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背書 結果共935筆

  • 消防演練遭抗議!居民包圍王惠美 批瓦斯存放場

    彰化縣政府舉行液化石油氣外洩防災演練,但縣長王惠美一到場,就被居民包圍大聲抗議,因為當地要蓋瓦斯桶存放場,居民認為離住宅區太近,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縣府沒有要求業者遷移,卻辦防災演練,根本是在幫業者背書;對此王惠美無奈解釋,縣府原本就要求停工,但業者提訴訟,行政法院判縣府敗訴,因此縣府只能做好監督角色,無法強制業者遷離。
    2023/10/13 18:54
  • 馬英九拒為「台灣國慶」背書 這藍委卻現身總統府國慶

    總統府舉辦的國慶大會今(10)日盛大登場,前總統馬英九砲轟蔡政府把中華民國國慶,擅自改為「台灣國慶日」,因此拒絕背書、出席升旗典禮,而是出席國民黨在中央黨部自辦的升旗典禮。不過,總統府現場卻驚見藍委廖國棟現身,與民進黨立委們排排坐,形成微妙畫面。對此,廖國棟受訪表示,自己每年都會出席府前國慶大會,沒什麼特別的。
    2023/10/10 14:51
  • 馬英九喊「偷渡台獨」拒出席國慶 網論戰驚吐:不敢修憲?

    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一早突宣布,拒絕出席今年10月10日的國慶大會,因為不滿自2021年開始,蔡英文政府逕自改名為「Taiwan National Day(臺灣國慶日)」,怒稱「不想被民進黨偷渡的台獨背書」。消息曝光之後引發了網友熱烈討論。
    2023/10/02 15:12
  • 馬英九一出手「精準重回主導」!他急勸郭台銘:快把握機會

    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一早鄭重宣布拒絕出席今年10月10日的國慶大會,因為不滿蔡英文政府自2021年開始,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臺灣國慶日)」,馬英九怒稱拒為臺獨背書。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認為,馬英九選在今年出手果真有兩把刷子,將這場半死不活的選舉重新拉回國家定位主軸,他更苦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趕快把握機會。
    2023/10/02 11:29
  • 鑑定書曝!9成住戶拒簽基泰仍施工 許淑華轟柯文哲:鬼扯

    基泰大直建案崩塌,爆出設計、監造都是建築師同一人,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議員點名應該要出面說明,柯則反駁,自己是修得更嚴。不過,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6)日公布北市建管處的「備查」資料,明載施工後發生明顯的鄰損狀況,牆壁龜裂、門框變形導致大門無法正常關閉,結果建商及監造人做出「這些損害不是施工所造成」的結論,還要民眾替建商說法背書,「20戶住戶中,有17戶拒簽這種荒謬的鑑定書,拒簽率高達9成」,但建商仍繼續施工,怒轟柯文哲還在鬼扯「嚴修」。
    2023/09/16 14:43
  • 隨機打電話到日本店家嗆聲! 核廢水排海掀大陸反日潮

    日本排放核廢水入海,飽受各界爭議,在大陸更是掀起一波反日潮。當地許多日本料理店受影響,有的店家被砸,甚至還有大陸民眾,隨機找遠在日本的店家,打惡作劇電話過去,怒批為何排放核廢水。儘管日本政府,請來「國際原子能總署」拍宣傳片,幫忙背書,北京當局和日本部分民眾依舊不買單。
    2023/09/03 19:11
  • 憂含氚廢水汙染魚類? 南韓專家揭密:海鮮比肉還安全

    日本於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儘管日本政府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東電在經過濃度檢測後也宣布含氚量遠低於排放標準,但各地人們仍然擔心氚對人體可能造成的風險,漁民也不斷對此發出抗議,中國大陸更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不過,首爾大學醫院核醫學專家姜建旭(Kang Gun-wook,音譯)指出,如果民眾擔心含氚量的問題,那麼吃海鮮反而會比吃肉更安全,因為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體內的含氚量,其實比海洋中的海鮮還要高。
    2023/08/29 18:08
  • 觀點/簽了攻城獅合約後反悔加盟台新 牽扯兩聯盟的「林秉聖之亂」該如何收尾?

