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援集束彈連炸俄坦克 神風無人機再接力追擊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22:32

烏軍用美國援助的集束彈,轟炸俄軍坦克,再派神風無人機二次打擊,接連打出戰果。不過接下來,西方軍援恐怕會減少,因為美國政府臨時支出法案,不包含援烏資金,另外斯洛伐克選出的新總理,已經放話,不再援助烏克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火直冒在札波羅熱戰場,烏克蘭拿美國集束彈,一次炸5輛俄軍戰車。

烏軍第116機械旅影片:「這裡有5輛步兵戰車,其中2輛已經起火,大家都很慌亂,接下來FPV無人機會再炸一次,不知道5輛裡面會有幾輛燒起來。」

神風無人機追擊確保目標殲滅,就像這樣直直俯衝俄羅斯榴彈砲,一秒炸成大火球,烏南反攻標準戰術,善用西方先進砲彈和無人機組合攻擊。

 
而在東部前線烏克蘭22歲駕駛員,操作蘇聯製米-8直升機,任務只有一個轟炸俄羅斯步兵。

烏軍直升機駕駛Oleh:「昨天飛行任務很困難,我們總共四次被迫降落地面,(敵軍)飛彈和導彈,瞄準我方的直升機發射。」

暴露位置差一點就被射下來。

烏軍直升機駕駛Oleh:「昨天那次飛行是我最害怕的一次,也是腎上腺素飆最高的一次,不過最後成果很滿意,目標有摧毀掉。」

為了不讓敵軍防空系統鎖定,必須保持低空飛行,跟地面只有幾公尺距離,一旦靠近目標才能爬升高度。

發射一輪彈藥後馬上回到低空模式,相當考驗駕駛員的操作和專注能力。

烏軍直升機駕駛Oleh:「低空飛行是蠻危險的,因為可能撞到電線桿和電線,要隨時小心躲避。」

 
不只在前線打,烏克蘭持續朝俄羅斯本土發動零星無人機攻擊,民眾嚇得尖叫,這裡是莫斯科以西300公里,靠近白俄羅斯邊境的「斯摩稜斯克」,防空系統運作聲夾雜爆炸,俄羅斯號稱無人機全數攔截。

不過在靠近黑海觀光城「索契」的海岸,卻拍到無人機落地爆炸瞬間,連普欽最愛的渡假勝地烏克蘭都打得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阻止了大批敵軍進犯守住基輔哈爾科夫,奧德薩尼古拉耶夫札波羅熱蘇梅,還有千百座城市村莊,我們趕走占領者也會繼續這樣做。」

烏克蘭政府指定10月第一天是國家防衛日,除了澤倫斯基演說,全國也默哀一分鐘再唱國歌紀念。

陣亡烏軍母親:「我兒子死在魯別日諾耶,盧甘斯克地區的一座城鎮,那時候是(2022)3月8日,我來這邊紀念兒子,因為我沒別的地方可以去,他的遺體還沒拿回來也無法下葬,自從去年3月8日,他就躺在敵軍占領區。」

 
指定新的紀念日,也是要為國民喊話打氣。

烏軍受傷軍官:「烏克蘭是歐洲的盾牌,烏克蘭的軍人們守護的,是全世界的民主價值,我沒有誇大。」

捍衛民主價值需要精良武器加持,回到烏東直升機駕駛員非常有感。

烏軍直升機駕駛Oleh vs. 記者:「當然我們很想拿些美國武器,例如說黑鷹直升機,(黑鷹直升機有比較好用嗎)?黑鷹比較新比較強大,還能搭載更好的武器,對敵人造成最有效打擊。」

不過不只黑鷹拿不到。

CNN主播:「根據CNN民調問問美國人,國會該不該批准更多援烏資金,55%的人回答不該。」

美國原本軍援資金還可能斷炊。

美國總統拜登:「這次協議不包含援烏資金,希望共和黨的朋友們,可以信守支持烏克蘭的承諾,他們說會在另一個法案納入援烏,不管什麼情況,我們都不能允許美國中斷援助烏克蘭。」

為了避免政府關門,美國國會通過臨時支出法案,先把對烏援助排除在外,另外烏克蘭鄰居斯洛伐克大選後,新總理確定是親俄的費科。

斯洛伐克勝選『方向黨』領袖費科:「我們的對烏態度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立場沒有變和選舉前我的說法都一樣。」

選前就表態不再給烏克蘭半顆子彈,烏克蘭盟友軍援恐怕越減越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空戰#集束彈#神風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9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