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美國政府 結果共2,322筆

  • 爆雙重國籍爭議 吳欣盈聲明:「已放棄美國籍」這天見真章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不肯出示放棄美國國籍證明,更強調「這是我與美國政府的事」,引起各界質疑她具有雙重國籍爭議。對此,吳欣盈在臉書聲明:「我已放棄美國籍,12月5日見真章。」
    2023/11/30 17:39
  •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接下來將交付全院表決,然後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案。根據這項法案,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香港無法享有自治,就會撤銷駐美香港經貿辦的外交特權和豁免待遇。
    2023/11/30 17:35
  • 「9年前放棄美國籍」證明是真的? 吳欣盈晚間親上火線說分明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Cynthia wu)遭質疑具有雙重國籍,但不出示放棄美國國籍證明,並強調「這是我與美國政府的事」,引起外界質疑不斷,名嘴楊文嘉就在臉書公布,吳欣盈2014年5月放棄美國籍的資料,柯辦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查證中,而吳欣盈今(30)日晚間則會一併回應雙重國籍問題。
    2023/11/30 16:15
  • 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季辛吉助美中破冰卻讓台「被放棄」

    縱橫冷戰時期美國政壇數十年的季辛吉(Henry Kissinger),30日證實以100歲高齡去世,在他生前處理美國外交的政策當中,影響兩岸變化最深的,莫過於促成中國大陸與美國破冰,乃至於正式承認建交,以及放棄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從政府端退休後,季辛吉依然活躍在智庫與外交場合,一生訪問中國超過百回,還被北京以「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稱呼。
    2023/11/30 11:10
  • 吳欣盈遭指雙重國籍嗆:這是我和美國政府的事 謝震武怒開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最後與「新光公主」立委吳欣盈參戰2024大選,不過吳欣盈曾有美國籍,被質疑是否有雙重國籍爭議,吳欣盈則回應「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對此,政論節目主持人謝震武火大開砲,「妳要選我們中華民國的副總統,這跟我們當然有關係,我不能問嗎?我不能理解。」
    2023/11/30 09:26
  • 何時放棄美籍? 吳欣盈:我跟美國政府的事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透露,下周要代表國會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只是這身分出訪,維安問題恐怕很傷腦筋!但不只維安問題,美國出生的吳欣盈也被質疑沒有放棄美國國籍,吳欣盈回應早已放棄,但什麼時候放棄是她跟美國政府之間的事,中選會則說已經函請外交部協助查證。
    2023/11/29 19:04
  • 不出示放棄美國籍證明 吳欣盈: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最後攜手「新光公主」立委吳欣盈參戰2024大選,不過曾有美國籍的吳欣盈,近期被質疑是否有雙重國籍爭議。吳欣盈則回應:「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
    2023/11/29 15:13
  • 才恢復軍事溝通!美驅逐艦駛入「中國領海」 共軍批:航行霸權

    拜習舊金山峰會15日達成恢復美中軍事溝通機制後,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通報,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哈伯號今天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批評美方此舉是大搞「航行霸權」。
    2023/11/26 08:57
  • 首批哈瑪斯釋放24位人質背景曝 最長85歲、最小2歲還有祖孫三代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達成停火協議後,台北時間24日晚間啟動首批交換人質,哈瑪斯釋放11名菲律賓與泰國移工,以及13名以色列公民,24人在軍隊接應下平安回到以色列境內,同時以國政府也遵照協議,從監獄內釋放39名婦女和青少年囚犯,他們幾乎都來自約旦河西岸地區(West Bank)。但首批獲釋的人質名單,卻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失望,因為外傳最有可能獲釋的3歲美國女童並未列名。
    2023/11/25 09:52
  • 以誓言打到底!率媒體入戰區 傳70人質換停火五日

    以哈戰爭第39天,哈瑪斯武裝派系聲稱,願意釋放最多70名婦孺人質,來換取停火五天。就在加薩人道和醫療危機越來越慘烈,國際對以色列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連美國政府內部都傳出反彈聲浪,以軍急欲證明對醫院作戰有理,冒險帶國際媒體深入加薩戰區,展示哈瑪斯在一家兒童醫院地底下的武器庫,和一度可能關押人質的地方。美國總統拜登則呼籲,醫院必須受到保護。
    2023/11/14 19:55
  • 以哈加薩市巷戰!醫院再遭襲 以軍同意一天暫停4小時

    以哈戰爭現在進入激烈巷戰,但這項行動可能需要耗時數月,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以色列在加薩的時間恐怕有限,因為戰爭拖越長,引發更大區域衝突的可能性就越高。白宮宣布以色列同意,一天「戰術局部暫停」四小時,讓北加薩的平民可以往南撤;美國總統拜登坦言,希望以色列暫停三天以上,好讓卡達牽線的人質談判進行。而以色列參謀總長和國家安全局局長週四也深入加薩,為前線部隊打氣。
    2023/11/10 19:24
  • 2024大選將至 退役美軍上校:台灣懲罰中國間諜不太嚴格