    睽違三年的瓊斯盃在上週已經告一段落,目前台灣籃壇最火熱的話題人物,就是「齊天大聖」林秉聖了,在原本新竹攻城獅官宣加盟之後,林秉聖本人跳出來澄清自己婉拒加入,這件事情不僅牽扯出違約問題,幕後操作的T1新球隊台新也加入其中,還需要動用到立委來背書,目前三方各執一詞,短時間應該不會畫上句點,但是在週四台新戰神公佈了本土球員名單,林秉聖就在其中,甚至在自己的IG  表明現在是台新球員的身份,究竟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是什麼呢?林秉聖的新球衣會不會有變動呢?
    2023/08/27 20:37
  • 吃最後一次?台人下機直奔築地市場:核廢水應該還沒影響到

    日本本月24日正式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儘管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報告背書,但排海計畫仍然引起周遭各國漁民抗議,中國政府更直接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日方聲稱排放的處理水含氚量濃度遠低於標準,但許多民眾仍然有疑慮,日媒《朝日新聞》記者到東京著名的「築地市場」採訪,發現有赴日旅遊的台灣遊客下飛機後直奔當地享用海鮮,表示「因為現在(海產)應該還沒有被含氚廢水影響」。
    2023/08/27 12:11
  • 共軍演拉媽祖背書 國防部斥:悖離神明慈悲

    共軍宣布執行軍演,甚至還以「媽祖」信仰為主題發布影片,對此軍聞社製作影片反擊,強調維護和平是普世追求的價值,窮兵黷武悖離媽祖慈悲的精神,另外針對此次演習,解放軍也出新招不公布時間地點和區域。
    2023/08/21 13:23
  • 共和黨2024恐內鬨?川普拒簽「忠誠承諾書」嗆:為什麼要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自卸任以來官司纏身,雖然不影響他在2024年挑戰白宮大位,但共和黨內同時也有不少人虎視眈眈想出線。如今「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推出「忠誠條款」,要求候選人如果想參加黨內第一輪辯論,就必須簽署「忠誠承諾書」,保證就算自己最後在黨內落馬,也會支持勝出的候選人。不過,川普9日公開拒絕簽署該份承諾,強調絕對不會為不支持的人背書。
    2023/08/10 16:41
  • 郭台銘投書外媒談「一中」 趙怡翔酸:感謝替民進黨主張背書

    有意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稱兩岸在「一中各表」的框架下直接對談,才能真正緩解緊張局勢。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趙怡翔今(18)日表示,郭台銘的投書中,「一中各表」的「各表」、「中華民國」等字眼都沒出現,驗證了民進黨長期強調藍營已放棄「一中各表」,也驗證唯有決心捍衛中華民國價值的是民進黨政府,而非國民黨。
    2023/07/18 10:10
  • 觀點/日本排核廢水恐成未爆彈 衝擊東北亞地緣政治

    日本政府計畫今年8月將福島核汙水排入海洋,並已得到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經檢查後,確認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海設備性能沒有問題,已向東電發出檢查合格證明書,意味日本排放福島核汙水的前提條件已經完備。
    2023/07/10 12:50
  • 懶人包/日本最快8月排放福島核廢水 風險、爭議一次看

    日本311大地震、福島核電廠事故迄今已滿12年,日本政府本月4日獲得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符合安全標準」後,最快可能會於今年8月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但確切時程尚未敲定。究竟經過處理的福島核廢水還有什麼風險疑慮?圍繞核廢水的爭議又是從何而來?
    2023/07/05 17:34
  • 陸抗議福島釋放核廢水入海 美駐日大使反酸北京「更毒」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並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支持,但這個背書、似乎無法削減中國大陸與南韓兩個鄰居的疑慮,持續施壓東京要阻擋這個舉動。對於北京抗議福島核廢水入海一事,現任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5日突然發文,反指控中國把自己四間核電廠、汙染程度是福島20倍以上的汙水排放入海,怎麼好意思批評獲得國際標準認證的福島,甚至要北京拿出合格無害的認證昭告世人。
    2023/07/05 17:30
  • 記者追問「拿錢辦事」替日核廢水背書 IAEA署長罕動怒

