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美國政府 結果共2,322筆

  • 哈瑪斯抓85歲老嫗遊街! 美國FBI將出動營救人質

    被哈瑪斯挾持的人質,陸續有新影片曝光,家屬主動公布親人被綁架的畫面,希望美國政府出面營救,還有一名高齡85歲的老太太,被哈瑪斯民兵抓去遊街。美國FBI準備展開營救任務,已經和人質家屬接觸中。不過軍事專家說,這次的救援任務,恐怕比當年狙殺賓拉登,還要困難。
    2023/10/12 19:22
  • 美公民在以色列「22死17失蹤」 拜登:全力營救他們回家

    隨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境內大量外國民眾也同樣遭殃,美國政府先是證實有22位公民遭殺害,另外還有17人目前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而總統拜登(Joe Biden)保證將「全力營救人質,帶他們回家」。
    2023/10/12 10:38
  •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未譴責哈瑪斯 拜登政府錯愕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阿巴斯通話,表示會持續維護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權益。但沙烏地並沒有表態譴責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也讓美國政府方面感到意外。
    2023/10/11 13:52
  • 哈瑪斯攻擊18名泰移工遇難 泰國出動營救人質

    以色列當地有三萬名泰國移工,這次哈瑪斯攻擊,總計有18名泰國人遇害,還有不少人被哈瑪斯擄走,泰國政府已經出動營救。另外以色列遭受攻擊時,美國一名參議員剛好在當地,連忙躲進防空洞避難。
    2023/10/10 19:15
  • 各國急從哈馬斯戰區撤僑! 美政府「未積極考慮」

    全球包含希臘、保加利亞、匈牙利及歐洲國家,派出班機將身處以色列的公民接回,不少人回憶逃離過程,感到餘悸猶存,不過美國部分,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證實,美國政府「並未積極考慮」緊急疏散公民。
    2023/10/10 13:15
  • 美軍進駐以色列幫忙掃蕩哈瑪斯? 白宮嚴正否認

    身為以色列最大盟友的美國,在哈瑪斯(Hamas)對其發動大規模血腥攻擊後,不僅公開譴責、還調派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群,預備不時之需給予必要援助。這一連串舉動,也讓不少外媒好奇,華府是否會派兵進駐以色列,給予最直接的幫助,稍早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已經對此疑慮做出回答,他強調美國政府並無打算派遣地面部隊,但會給予以色列所有必要的軍事和資源援助。
    2023/10/10 09:58
  • TVBS獨訪美前國防高官 籲台灣比烏克蘭重要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先前投書華盛頓郵報,呼籲美國政府,優先考慮台灣而不是烏克蘭,為了防止與中國發生戰爭,美國政府應把資源集中在台灣防禦上,以嚇阻中國發動侵略。
    2023/10/05 16:01
  • 美參院領袖舒默將率團訪中 盼能與習近平見面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下周將率領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前往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南韓進行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團,是對應美國政府近來派遣內閣官員訪問中國大陸,顯示其重要性,而舒默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一向比較強硬,對訪問中國大陸的理由則是說,要維護美國經濟和安全利益,尤其在商業科技及近期中國大陸毒品氾濫美國的現象,不過,這也是華府希望能夠跟中國大陸緩和關係的舉動之一。」
    2023/10/05 15:55
  • 美援集束彈連炸俄坦克 神風無人機再接力追擊

    烏軍用美國援助的集束彈,轟炸俄軍坦克,再派神風無人機二次打擊,接連打出戰果。不過接下來,西方軍援恐怕會減少,因為美國政府臨時支出法案,不包含援烏資金,另外斯洛伐克選出的新總理,已經放話,不再援助烏克蘭。
    2023/10/02 22:32
  • 台積電AI領軍!台股大漲170點 早盤站上16500

    美國政府關門警報暫除,台股今天開高,早盤大漲170點,最高來到16524點。台積電先前受到iPhone手機過熱衝擊,蘋果還公道後,今天跳空大漲7元,攜手AI族群領軍台股開高走高。
    2023/10/02 09:45
  • 最後期限逼近 美參院緊急批准臨時撥款法案

    美國國會今天批准一項臨時撥款法案,罕見展現跨黨派團結精神,讓聯邦機構得以再運行45天,避免政府關閉大吉。
    2023/10/01 11:25
  • 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臨時支出案 暫時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政府停擺前夕,聯邦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向民主黨尋求幫助,並順利通過一項臨時支出法案,避免聯邦機構陷入斷炊窘境,華盛頓對烏克蘭的大規模援助則將暫時中斷。
    2023/10/01 06:19
  • 共和黨眾議員不挺自家法案 美政府幾乎確定10/1起局部關門

    美國強硬派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今天否決黨內領袖提出的臨時開支法案,幾乎可以確定聯邦機關將從10月1日起局部關門。
    2023/09/30 10:53
  • 倒數不到48小時!美政府關門危機 民生衝擊難逃

