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腦膜 結果共246筆

  • 藥別亂吃!阿公餵藥水喝止咳 幼稚園孫昏迷險喪命

    藥物別隨便亂吃!日前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提到就讀幼稚園的兒子在等下課時,突然哭個不停,老師怎麼安慰都沒有效,而且還出現冒汗、抽搐的情況,接著打嗝了一聲吐出水後就癱軟失去意識,緊急通報救護車送醫。事後了解,原因出在一瓶藥水上。原來大人喝的藥水,因為有嗎啡成分,小朋友喝了會出事,所幸兒子急救後已經沒事,但也希望藉由這個例子,提醒家長們別隨便亂餵藥給幼童。
    2019/01/06 09:47
  • 鼻涕狂噴...他以為是過敏 就醫才知「腦脊液」流5年

    美國一名男子長期飽受流鼻涕的困擾,他一直以為這是過敏的症狀,直到最近與家人享用感恩節晚餐時,鼻子流出來的液體滴到食物,才讓他驚覺事情不對勁,到醫院檢查後,發現這幾年鼻子所流出的液體根本不是鼻涕,而是「腦脊液」,嚇壞所有人。
    2018/11/18 17:50
  • 生吞活蛞蝓!猛男8年後GG 臨終前對媽說「我愛妳」

    2010年,澳洲一名男大生巴拉德與同學起鬨,接受試膽挑戰生吞活蛞蝓後,引發寄生蟲感染,隨後更罹患嗜酸細胞性腦膜腦炎,昏迷臥床長達420天,上週五因為併發症離世,臨終前他對不離不棄照顧他的母親說「我愛妳」,終年28歲。
    2018/11/06 08:07
  • 單側耳鳴像蟬叫以為壓力大 檢查發現竟是腦膜瘤

    56歲電腦工程師數月前持續右側耳鳴,就像蟬叫,吵得晚上無法入眠。近日又有後腦鈍痛,檢查發現腦膜瘤。醫師提醒,不明原因持續單側耳鳴、平衡感異常、臉麻或頭昏應盡快就醫。
    2018/10/23 16:48
  • 傳卡介苗打不到? 疾管署:10月底後就正常

    有家長反映卡介苗疑缺貨;疾管署慢性傳染病組長黃彥芳今天說,目前全國卡介苗庫存還有1500瓶,可供3萬名寶寶施打,且國外進口疫苗10月底即供貨,家長不用擔心打不到。
    2018/10/11 17:30
  • 好心男勸架 反遭惡情侶圍毆還逼和女友活春宮

    前年台東縣一名男子和女友出遊時,發現一對未成年情侶吵架,男子好心上前關心,竟反遭毆打致腦膜出血,更誇張的是這對情侶,竟要脅男子的女友得在他們面前「DIY」才離開,被害人事後報警提告。法院認為這對情侶事發後都未向被害者道歉,分別判處男方3年7個月、女方2個月不等的徒刑。
    2018/10/01 09:48
  • 加油站共構3層樓鴿舍 超大違建恐釀「隱球菌」散布

    據營建署至2018年2月底的統計,全國違建數量達到65.7萬件,光是在雙北就有26.7萬件尚未拆除,數量十分驚人。最近有民眾舉報,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加油站,上面竟然就有超大違建,一個涵蓋3層樓的超大鴿舍。由於現場並未有任何阻隔的防護措施,加上又在住宅區附近,不少住戶擔心潛藏的「隱球菌」感染腦膜炎。
    2018/08/12 16:22
  • 冰淇淋融化放回冰箱 專家:恐染致命細菌

    炎炎夏日不少人喜歡買大桶冰淇淋回家慢慢冰著吃、或是到餐廳冰淇淋自助吧吃個過癮,不過民眾可要當心,這種未分裝的冰淇淋存在感染細菌的風險,嚴重恐會讓人食物中毒甚至喪命。
    2018/08/04 16:25
  • 畫家翁登科奮鬥史 從街頭走向國際

    旅居加拿大多年的國際知名畫家翁登科幼年家境貧窮,在育幼院長大,讀到復興美工畢業,但一場大病使他幾乎失聰也喪失求生意志,後來接觸信仰也在西門町做街頭畫家,如今他的藝術卻在國際畫壇發光。
    2018/07/20 21:30
  • 宜蘭今年首例 羅東婦女確診感染日本腦炎

    宜蘭縣出現今年首例日本腦炎個案,衛生局今天表示,個案是住在羅東鎮的57歲女性,7月3日出現發燒、嘔吐、頭痛、意識不清等症狀,7月14日檢驗確診,目前仍住加護病房治療。
    2018/07/18 17:10
  • 日本腦炎疫情明顯增 6年同期新高

    今年日本腦炎疫情是近6年同期新高,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上週新增4名日腦個案,都沒有疫苗接種紀錄。據統計,目前還有1萬名幼兒未完成日腦疫苗基礎接種。
    2018/07/17 16:31
  • 父搖晃哭鬧女嬰 造成腦出血嘔吐後死亡

    遇到小寶寶哭鬧不停,有時大人會下意識搖晃嬰兒,但這個方式卻不是相當安全,日本一名新手爸爸用搖晃的方法阻止女兒哭鬧,造成剛出生的女嬰急性硬腦膜下出血,出現嘔吐症狀,送醫後不治。
    2018/07/04 19:29
  • 男星頭暈摔倒腰椎嚴重骨折 驚爆罹患腦瘤

