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少女頭痛炸「心跳狂飆」!醫稱正常感冒 3天後慘死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7:48
女子頭痛前往就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頭痛前往就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來自蘭開夏郡年僅16歲的女學生,有天頭部劇烈疼痛且心跳突然飆升到每分鐘139下,急忙前往醫院就診,然而醫師判定她應是感冒,其他數值皆正常。不料情況並沒有好轉又再次前往醫院,醫師仍稱她的症狀正常。經過了短短三天,女學生病情急轉直下且失去意識,最終仍不幸身亡。
 
更多新聞:本土劇女星罹癌!「刀割腫瘤」續命 醫警告:3症狀恐晚期

 

醫師判定女子應是感冒無大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今年(2023年)3月28日,一名來自蘭開夏郡的16歲女學生伊莎貝爾(Isabel Kate Connolly-Wellock)因頭痛而前往醫院就診,當時醫師指出她的心率升高到139bpm、其他數值則正常,判定伊莎貝爾應是罹患感冒。返家後她的頭痛雖緩解,不過脖子很痛且眼睛有下垂現象,她再次到診所進行檢查,醫師仍稱她的症狀一切正常。
 

醫師替女子檢查兩次皆稱沒事。(圖/翻攝自X@The Mirror)

 
然而五個小時過後,伊莎貝爾情形嚴重惡化被送入急診室,不到五分鐘隨即失去意識,醫師驚覺她的病情不樂觀。隨即送入重症監護室並投予伊莎貝爾抗生素,包括用於治療腦膜炎等中樞神經系統感染的藥物,不過到了晚上9點她的器官開始衰竭,即使插管仍然持續惡化,最後她不幸在3月31日凌晨不幸身亡。
 
更多新聞:72歲男動刀「闌尾誤切成結腸」 術後腹炸痛慘掉18kg

家人對於女兒的離開難以接受,請求發起調查。根據11月8日調查指出,驗屍官證實伊莎貝爾死於「鏈球菌腦膜炎」。重症監護顧問查德.本森博士稱,伊莎貝爾的症狀並不尋常,坦言從未見過病程變化如此快速的案例。伊莎貝爾也沒有表現出一般腦膜炎會出現的「皮疹」或「對光敏感」的症狀,且送進急診室後,院方對她進行CT掃描也沒有出現腦腫脹的典型症狀,因此難認定醫師在醫療上有疏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頭痛#心跳#感冒#腦膜炎#病徵#腦腫脹#症狀#疾病#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1394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