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腦膜 結果共245筆

  • 男吃剩菜敗血症休克!10根手指全截肢 醫警告這2種別吃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一例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罕見成人個案,美國一名19歲男學生,吃完室友的剩飯、剩菜後,竟發高燒、嘔吐、紫斑送醫,引發敗血症、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最後截肢10根手指及雙腿,才保住一命。
    2022/03/02 15:58
  • 男嬰在保姆家無心跳 腦部出血昏迷指數3

    台南一名九個月大男嬰,過年後送到新保姆家第二天,家長突然接到電話說孩子無心跳,送醫搶救目前已經過了三個星期,男嬰昏迷指數三,醫師跟家屬說,孩子硬腦膜下出血,不排除是外力或搖晃導致,目前檢警調查偵辦中,而保姆家沒有監視器,她向男嬰父母說,當天準備午休,她輕拍孩子的胸口,男嬰突然吸很大一氣,接著就手腳癱軟沒呼吸。
    2022/02/28 20:27
  • 鋼鐵也能很童趣! 江承堯金屬藝術注入生命

    硬邦邦的鐵材,也能化做充滿童趣的擺件或是音樂鈴!金屬藝術家江承堯,從小在鐵工廠長大,儘管因為小時候腦膜炎,影響聽力與表達能力,但他發揮藝術天份,透過雙手將鐵、不銹鋼等材料,結合美術專長,製作出各種富有生命力的創意作品,把工廠轉型為藝術工坊,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2022/02/26 23:29
  • 腸道影響一生!早產兒敗血症死亡率25% 引發關鍵在這

    幼兒的腸道健康足影響他的一生!新生兒如果發生敗血症恐怕併發嚴重的腦膜炎、神經發展障礙,若是出生時不到1000公克的早產兒發生率高達10%-40%,且死亡率有25%,人體腸道內有人體最複雜的微生物菌叢,林口長庚醫院新生兒科團隊針對32位早產兒、10個健康足月幼兒追蹤半年看是否發生敗血症,以及腸道內菌叢狀況,證實腸道細菌可能轉移至全身引發敗血症,此研究也於10月登上國際知名期刊「微生物學前沿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2021/12/23 10:57
  • 家長勿輕忽!嬰幼兒染腦膜炎症狀似流感 致死率逾1成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是嬰幼兒致命疾病之一,超過30%感染者是4歲以下嬰幼兒,致死率約10%到15%,感染24小時內約5%到20%病患會進展成嚴重腦膜炎敗血症。
    2021/11/23 13:20
  • 76行者總召陳修將 送行者涉嫌殺女友

    76行者總召陳修將,因為帶領遺體修復師,在幾次重大災難中現身協助,聲名大噪,這次卻捲入殺人案,他涉嫌在汽車旅館,和女友發生爭執,拉扯女友頭髮撞傷她頭部,造成女友硬腦膜下出血死亡,殺人罪收押禁見。
    2021/10/16 18:59
  • 76行者總召陳修將 扯女友頭髮撞牆殺人羈押

    76行者總召陳修將,因為帶領遺體修復師,在幾次重大災難中現身協助,聲名大噪,這次卻捲入殺人案,他涉嫌在汽車旅館,和女友發生爭執,拉扯女友頭髮撞傷她頭部,造成女友硬腦膜下出血死亡,殺人罪收押禁見。
    2021/10/16 13:13
  • 頭痛別輕忽!恐是「硬腦膜下血腫」 驚現2症狀快就醫

    別輕忽頭痛症狀!一名年輕外籍移工黎先生,某天突然劇烈頭痛,合併右側肢體癱軟無力,掛急診後醫院安排電腦斷層檢查,發覺腦部異常,神經外科評估後,確定是頭部慢性硬腦膜下血腫合併急性出血,緊急開刀後順利康復。
    2021/10/16 09:11
  • 76行者陳修將認了! 拉女友「頭撞重物」致死遭聲押

    知名「76行者美容修復團隊」總召集人陳修將今(15)日驚爆捲入死亡案中,22歲胡姓女友在汽車旅館離奇身亡,且全身是傷。檢方經調查發現,陳修將因細故與女友爭執,徒手拉扯對方頭髮,導致其頭部撞擊重物,造成她硬腦膜下出血之傷害致死,認為他涉有殺人等罪嫌,且有逃亡及串供之虞,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1/10/15 20:47
  • 遭陳柏惟撞傷翁「慘留後遺症」鄰居還原真相 網轟:人品有問題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投票,昨(6)卻遭爆出2011年9月肇事逃逸,導致白姓老翁顱內出血、硬腦膜下腔出血。對此,他本人坦承當年是因為「疲勞駕駛」肇事,後來已和對方和解。而該名老翁如今已80多歲,近況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2021/10/07 08:12
  • 「愛摳鼻」當心!陸男童挖鼻孔 竟顱內感染狂吐送醫

    許多孩童如果發現鼻子有異物,經常會用手去摳鼻子,幫助自己減輕不舒服的感覺。近日有名大陸廣東深圳的男童,在挖鼻屎的兩天後,竟開始出現高燒、嘔吐等情形,經過診斷後才發現他出現顱內感染,導致細菌性腦膜炎。
    2021/09/12 22:49
  • 美7歲童湖泊游泳 感染「食腦變形蟲」搶救1週喪命

    美國加州一名7歲男童,上個月到一處湖泊游泳,不料回家後卻感到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治療,不幸在本月7日過世。事後調查男童死因,他感染了極為罕見的食腦變形蟲「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PAM,Primary Amoebic Meningoencephalitis),家屬悲痛欲絕。
    2021/08/17 23:35
  • 對4個月大雙胞胎女兒施虐 男子涉家暴遭起訴

