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犧牲援烏資金躲政府關門 拜登矢言美國挺烏克蘭到底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4:22

美國聯邦政府暫時躲過停擺危機,不過現在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卻是面臨同黨人士的不諒解,揚言本週會提出動議案罷黜議長職位。不過美國這次通過的45天、臨時支出法案,卻是犧牲掉烏克蘭的援助資金,換取兩黨人士同意過關。美國總統拜登就喊話共和黨人,不要玩遊戲,強調絕對不會放棄援助烏克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45天臨時支出法案,讓聯邦政府暫時躲過關門危機,但卻是犧牲掉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我可以向烏克蘭保證看著我,我們會完成這件事(援烏資金)。」

美國總統拜登最新喊話,即便法案內暫時少了烏克蘭資金,但不會放棄援助烏克蘭,而他也喊話共和黨人別再搗亂。

 
美國總統拜登:「支持幫助烏克蘭,不要再玩遊戲了。」

政治遊戲搞得國會烏煙瘴氣,但由於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為通過法案,違背硬派黨員意願本週面臨罷免危機。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如果有人想要提出動議拉我下馬,放馬過來總要有大人出來主持大局。」

顯然麥卡錫不認為自己做錯,而民主黨人則是撿到槍。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右翼極端主義者的投降,他們這一年來想盡辦法綁架國會。」

不過美國國會紛擾下,最擔心的恐怕是烏克蘭,因為恐怕不只華府援助資金生變。

斯洛伐克親俄前總理費科:「我真的不喜歡歐盟在部分議題沒主見,被美國牽著鼻子走。」

 
斯洛伐克親俄羅斯前總理費科,對西方立場強硬他領導的左翼方向黨,在國會大選中贏得23%最多選票,政壇變天恐影響軍援烏克蘭立場。

歐洲議會副議長西梅茨卡:「我希望再次提到,無論選舉結果如何,斯洛伐克將一如既往持續支持烏克蘭。」

不過接下來還要觀察組閣動向,而美國資金增加不確定性,歐盟外交安全高級代表波瑞爾週日訪問基輔就表示,有望增加歐盟對烏克蘭的軍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拜登#資金#矢言#美國#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91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