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龍珠》鳥山明病逝!貧寒出身「餓了就畫畫」出道作乏人問津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4:08
鳥山明自小喜歡畫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鳥山明自小喜歡畫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遍全球的日本經典漫畫作品《七龍珠》官方今(8日)證實,作者鳥山明已經於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他的死訊震撼日本動漫界,也讓許多粉絲、同業都相當不捨。鳥山明作為日本的「國民漫畫家」,如今許多漫畫家後輩都曾受到他的作品啟蒙,《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成為台灣七、八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鳥山明1978年在漫畫週刊雜誌《週刊少年JUMP》以《奇異島》出道,後來他連載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於1981年動畫化,獲得許多人氣。1984年,鳥山明開始連載《七龍珠》,後來該作品也動畫化、使他成名,但其實在鳥山明成為家喻戶曉的漫畫家之前,其實也有過一段艱苦奮鬥的歲月。

 

漫畫家鳥山明代表作《七龍珠》在全球都有大批粉絲。(圖/翻攝自七龍珠官方推特)

鳥山明喜愛畫畫,他出生於愛知縣,小時候家境貧寒,但他個性隨和,如果肚子餓了,畫畫就是他最大的樂趣,在學生時期就曾經獲得過大大小小的獎項。他從高中畢業後曾加入設計公司,工作2年半左右後離職,開始了打工的生活。某日他偶然在咖啡廳看見《週刊少年MAGAZINE》正在募集新人作品,於是在他23歲那年,正式開始嘗試畫漫畫。
 
不過,鳥山明沒能趕上作品募集的截止日,所以1978年1月,他將作品投稿到《週刊少年JUMP》,最後雖然沒被選中,但編輯鳥嶋和彥認為他的作品相當有潛力,並建議他:「雖然現在還不太會畫,但只要努力的話就可能會有好結果的,你就多畫一點寄過來(投稿)吧。」
 

 

 

 
 
鳥山明在正式出道成為漫畫家前,心想自己的漫畫「反正不可能賣得出去」,因此沒有使用筆名,而是用本名畫漫畫,當時愛知縣名為「鳥山明」的人並不多,他出道之後經常收到惡作劇電話,鳥山明還曾表示自己很後悔用本名作為漫畫家出道。
 
鳥山明的出道作品《奇異島》在當時並未獲得太多關注,直到1980年,他開始連載《怪博士與機器娃娃》,該作品瞬間成為超人氣作品,1981年就宣布動畫化,成為當時動畫史上最高收視率作品的第3名。

1984年開始連載的《七龍珠》使他再創人氣高峰,漫畫單行本在日本累積賣出1.6億本,在全球累計賣出2.6億本,《七龍珠》的粉絲遍布全球,衍生作品更是種類豐富,如今鳥山明逝世,也讓大批粉絲心痛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鳥山明#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病逝#日本#漫畫#連載#周刊少年JUM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73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