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AI也捲性騷爭議?機器人疑伸鹹豬手摸女記者屁股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1:12
機器人(右二)的手部意外伸到女記者的背後,位置相當尷尬。(圖/翻攝自@TansuYegen推特)
機器人(右二)的手部意外伸到女記者的背後,位置相當尷尬。(圖/翻攝自@TansuYegen推特)

沙烏地阿拉伯首款人工智能(AI)男性機器人近日在首都利雅德的「DeepFest」上亮相,然而該機器人卻在公眾場合意外做出「鹹豬手行為」,伸出手臂並疑似觸碰到一名女記者的臀部,引發網友熱議,相關畫面也在網路上瘋傳。有人認為機器人只是出現了故障,但也有人認為無論是否出於故障,這種行為已經構成對女記者的性騷擾。
 
綜合外媒報導,「DeepFest」於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登場,阿拉伯官方投入資金製開發、製造AI雙語人形機器人「Android Muhammad」,他頭戴阿拉伯頭巾,以阿拉伯男性的形象出現,但機器人卻因為一起意外插曲而登上新聞,原因是他疑似伸出手觸碰了一名女記者的臀部。

 
 
報導指出,名為Android Muhammad 的AI機器人自我介紹稱,「我是穆罕默德,沙烏地阿拉伯第一個人形機器人。我是在沙烏地阿拉伯王國被製造、開發出來的,作為一個國家的項目,展示我們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成就。」
 
事件發生當下,電視台女記者卡西米(Rawiya Al-Qasimi)正站在AI機器人身前進行報導,卡西米介紹機器人時,可以看到這款機器人被設計為雙手能夠自由移動,結果攝影機捕捉到機器人忽然伸出手,伸向女記者的背後,稍微觸碰了一下她。
 

 

 

 
從網上流傳的影片片段,可以看到女記者表情似乎有些尷尬,回頭看了一下機器人的方向,但仍敬業的繼續進行報導。有人認為這只是一次意外,機器人的手部動作本來就是出自於程式運作,可能是因為女記者提到了機器人的名字,而機器人想要握手;但也有人表示憤怒,認為機器人的行為已經構成了性騷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烏地阿拉伯#AI#機器人#人工智慧#鹹豬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0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