    日本傑尼斯人氣男團「關8」今年4月因成員澀谷昴退團召開記者會,但卻不見另一名成員安田章大,當時經紀公司僅以「嚴重撞傷」說明帶過,引發外界猜測不斷。傑尼斯昨(2日)晚發出聲明,透露安田去年因發現腦膜瘤住院開刀,已低調進行手術摘除。
    2018/07/03 10:11
  • 無照狠保母! 2歲童遭暴打、撞牆成植物人

    保母虐兒竟將小朋友毆打成植物人!新竹市一名無照保母,去年間疑似因為不耐煩,將2歲男童推去撞牆和地板,導致男童腦膜出血,重度昏迷,緊急送醫搶救回來,卻成了植物人,而保母家裡,更可以看到牆壁上、棉被上都濺滿男童血跡,讓人看了好心疼,檢方依重傷害罪將保母起訴。
    2018/05/28 14:51
  • 無照保母狠虐2歲男童 打爆頭成植物人

    虐童事件再現!新竹市一名2歲趙姓男童,被家屬託給楊姓保母照顧,不料楊女並無保母執照,且因為心生不耐,先是狂毆男童頭部,接著再抓去撞地板和牆壁,導致屋內血跡斑斑,最後男童因腦膜下出血重度昏迷,手術後至今仍呈現植物人狀態。檢方偵辦後,依重傷害罪起訴楊女,建請法院加重其刑二分之一。
    2018/05/28 07:48
  • 凶殘比特犬咬碎1歲童頭骨 醫開顱救命

    台東縣卑南鄉一名1歲半男童,在家中遭比特犬攻擊,送到醫院時頭部已變形,經醫師施以開顱手術,修補被破壞的腦膜,並將粉碎頭蓋骨拼回,日前男童終於復元出院。
    2018/04/17 16:32
  • 餵臭飯?咬指頭? 嬤控保母虐待4歲孫女

    高雄傳出虐童案!一名年輕阿嬤指控保母涉嫌虐待自己年僅4歲的孫女,導致全身多處挫傷、腦膜下出血、手指骨折,甚至嚴重營養不良。阿嬤說,孫女被送到醫院後只要吃東西就吐,醫生一度還發出病危通知。阿嬤在臉書上PO文,說保母抓孫女的頭去撞牆,咬孫女的指頭跟五官還餵食發臭的食物,阿嬤已經對保母提告傷害罪。
    2018/03/02 18:58
  • 為救重病女!人妻賣「現榨母乳」10元吸1分:男女皆可

    大陸深圳市區最近出現1對夫妻在街頭上賣「人奶」,斗大的標語還寫著「十元一分鐘」、「男女老少不拘」,引起不少人側目。據悉,賣母乳的人妻因為生下早產雙胞胎,孩子被診斷出罹患敗血症、腦膜炎及心肌梗塞等病症,但夫妻倆的收入微薄,無法負擔龐大醫藥費,無奈之下只好出此下策賺錢。
    2018/01/27 23:56
  • 患腦膜炎截四肢 3歲女童套義肢溜冰度聖誕

    英國一名3歲女童艾倫(Harmonie-Rose Allen)出生不久患有腦膜炎,父母為保住她的性命,切除四肢和鼻尖,不過艾倫沒有被病魔打倒,日前還戴上義肢溜冰,與家人歡度聖誕節。  
    2017/12/28 22:15
  • 快訊/加強監測! 李斯特菌明年列法定傳染病

    國際發生多起食用污染沙拉、肉品等等,引發「李斯特菌症」產生大規模疫情,包括美加、澳洲、歐盟等國,目前都已經把「李斯特菌症」,列為法定傳染病項目。而衛福部也在23日,將李斯特菌列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加強監測,如果新生兒感染,恐怕引發敗血症、腦膜炎等。
    2017/10/24 18:02
  • 狠父狂搖滿月女兒 女嬰眼爆血斷14根肋骨身亡

    孩子到底做錯什麼事?東京一名40歲爸爸,涉嫌將才剛滿月的女兒劇烈搖晃,導致女嬰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連肋骨都被搖斷14根,最後搶救無效死亡。
    2017/10/05 15:44
  • 陸軍士兵疑染腦膜炎 軍方:無新增案例

    陸軍裝甲584旅士兵疑似感染細菌性腦膜炎,目前1死2住院,國防部今天表示,已實施環境清潔消毒、人員衛生教育及預防性投藥,並通報防疫單位,目前584旅迄今無新增案例。
    2017/07/27 10:11
  • 士兵染流行性腦膜炎致死 陸軍召回投藥

    這名士兵22日休假回家,當天發高燒送急診,隔天清晨就急速惡化,搶救無效。另外有7人身體不適住院,其中2位也疑似感染,疾管署確定通報3例中,有2例確定流行性腦膜炎,傳染途徑是飛沫和接觸感染,就怕群聚感染,全連官兵24日都被緊急召回預防性投藥。
    2017/07/26 17:18
  • 兩人染腦脊髓膜炎 軍營118人投藥

    陸軍爆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群聚疫情,疾管署今天說,目前確認有兩人檢出奈瑟氏腦膜炎雙球菌,其中一人已死亡。相關接觸者已進行預防性投藥,疫情控制中。
    2017/07/26 15:55
  • 快訊/疑細菌性腦膜炎死亡 陸軍召回官兵投藥

    陸軍新竹湖口陸軍584旅,爆發疑似細菌性腦膜炎疫情,一名士兵死亡,死因須要進一步確認,陸軍司令部週一緊急召回全連的官兵投藥,目前有7人身體不適,其中2人疑似是細菌性腦膜炎,另外5人則為流感以及一般感冒。
    2017/07/26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