    台中市鄭姓男子前年12月至去年3月間,涉嫌對2名4個月大的雙胞胎女兒施虐,造成腦膜下腔出血等傷害,檢方偵辦時他否認施虐,但經測謊未過,被檢方依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等罪嫌起訴。
    2021/08/04 13:06
  • 媽「肺腺癌轉腦膜」離世 張棋惠憶8年心酸歷程:是奇蹟

    女星張棋惠自女團「4 In Love」出道,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的她,日前強忍悲痛談及母親抗癌至離世的過程,令在場藝人哭成一團。她今(5)日透露媽媽是罹患肺腺癌,原本被醫師告知僅剩半年生命,最後多活了8年,她分享抗癌過程直言:「我覺得是奇蹟。」
    2021/05/05 17:44
  • 發燒嘔吐不是感冒! 小心這傳染病24小時內恐致命

    一名5歲女童持續高燒、腹痛、嘔吐,看似單純小感冒,但家長覺得不對勁,帶孩子到診所就醫,診所醫師警覺安排轉診,到醫院時女童突然低血壓休克,緊急進入加護病房救治,後續更經歷了插管、洗腎、抗生素等治療,身上更出現不明紫斑、多個傷口潰爛,住院長達1個月才總算痊癒出院。
    2021/04/25 22:47
  • 5歲女童感染細菌性腦膜炎 高燒一天突爆紫斑休克

    一名5歲女童日前突然高燒不退、皮膚出現猛爆性紫斑,發病一天內敗血性休克、腎衰竭,緊急送入加護病房救治,經檢查女童感染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立即使用抗生素,才搶救成功。
    2021/04/21 14:06
  • 5月嬰罹心肌炎「存活率0」 白沙屯媽說會活已7歲了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為國內一年一度宗教盛事,昨(14)日媽祖停駕在彰化農產運銷公司長達3小時,吸引許多信眾共襄盛舉,其中2女兒曾罹患心肌炎的籃先生一家人也在場,過去他曾苦求媽祖保佑女兒平安長大,這次到場再次感謝白沙屯媽庇佑。
    2021/04/15 15:39
  • 廚師切豬肉「發燒耳聾」患罕病 醫揭關鍵:1部位有傷

    大陸一名廚師日前使用「有小傷口的大拇指」接觸生豬肉,竟突然頭痛欲裂、高燒不退,還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幾天後甚至連聽力都失去了,就醫檢查後才發現他罹患了罕見的「豬鏈球菌腦膜炎」。
    2020/12/06 19:47
  • 高雄嬤排尿不順亡!法醫曝「他殺」兒調監視器見凶殘畫面

    高雄一名77歲鄧姓婦人因排尿出現問題被送急診,豈料數小時候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仍不幸身亡。起初以為鄧婦是因病身亡,結果法醫驗屍判定卻是「他殺」,死者兒子也回家調閱監視器,竟發現母親生前遭到家中周姓看護凌虐,整個人被甩坐至輪椅上,氣得提告獲得253萬賠償。
    2020/12/04 21:47
  • 5旬婦腳麻走不動 就醫一查「脊椎長瘤」急開刀

    一名50歲陳女士,最近半年感覺下肢麻木,曾接受復健及保守治療,但症狀並未緩解,且無法長時間行走;就醫檢查才發現,脊椎長腫瘤造成神經壓迫。
    2020/11/20 20:29
  • 人類染食腦蟲全球僅百例 台灣曾有個案泡湯感染

    一名美國男童感染俗稱食腦蟲的福氏內格里蟲殞命,但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並不常見,人類經鼻子吸入含福氏內格里蟲的水而感染,台灣過去也曾有個案因泡湯感染。
    2020/09/29 21:09
  • 3個月大男嬰確診「日本腦炎」只因為來不及 做這事情!

    感染日本腦炎之後,有少數民眾會有頭痛、發燒或無菌性腦膜炎,病況嚴重可能出現意識改變、全身無力、腦神經功能損傷等,甚至昏迷或死亡,疾病管制署14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日本腦個案,值得注意的是,彰化縣大村鄉年僅3個月大男嬰確診,成為國內把日本腦炎列入法定傳染病以來,年紀最小的個案。
    2020/07/14 22:52
  • 頭痛狂流鼻水!他舔完驚「甜甜有腥味」 醫:腦那邊破洞

    單側流出鼻水要特別留意!一名50多歲男子主述發燒頭痛、流鼻水長達2週,但鼻水味道卻和以往不同,摻雜甜味與腥味,最後被確診為細菌性腦膜炎收治住院。醫師細問後發現,男子沒多久前曾出過一場車禍,這才驚覺有異安排核磁共振,結果檢查出「顱內低壓」,導致腦脊髓液外漏到鼻孔,造成細菌侵入回流至腦部引發腦膜炎。
    2020/05/08 12:32
  • 罹腦膜炎暴瘦9KG!男星停工1年「懸石上一跳」網嚇壞

    從團體4ever出道的新生代男星張洛偍,曾演出《飛魚高校生》、《三明治女孩的逆襲》等偶像劇,去年5月他透露自己因罹患腦膜炎暴瘦9公斤,還因此休養了將近1年。豈料近日他在臉書PO出登山時,做出許多高難度的跳躍動作,讓粉絲驚呼「太危險了!」
    2020/03/09 10:09
  • 新冠病毒攻擊神經 日腦膜炎首例、韓4孕婦中鏢

    新冠疫情告急,南韓釜山和大邱有4名孕婦確診,怕孕婦恐慌,小兒科專家信心喊話,說胎兒垂直感染機率很低,南韓口罩慌現在出現福音,口罩實名制明天(9日)登場,另外,新冠病毒也會攻擊中樞神經系統,日本出現了肺炎變腦膜炎的首起病例。
    2020/03/08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