    過了這個周末,預計會有大批美國民眾哀號,因為聯邦政府的關門危機倒數計時,而國會兩黨依舊沒有共識,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領導整合能力,也遭到質疑;如今各界認為,美國政府勢必會在10月1日關門,使得新的財年一登場,部分聯邦機構將會因為拿不到撥款,而無法運作和支薪,不只殃及全美數百萬聯邦員工,一般大眾也會受影響!
    2023/09/29 20:00
  • 演講到一半被抗議打斷 拜登動怒嗆「閉嘴」

    美國政府預算案,持續在眾議院卡關,恐怕10月一到美國政府將被迫關門,國家服務延誤甚至停擺。而美國總統拜登星期四發表演說時,遭到台下抗議打斷,一開始拜登好言相勸,結果後來講不聽,拜登罕見動怒,要抗議者「閉上嘴」。
    2023/09/29 18:33
  • 陸企圖成世界主導力!布林肯警:台海危機危及全球

    微軟7月發布一份聲明指出,有一個中國大陸駭客組職,成功入侵25個組織的電子郵件系統,其中包含美國政府機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證實,大約有6萬封email被竊取,但他強調這些都是非機密文件。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大西洋月刊」主辦的論壇上,警告北京,如果行動引發台灣危機的話,將危及全球經濟。
    2023/09/29 14:53
  • 美以關係升溫 美國允許以色列加入免簽證計劃

    美國政府27日公佈,將允許以色列加入免簽證計畫,以色列公民從11月30日開始,只需在旅行授權系統中完成電子註冊,無需簽證就可進入美國停留90天。
    2023/09/28 16:16
  • 美參眾兩院就撥款法案陷僵局 政府關門風險上升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將試圖推動一項跨黨派法案,避免政府5天後關門;而聯邦眾議院則是尋求提出另一個僅獲共和黨陣營支持的議案。
    2023/09/27 10:18
  • APEC又將少一人?俄大使爆料:美不打算邀普欽出席

    新一屆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在11月12日登場,今年由美國主辦,會場設在西岸的加州舊金山,為期大約一星期時間。繼香港特首李家超傳出,可能被華府拒於門外後,《衛星新聞網》(Sputnik)引述該國駐亞太經合會的高級官員別爾德耶夫說法,稱已經收到美國政府通知,本屆會議將不會邀請包含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內,部份成員國領袖赴美出席,華府這個決定也讓俄國很不開心,呼籲拜登政府扮演好稱職主辦國的責任。
    2023/09/26 17:56
  • 蠟燭多頭燒!美政府關門危機 汽車工會罷工擴大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收黑,那斯達克還創下三月以來最大周線跌幅,原因除了聯準會對於未來的升息步伐,維持堅定的鷹派立場,還得應對多個全新威脅,包括美國政府再面臨關門危機,以及全美汽車工會的罷工行動再升級;不過好萊塢傳出好消息,美國編劇工會和主要製片商達成初步協議,有望終結近140多天的罷工行動!
    2023/09/25 19:53
  • 美晶片法案補助細則出爐 防中國半導體業從中受惠

    美國商務部今天發布「晶片法」(Chips and Science Act)最終施行細則,確保美國政府提供的半導體製造補貼,不會讓中國和其他被視為對美國構成國安疑慮的國家產業受惠。
    2023/09/23 15:29
  • 全球債務狂增!衝307兆美元新高 美政府又要關門?

    美國政府再度面臨關門危機,美國兩黨必須在不到兩周的時間,督促參眾兩院通過預算新法,以避免聯邦政府在10月1日停擺,市場預估,一旦停擺,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會是史上最慘重;尤其週二,還有另一項最新數據公布,包含政府、企業和家庭在內的全球債務總額,再創紀錄新高,達到307兆美元,當中又以美國、英國、日本等成熟市場,貢獻最大!
    2023/09/20 19:57
  • 太危險!孝子為救母被咬死 英國禁止飼養美國惡霸犬

    身材壯碩且兇猛的美國惡霸犬(American Bully),16日正式被英國政府列入「危險黑名單」,禁止該國民眾飼養這種犬類,避免再有攻擊人類或甚至有人因此死亡的悲劇發生。《天空新聞網》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透過影片宣佈,有鑑於與美國惡霸犬相關的攻擊事件不斷,甚至造成民眾被咬死的事件,倫敦決定從今年底開始,要禁止惡霸犬進入英國或被民眾飼養,「別讓牠們繼續危害社區民眾的安全。」
    2023/09/16 15:03
  • 陸防長逾兩周未公開現身 英媒:遭解職調查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超過2週沒有露面,原定的行程以「健康原因」缺席,引起外媒揣測,金融時報指出,美國政府認為,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正在被調查,並且已經被解職。
    2023/09/15 19:46
  • 侯友宜要美方表態出兵防衛台灣? 侯辦急澄清:誤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自14日起訪美8天,《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侯友宜本趟將直接詢問美方,對於防衛台灣承諾作出明確表態。不過,侯友宜辦公室發新聞稿澄清,發言人黃子哲表示,侯友宜不會在此次訪美之旅,要求美國政府對是否出兵防衛台灣一事做出表態,請外界無須誤解。
    2023/09/15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