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哈瑪斯釋放24位人質背景曝 最長85歲、最小2歲還有祖孫三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1:52
哈瑪斯首批釋放的人質有不少兒童,還有祖孫三代。(圖/翻攝自推特@SuleimanMas1)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達成停火協議後,台北時間24日晚間啟動首批交換人質,哈瑪斯釋放11名菲律賓與泰國移工,以及13名以色列公民,24人在軍隊接應下平安回到以色列境內,同時以國政府也遵照協議,從監獄內釋放39名婦女和青少年囚犯,他們幾乎都來自約旦河西岸地區(West Bank)。但首批獲釋的人質名單,卻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失望,因為外傳最有可能獲釋的3歲美國女童並未列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重獲自由的24名人質中,除了以色列公民,其他10名泰國與1名菲律賓移工的釋放協議,是由埃及政府單獨與哈瑪斯協商。13名以色列公民人質,是由紅十字會派人前往加薩,直接從哈瑪斯手中接走,經過拉法關口先到埃及,再返回以色列進行一系列訪問和醫療健康檢查。

 
更多報導:以巴不斷更新/人質將經過埃及返以色列 馬斯克下周見納坦雅胡

外媒也逐一曝光首批獲釋的以色列籍人質背景,幾乎都是女性和年長者,最高齡者是85歲的亞法(Yafa Adar),她在10月7日突襲中被4名哈瑪斯分子強壓綁架,是小艾德瓦(Adva)發現並在社群發影片求救。亞法已經是曾祖母身份,膝下共有8名孫子女和7名曾孫。
 


 

其他獲釋的以色列公民中,還有5名70歲以上長者,許多都是在10月衝突第一階段被俘虜,根據外媒描述,她們當時都不是單獨一人被俘,子女或其他親人同時被哈瑪斯抓走,目前仍受困在加薩內部。
 
人質也有多位未成年兒童,像是9歲的奧哈德(Ohad Munder-Zichri),他的一家三代5口都被俘虜,他甚至還在加薩度過「難忘」的生日。此次換囚協議,奧哈德與母親凱倫、以及78歲的奶奶魯西(Ruthi Munder)一起獲釋,但他的父親與祖父並未一起回國,依然掌握在哈瑪斯手中。年齡最小的一人,是年僅2歲阿維芙(Aviv),她與5歲姊姊、父母親同時被在邊境村莊被俘虜,此次和母親三人重獲自由,父親仍在哈瑪斯手中。另外一名幼童是5歲的艾米莉亞(Emilia Aloni),她與母親一起獲釋,但她的姑姑一家三口卻沒有同時被釋放。
 

 

 

至於以色列所釋放讀39名巴勒斯坦籍囚犯,分別是24名婦女與15名青少年,以方對外聲稱監獄空間過於擁擠,才決定讓他們提前出獄返家。這群囚犯觸犯的罪名非常廣泛,從襲警、丟擲石頭攻擊、參與非法組織和謀殺都有,以色列據傳完整釋放名單共有300人,等著哈瑪斯釋出另一波善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交換人質#以色列公民#停火#巴勒斯坦#囚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108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