    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兩岸關係再次成為選舉中的焦點。《BBC》報導指出,中國大陸一直在全球擴大間諜行動,美國退役海軍陸戰隊上校紐瑟姆(Grant Newsham)表示,台灣對於中國間諜而言是一個很容易的目標,然而台灣在處理間諜活動方面,祭出的懲罰卻「不是很嚴格」,這很可能會增加間諜為中國政府收集情報的意願,因為間諜會認為負面風險並不嚴重。
    2023/11/09 11:49
  • 中美重啟核武會議 為拜習會打造友善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進行會談,美國官員表示,這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美中首度舉行這類會談,將聚焦降低誤判風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這次的核子武器會議,是否達成實質成果,也就是針對核子武器的擴散或核子武器的部署,是否會有實質限制或實質法案通過,恐怕達成的困難度很高,但在這個時間點要做這場核子武器會議,可能是中美雙方打算要堆疊『善意』,畢竟這時間點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APEC峰會見面之間,且核子武器會議已經這麼久沒舉辦,這個時間點舉辦,就是要表達象徵性的中美之間有意願坐上談判桌進行降溫。」
    2023/11/03 15:36
  • 晶片戰美佔優勢?大陸龍頭「長江存儲」資金嚴重耗損

    美中晶片大戰持續延燒,而中國大陸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為了應付美國政府實施的嚴格管制措施,在一年內快速的燒掉約70億美元資金。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新一輪籌資金額已經超過原訂目標,雖然無法確認確切籌得的金額,但相當數十億美元。至於長江存儲總部位於武漢,是中國大陸最大NAND記憶體生產商,對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方面具重要地位,但長江存儲在去年12月被美國納入貿易黑名單,被禁止採購美國的晶片製造設備,故在去年透過股東增資約70億美元,股東之一是被稱為『大基金』的中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該基金在支持中國大陸晶片產業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2023/11/03 15:35
  • 華爾街日報:美中下周華府會談將商討核武管制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會談。
    2023/11/03 14:37
  • FT:美眾議院將提案 禁止聯邦政府購買中國無人機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今天(2日)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在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中將提出一項法案,其中內容為禁止美國政府採購中國無人機。
    2023/11/02 10:58
  • 1月拜習會有譜?美中雙方仍在努力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27日訪美,於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中美雙方都認為維持溝通管道暢通是很重要的,至於各界都很關注的「拜習會」是否會在11月的舊金山APEC登場,兩國政府都還沒有鬆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現在中美雙方都很希望習近平和拜登能夠成功見面,但因為兩國歧異實在太大,所以必須要一段時間來看能不能把歧異抹去,而王毅訪美的時候,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國務卿布林肯,及拜登都開了很久的會議。」
    2023/10/31 15:46
  • 拜登簽署首項AI行政命令 要企業告知人工智慧安全測試結果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首項人工智慧行政命令,確保風險管控和創新發展並存。據行政命令,企業公開模型前必須告知政府安全測試結果,美國政府也將簡化簽證流程來擴充人才。
    2023/10/31 09:39
  • 前美駐港總領事:美國不會邀請李家超出席APEC

    前美國駐香港和澳門總領事唐偉康(Kurt W. Tong)今天說,美國政府不會邀請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但希望港方有其他人參加。
    2023/10/27 15:44
  • 進度回到原點!「美眾院議長難產」政府面臨關門 各國軍援卡關

    獲得提名不過數小時,美國共和黨眾議院黨鞭艾默就宣布退出角逐眾議長,讓懸缺3週的眾議長持續難產。在沒人持議長槌的情況下,美國政府將面臨關門窘境,急需的以色列與烏克蘭援外撥款也難有著落。
    2023/10/25 08:54
  • 美國政府出手!「先砍哈瑪斯金流」葉倫宣布制裁10人

    隨著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雙方衝突不斷惡化,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對哈瑪斯成員、特工、金融協助者等10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一名重要指揮官。
    2023/10/18 23:17
  • 布林肯訪以.見屠殺照沉痛 以軍擬進攻.籲加薩居民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會面,身為猶太後裔的布林肯,看到哈瑪斯屠殺平民的影像,尤其感到沉痛;不過他也提醒以色列,對哈瑪斯的報復行動要考量人道精神。國際對以色列圍城和猛轟加薩,至少1500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也出現譴責的聲音;以國政府隨即公布遭哈瑪斯屠殺的嬰兒照片,證明報復行動有正當性。以色列也向加薩北部地區的巴勒斯坦人發出警告,要他們在24小內撤離,外界猜測,這是以國即將進攻的訊號。
    2023/10/13 19:54
  • 哈瑪斯殘殺嬰兒! 布林肯旋風訪中東、以色列秀戰爭罪證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和以色列爆發血腥衝突。現在美國政府證實、27名公民被殺害,還有14人至今依舊失聯。最新白宮表示著手安排包機、協助美國人離開以色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是親自飛往以色列,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見面。以色列秀出嬰兒被殺害的照片,指控哈瑪斯的慘無人道。
    2023/10/13 13:00
  • 訪以色列表力挺! 布林肯也籲避免加薩更多傷亡

    到目前為止,以巴衝突造成27名美國公民死亡,14人失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以色列,表達對以色列堅定不移的支持。而原本美國政府要公民,以還有的商業客機離開以色列,今天白宮宣布,國務院將採包機方式,搭載美國公民和家人離開以色列,其他政府投入撤離行動的,還有英國、加拿大、法國、澳洲等。
    2023/10/13 11:55
  • 批拜登軟弱被恐怖份子看衰 川普:若我是總統哈瑪斯永不會襲擊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襲擊以色列,雙方持續交火,時常口出狂言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指責以色列和美國政府官員「自曝」以色列的弱點,才導致遭黎巴嫩恐怖組織真主黨(Hezbollah)攻擊,並稱如果他還在白宮,哈瑪斯永遠不會襲擊以色列。
    2023/10/12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