    日本福島核廢水,最快八月排放入海,引發周圍國家憂慮。國際原能總署週二,帶著最新調查報告,在日本召開記者會,署長、葛羅西還掛保證,對環境和人體影響、微乎其微,顯然是為排放廢水「開綠燈」。不過此舉引發「外交戰」,中國大陸強烈抗議,在駐日大使館召開記者會。而國際原能總署署長、葛羅西,也被記者瘋狂追問,指控他收日本政府的錢,對此他也罕見動怒。
    2023/07/05 15:45
  • 替日本政府背書?IAEA:核廢水入海危險性低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4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認為現階段性排放出的輻射物,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日本政府也同意,讓原子能機構人員永久駐紮在福島進行監控,但鄰近的周遭國家卻認為這份報告不能成為核汙水排海的通行證。今(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發生爆炸所產生的廢水已經越來越多到放不下,所以日本政府經過百般考量後,決定把核電廠內的冷卻水,加上雨水和地下水等所形成具有輻射性的汙染水排放到大海,而在日本政府決定要把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後,不只東亞國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派遣由美國、中國大陸、南韓等11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團多次到日本進行實地考察,昨日IAEA署長葛羅西更親自到日本,並把整個調查的總結報告書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報告書當中提到,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計劃是符合國際安全基準,此外,即將排放的核廢水對民眾還有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已經達到可以無視的程度,不過,報告書當中也強調,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是日本政府的決定,IAEA的報告書並不鼓勵也沒有辦法背書。」
    2023/07/05 14:10
  • IAEA背書符標準 日政府:核廢水今夏入海方針不變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認同「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後,各界關注何時付諸實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今夏排放入海的政府方針「沒有改變」。
    2023/07/05 13:56
  • IAEA報告為福島核處理水排海背書 中國大陸反彈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公布報告,認為日本有意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但中國大陸政府仍表達不滿。日媒指出,因核處理水引發「外交戰」,日本政府正加強提供資訊。
    2023/07/05 06:28
  • 日本核廢水入海計畫 IAEA背書: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公布報告,認為日本有意將「核廢水」排放入海的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意味著日本政府擬在今年夏天排放入海的準備將進入最後階段。
    2023/07/04 17:55
  • 大法官人事過關朝野兩樣情 綠讚優秀、藍稱不符期待

    大法官人事案過關,朝野兩樣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是憲政時刻,這次提名的4位大法官都非常優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不符合社會期待,拒絕背書。
    2023/06/21 13:59
  • 偷錢買零食請同學!男童怕挨罵 背書包徒步5公里離家出走

    本月10日凌晨1點30分,在台中市中區傳出孩童走失的案件,12歲的男童背著書包、滿頭大汗在婚紗店騎樓徘徊,被巡邏的員警發現後,立馬上前關心,發現他從北屯區的住家走到中區,大約走了5公里的路,據了解,男童「偷錢買零食請同學」,怕被父母責罵,竟然離家出走,後續員警也將男童帶回派出所,並通知其父母平安將其接回。
    2023/06/16 11:19
  • 拜會黨團 大法官提名人遭噹「意識形態重」

    立法院召開談話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帶著4位大法官提名人拜會朝野黨團,希望尋求支持,但在野黨立委直接點出,提名人意識形態濃厚,更有立委指出,提名人尤伯祥涉嫌教唆偽證,審查時間只有短短一周,就要立委們背書不合理!
    2023/06/14 13:46
  • 葛來儀批扭曲言論 柯文哲:至少我是「no surprise」的人

    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日前分析台灣2024總統大選時稱「北京傾向支持曾往來過的柯文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解讀葛說法應是指「在所有候選人中,他是最能跟中美兩邊溝通的人」。不過,葛來儀回應,柯曲解她的意思,並強調自己不是在為柯背書。對此,柯文哲今(28)日表示,遇到任何攻擊總是要化解,並指出,美國起碼知道他是「no surprise」的人。
    2023/05/28 12:55
  • 柯文哲解讀「我最能溝通中美」 遭葛來儀批扭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跟美國學者葛來儀引發跨海戰火,因為葛來儀說北京傾向支持柯文哲,被柯文哲解讀成自己是最能跟美中溝通的人,讓葛來儀很不滿,批評柯文哲說的不是事實,也沒有幫柯文哲背書。
    2023/05/27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