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鳥山明40年交情!桂正和戲稱「我會先走」 他一句OK成最後對話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23:51
鳥山明代表作《七龍珠》。(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鳥山明代表作《七龍珠》。(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集英社今(8)日證實,漫畫家鳥山明於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逝世,享壽68歲。鳥山明代表作《七龍珠》系列對後世作家更影響甚深,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期間,與同期的《幽遊白書》(冨樫義博著)、《灌籃高手》(井上雄彥著)被稱為「Jump三本柱」。另一方面,《週刊少年Jump》今天發布的訃聞,更是大咖齊聚為鳥山明哀悼,當中與鳥山明相識40載,同期的漫畫家桂正和,悼文中透露他與鳥山明最後的對話。

現年61歲的桂正和,在1980年以高中時代的作品《翼》獲得手塚獎佳作,隔年即開始於《週刊少年Jump》連載漫畫。而鳥山明今傳死訊,桂正和在哀悼文中追憶,與鳥山明相識40年,無論是互相到彼此的家遊玩或是出遊,都是美好的回憶,桂正和總是笑到快累死,他形容鳥山明是個好色、可愛、毒舌、謙虛的人。

 

桂正和指出,無論私下或工作領域交流,和鳥山明相處都是開心的事,雖然「99%」的交流與漫畫無關,但是身為一名漫畫家,鳥山明的眼界與藝術價值如此與眾不同,縱然對此心知肚明,但相處時他從沒有感覺鳥山明如此偉大,或許個性使然,桂正和一直僅把鳥山明視為一個朋友。

更多新聞:FB、IG詐騙太猖狂!「這一國」不忍了 放話要重鍘Meta

桂正和透露,去(2023)年夏季身體出問題要動刀,術前收到了鳥山明關心的電子郵件,「我認識他已經40年了,但這可能是他第一次對我這麼好」,還以為要下「七月雪」了。
 

在桂正和進醫院前,他曾致電給鳥山明開玩笑說:「我可能要先走了,由鳥山先生來統籌我的告別歡送會吧,給我添點面子,你要致詞喔」,雖然約好了這件事,「結果他沒有遵守承諾」,最終是鳥山明先行一步。

對於鳥山明當時的關心,桂正和懊悔當時沒有致電說說話,他僅再電郵簡短回「再聯絡吧」,鳥山明輕鬆地回一句「OK」,桂正和回憶此事仍感到相當難受。

更多新聞:色業務騙「吸塵器隱藏功能」按摩減肥 韓妹被亂摸後還賣出

鳥山明於1988年在愛知縣與兒子遊玩任天堂紅白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鳥山明除了在漫畫領域的豐功偉業,被稱為「紅白機第一款正統RPG」的遊戲《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遊戲美術設計也由鳥山明負責。

《勇者鬥惡龍》的傳奇監製堀井雄二也在悼念文中表示,還未投入遊戲工作擔任漫畫家前,其實已在《週刊少年Jump》認識鳥山明,自找到他來擔任《勇者鬥惡龍》美術已經超過37年,其筆下繪製無數個迷人的角色和怪物,與整個《勇者鬥惡龍》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實在難以言喻收到訃聞的心情,感到萬分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集英社#鳥山明#七龍珠#去世#訃聞#離世#桂正和#Jump三本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56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