雲兒子出生「尪患腦膜炎」爆哭不想活! 挺過低潮含淚宣布喜訊

    女星安歆澐(安欽雲)近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她曾透露在2年流產了3次,身心俱疲,直到今年2月才成功懷了男寶寶,10月20日誕下兒子「永靖」,一家人才剛享受增添新成員的幸福,未料安歆澐的國手老公莊英杰赴菲律賓比賽,因吃到不乾淨得食物引發病毒性腦膜炎住院,讓她崩潰。今(20)日是安歆澐兒子的雙滿月,她分享全家福合照,也說明老公目前狀況。
    2023/12/20 11:26
  •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 4歲以下為好發族群

    據統計,全球每年有超過250萬人受腦膜炎危害,近23萬人死亡、高達50萬人因併發症造成生活失能,且好發年齡為4歲以下嬰幼兒及年長者。
    2023/12/01 23:02
  • 國手尪才奪金牌「罹患腦膜炎」意識不清! 女星淚曝病況:以為腸胃炎

    女星安歆澐(安欽雲)模特兒出身,參與過《超級星光大道》,近年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上月才產下兒子的她,透露身為國手老公莊英杰日前赴菲律賓比賽奪金,返台前因吃到不乾淨的雞肉飯導致病毒性腦膜炎,讓她趕緊請朋友照顧小孩,到醫院照顧老公。安歆澐今(26)日發文談及老公病況,透露老公送急診時一直哀號:「快不行了!」開始意識不清,目前穩定許多,謝謝大家的關心。
    2023/11/26 13:47
  • 獨/《星光》安欽雲才剛產子「國手尪腦膜炎」危及! 爆哭:我也不想活

    女星安歆澐(原安欽雲)模特兒出身,曾參與過《超級星光大道》獲前16強,近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的她在2年流產了3次,直到今年2月才成功懷孕,10月底誕下兒子,未料身為國家龍⾈代表隊的老公莊英杰日前赴菲律賓奪金牌後返台,因吃到不乾淨得食物引發病毒性腦膜炎住院,她向《TVBS新聞網》表示老公病情還未穩定,恐有生命危險,安歆澐難過爆哭:「這真的是我遇過最困難的事。」
    2023/11/25 10:56
  • 42歲熟男突右手癱軟不舉!竟是「6公分腦腫瘤」釀禍

    一名42歲男性,某天突然感覺右側身體不適,且右手變得很不靈活,連續3天過後症狀加劇,整隻右手都沒辦法施力,就醫檢查竟發現左腦頂葉長出一顆約6公分大的腦膜瘤,趕緊進行開顱手術移除,所幸切片檢查也確認為良性腫瘤,且手術後隔日右手就可以舉起。
    2023/11/12 11:33
  • 16歲少女頭痛炸「心跳狂飆」!醫稱正常感冒 3天後慘死

    一名來自蘭開夏郡年僅16歲的女學生,有天頭部劇烈疼痛且心跳突然飆升到每分鐘139下,急忙前往醫院就診,然而醫師判定她應是感冒,其他數值皆正常。不料情況並沒有好轉又再次前往醫院,醫師仍稱她的症狀正常。經過了短短三天,女學生病情急轉直下且失去意識,最終仍不幸身亡。
    2023/11/10 17:48
  • 今年首例本土!屏東7旬翁確診日本腦炎 縣府籲加強防蚊

    屏東70多歲男子確診日本腦炎,目前同住者無疑似症狀,這是屏東今年首例本土個案,縣府呼籲加強防蚊措施,適齡幼兒要施打疫苗,防疫人員已到男子居住地周邊懸掛捕蚊燈。
    2023/11/10 16:15
  • 家長注意!幼童發燒、頭痛「當心染這菌」罹腦膜炎病程變化快

    秋冬時節呼吸道感染疾病多,除了一般感冒、流感、新冠肺炎,還出現咳不停的肺炎黴漿菌。不過家有幼童的家長可要多注意了,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儘管疫苗接種普及率高,但最近仍有小孩感染「肺炎鏈球菌腦膜炎」,而且病程變化相當快,提醒父母提高警覺。
    2023/11/08 11:58
  • 流感3死!9歲童「打過疫苗仍中鏢」全身抽搐腦炎住加護

    流感疫情持續,疾管署今(31)日表示,上週3例流感死亡個案、24例重症個案;其中一名重症個案為9歲的中部男童,10月上旬打過流感疫苗,10月下旬出現咳嗽、高燒、失去意識、全身抽搐情形,研判為感染流感併發腦膜炎,入住加護病房,3日後病況改善出院;仍提醒民眾,接種疫苗不只可以預防感染,也能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2023/10/31 14:29
  • 北部女染食腦蟲7天病逝 親水設施「1處驗到陽性」

    日前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染上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發病7天就病逝,她曾前往的室內親水設施,地方單位也前往進行環境採檢,疾管署今公布檢驗結果,該北部室內親水設施採檢的56件檢體所,進行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檢驗已全數完成,其中1件地下室積水之檢驗結果為陽性,其餘55件與親水設施相關的水體檢驗結果為陰性。
    2023/08/22 14:16
  • 比癌症轉移還痛!36歲男星「臉長皮蛇如火燒」醫警告:恐腦中風

    男星「阿達」才36歲,日前出現眼窩痛、後腦劇痛,吃止痛藥都止不住,第二天掛急診,才發現是「臉上長皮蛇」,醫師說長在三叉神經,失明和腦膜炎的風險高,所以天天吃特效藥和打針。皮膚科名醫趙昭明說,帶狀疱疹長在三叉神經是最危險的,患者發病中和病癒後發生中風的風險也會升高,因此要積極治療。並提醒如果18歲到50歲間就長皮蛇,未來可能還會再長,最好打帶狀疱疹疫苗。
    2023/08/21 14:31
  • 臉上痘痘「這區」別亂擠!細菌侵腦 恐腦膜炎、感染性血栓

    天熱大汗淋漓、油光滿臉,若還戴著口罩,臉上「痘痘危機」就大爆發,尤其是紅腫發炎或帶有白色膿包的囊腫,讓人又痛又尷尬!皮膚科醫師提醒,千萬不要手癢忍不住就出手擠痘痘,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可隱藏大危機!
    2023/08/15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