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簽了攻城獅合約後反悔加盟台新 牽扯兩聯盟的「林秉聖之亂」該如何收尾?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8/27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20:37
雖然成為話題人物,但不影響林秉聖在瓊斯盃的表現。(圖/胡瑞麒攝)
雖然成為話題人物,但不影響林秉聖在瓊斯盃的表現。(圖/胡瑞麒攝)
作者:賴威志

睽違三年的瓊斯盃在上週已經告一段落,目前台灣籃壇最火熱的話題人物,就是「齊天大聖」林秉聖了,在原本新竹攻城獅官宣加盟之後,林秉聖本人跳出來澄清自己婉拒加入,這件事情不僅牽扯出違約問題,幕後操作的T1新球隊台新也加入其中,還需要動用到立委來背書,目前三方各執一詞,短時間應該不會畫上句點,但是在週四台新戰神公佈了本土球員名單,林秉聖就在其中,甚至在自己的IG  表明現在是台新球員的身份,究竟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是什麼呢?林秉聖的新球衣會不會有變動呢?
 

簽約消息一出,不管是攻城獅的球員還是教練都期待林秉聖的加盟。(圖/新竹街口攻城獅提供)


事情發生在五月底,據傳是林秉聖主動找上攻城獅表達加盟意願,但也希望能穿上3號球衣,背號的主人王子綱也表示願意讓出球衣,正當攻城獅IG官宣林秉聖加盟的隔天,他本人在IG發文表示自己多次婉拒攻城獅,並已經決定好新的東家,結果事情來了反轉,攻城獅球團曬出部分合約內容,並且也有林秉聖本人的簽名,球團之後在立委的陪同下招開記者會,其中牽扯出T1新球隊台新惡意挖角,隨後台新也發新聞稿表示絕無惡意挖角行為,甚至在成軍記者會上直言「談不攏就法院見」!三方各說各話,讓球迷看了一頭霧水,林秉聖現在在網路上也被炎上,社群版面滿是酸言酸語,這件事情到底是誰對誰錯呢?

事情真正的發生經過可能只有林秉聖一個人知道,在NBA也有不少反悔的案例,最著名的就是Carlos Boozer跟DeAndre Jordan都曾經口頭承諾答應騎士、小牛加盟,隨後在自由市場開市後跟爵士、快艇簽約,雖然在當時都飽受批評,但畢竟不具有法律效力,既然在攻城獅球團曬出的合約中已經有林秉聖的簽名,就代表合約成立,他並沒有辦法單方面拒絕加盟,否則這就會構成違約的行為。雖然外傳台新這邊為了爭取林秉聖,負責承擔他的違約金和律師費用,顯然這件事情已經超出他們的想像範圍,就算攻城獅最後願意放手成全,林秉聖跟台新球團的形象都回不去了,以商業角度來說,球員去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報價、環境都沒有錯,但這次林秉聖就是錯在簽署合約這個行為。
 

當年陳信安也因為合約問題被禁賽一年。(圖/翻攝自陳信安臉書)


台籃史上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 2005年台灣飛人陳信安以3年1500萬的合約加盟東森羚羊,雙方擬定的「草約」中包含誘人的薪資外,東森也承諾陳信安有挑戰NBA的自主權,不過在簽約環節上,陳信安發現合約內容與草約上的完全不符,除了陳信安必須配合球團的所有活動,旅外挑戰NBA也必須經過球團同意,合約設限太多也導致陳信安遲遲沒有簽約,東森更是發出存證信函要求陳信安儘速簽字,而陳信安也火速透過律師發聲表示「誠信與信任是最大的問題,我與東森球團無緣,勉強不來」,最後加盟破局,陳信安也因為這件事情禁賽一年,最終還是回到裕隆的懷抱。

新的GM上任,不少網友都喊話張樹人能替攻城獅爭權益。(圖/翻攝自張樹人IG)


事已至此,林秉聖要如何下莊呢?第一個就是按照原本的合約向攻城獅報到,跟高國豪一起組成恐怖的後場防線,力拼隊史首冠,這樣也能提升自己的身價。第二個一樣是加盟攻城獅,但是跟球團協議是否能透過交易的模式讓他離隊,至少攻城獅還能拿回相對應的資產,不至於讓這筆簽約變成空氣。現在台新跟林秉聖本人已經表明立場,攻城獅在新的GM張樹人上任後會不會採取法律行動值得觀察,但能肯定的是,這樣的事情已經傷害到台灣籃球的環境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籃壇#林秉聖#新竹攻城獅#T1#台新隊#陳信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93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