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刪援烏克蘭預算 澤倫斯基:沒有任何事會削弱抗俄決心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5:41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今天播出預錄演說中表示,沒有任何事會削弱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的決心。他這席話播出的前一天,美國國會剛通過臨時支出法案,當中並未包含對烏的援助。

路透社報導,而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洛夫(Rustem Umerov)另外也說,他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通話時,已取得對方在進一步軍事協助的保證。

 

烏梅洛夫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上寫道,「奧斯汀部長向我保證」,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將持續下去」,且烏克蘭「戰士們在戰場上將持續有著堅強後盾」。烏梅洛夫在貼文中以國旗圖示取代國家名稱。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持續和美國夥伴合作,以確保新的預算決議會納入針對烏國的資金,並確保美國的援助維持不變。

澤倫斯基在慶祝烏克蘭「保衛者日」的預錄演說中,並沒有直接談及美國國會開支法案表決結果,但重申了他持續抗戰直到勝利的決心。
 

澤倫斯基說,沒有人可以「擊垮」烏克蘭的穩定、毅力、力量及勇氣。烏克蘭時常在俄羅斯攻擊釀成停電時用「擊垮」這個動詞。

澤倫斯基接著補充說,直到戰勝那一天,烏克蘭才會停止反抗和戰鬥。「在每一天都離勝利更進一步下,我們會說,『無論打多久,都會持續打下去』。」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共和黨陣營先前承諾會透過另一場表決提供烏克蘭援助,並說美國的援助「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被打斷。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g Nikolenko)同樣在臉書(Facebook)評論中,要烏克蘭民眾不用擔心美國未來的援助,強調先前通過的資金不會受到影響。

尼柯蘭科在臉書寫道,「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依舊強而有力,執政團隊、國會兩院和(民主、共和)兩黨如此,更重要的是,美國人民也如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烏戰爭#俄羅斯#美國國會#澤倫斯基#軍援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89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