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喊「偷渡台獨」拒出席國慶 網論戰驚吐:不敢修憲?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5:12
馬英九宣布今年拒出席國慶。(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宣布今年拒出席國慶。(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一早突宣布,拒絕出席今年10月10日的國慶大會,因為不滿自2021年開始,蔡英文政府逕自改名為「Taiwan National Day(臺灣國慶日)」,怒稱「不想被民進黨偷渡的台獨背書」。消息曝光之後引發了網友熱烈討論。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侯友宜訪美後支持度激升!他揭「三關鍵」兩週後將劇變

馬英九今(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過去40年來每場國慶大會他從不缺席,也以此為榮,不過,蔡政府近幾年卻將國慶日的英文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中文即為台灣國慶日。馬英九更指出,過去多次呼籲蔡政府別再把國慶日的英文寫成「Taiwan National Day」,但遭到無視,若再出席「臺灣國慶日」典禮,形同為這樣繞彎、偷渡的「臺獨」路線背書,坐視民進黨政府危害台灣安全、傷害中華民國,因此決定拒絕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

馬英九拒參加國慶引發討論。(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藍白合破壞者? 金溥聰:沒堅持侯當正或副
 

消息一出掀起網友熱烈討論,部分認同的網友表示「贊同,台灣只是地名,講『台灣國慶日』是自我矮化」、「蔡英文應該說明,『台灣國』是何時創立?國慶日為何是10月10日」、「世界上沒有台灣國,只有中華民國」、「執政黨要修憲才能用台灣的國號不是基本常識嗎?」、「為何小動作不斷,有種宣佈獨立」、「不敢修憲改國號,只敢這樣搞意識形態」。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沒人在乎馬要不要出席」、「現在國際都稱我們是中國台灣,台灣國慶沒有問題」、「支持,改這樣符合國際認知,國慶是做給全世界看的」,亦有人對馬英九此舉提出質疑「前年跟去年都有去為何今年才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前總統#馬英九#國慶大會#台獨#蔡英文#馬英九拒出席國慶#國慶#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30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