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中華民國不見了」拒出席國慶 綠指馬曾說這句話反酸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4:16
前總統馬英九。(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拒絕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馬英九這麼大的動作,沒有必要,氣話、政治語言講一講就好,國慶日是展現不分黨派、團結在一起的好機會,歡迎馬英九回來參加。

馬英九今天表示,蔡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將中華民國國慶日變成台灣國國慶日,若再出席,形同為這樣繞彎、偷渡的台獨路線背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回應馬英九拒絕參加今年國慶大會。

針對馬英九說「中華民國不見了」,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從2013年馬英九執政時的國慶主視覺,中華民國就不見了,當時也沒有人去講什麼。馬英九自己看了這麼多年,今年突然就覺得很奇怪。

莊瑞雄表示,政治人物為了拿到權力,都把話講得很漂亮,卸任後才能凸顯真正的心態。
 

莊瑞雄說,馬英九在2011年總統選舉辯論會時曾說,「台灣指的是中華民國,台灣就是一個通稱」;「台灣是我們的國家,稱呼我們的國家是台灣或中華民國都沒有問題。」馬英九卸任後卻說,為什麼放台灣。反觀馬英九今年訪中到南京總統府舊址時,連「總統」兩個字都不敢講,中華民國也消失了,現在卻動作這麼大。

莊瑞雄表示,國慶日這一天是展現不分黨派、團結在一起的好機會,國民黨及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作為反對黨,除了扮演忠誠的反對黨,也更應忠誠於台灣這個國家和人民。

此外,針對聯合報「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顯示,民眾認為台灣獨立是兩岸關係的最大變數。莊瑞雄表示,兩岸最大的變數不是台獨,是武統。兩岸當然要溝通,但不是要台灣當中國的一部分、一國兩制,任何預設政治前提,台灣民眾是不會接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國慶大會#雙十國慶日#國慶日#中華民國#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779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