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方大玩「障眼法」? 黑海艦隊指揮官生死成謎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23:10

俄軍黑海艦隊指揮官,到底是生是死?現在成為羅生門。烏克蘭宣稱,他們在上週五的行動中,已經狙殺這名指揮官。不過俄羅斯軍方釋出一段影片,這名指揮官又好端端地,出現在視訊會議的一角,只不過只有短短幾秒,而且他一動也不動,真實性有待驗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夜中巨大火光,俄羅斯周二再鎖定烏克蘭南部,奧德薩的伊斯梅爾港(Izmail),發動無人機攻擊。

目擊者從河岸渡輪拍下橘色火球,將近2分鐘的影片至少3次大爆炸,中間還伴隨連環槍砲聲。

烏克蘭表示,俄國無人機整整兩小時蜂擁而入,又摧毀港口區的糧食儲存設施,附近好幾輛汽車慘遭波及,冒出熊熊火舌。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Pleitgen:「在黑海周圍俄羅斯再度攻擊奧德薩附近區域,當然過去幾天已有類似攻擊,大規模使用巡弋飛彈和無人機,才幾天前的事,看來俄羅斯打算繼續對奧德薩區施壓。」

俄羅斯疑似想報復黑海艦隊總部遭轟,先前烏軍聲稱成功炸死包含艦隊指揮官,索科洛夫(ViktorSokolov)在內的34人,沒想到幾天後。

CNN主播MaxFoster:「俄國防部公布這段影片,上頭顯示索科洛夫,有參加一場周二會議。」

索科洛夫又死而復生,視訊出席一場由俄羅斯國防部長主持的會議,不過因為他只現身幾秒鐘,一動也不動又沒有發言,真實性引發質疑。

CNN主播vs.CIA前對俄行動負責人SteveHall:「(影片中索科洛夫靠著枕頭),(只出現幾秒一句話也沒說),(你能相信嗎你怎麼看),可別輕易相信,因為他們紀錄不佳,又擅長偽造影片,像是深偽技術等,多年來也為了網攻研發類似技術。」

似乎聽見各國懷疑造假的聲音,俄羅斯周三加碼另一段,索科洛夫受訪的畫面,但無法確認影片是何時拍攝,烏克蘭方面說法則轉趨保守。

烏克蘭防長烏梅洛夫:「首先他在我們暫時被占領的地區,他根本不應該在那裡,如果索科洛夫死了,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好消息,我們也將繼續收復失土。」

 
現在同樣疑點重重的,還有瓦格納在中非共和國的運作細節。

原本的辦公室門口大門深鎖,CNN記者連續敲門通通沒有回應。

CNN首席國際特派ClarissaWard:「我們的敲門沒有回應,不久後我們被告知得離開建築。」

但CNN還是查出普里格津過世後,還有兩位重要副手留在當地。

CNN首席國際特派ClarissaWard:「佩爾菲列夫(VitaliPerfilev)負責維安,塞蒂(DimitriSytyi)則掌管商業面。」

 
當中名叫塞蒂的男子來頭不小,他曾在巴黎接受教育,精通英文法文西班牙三種語言,甚至曾涉嫌幫普里格津介入美國大選。

CNN首席國際特派ClarissaWard:「但檔案顯示他曾是瓦格納旗下,已不存在的洛巴耶投資公司負責人,他當時也為普里格津工作,藉由所謂"巨魔工廠"影響2016美國大選。」

普里格津生前在中非最後現身的地方,旁邊就站著這號人物,他也曾受訪主張俄羅斯不能撤退。

瓦格納中非任務主任DmitrySyty:「如果我們開始撤退,所打造的一切就會隨之瓦解,這是我們的機會,我們現在正尋找新朋友夥伴新市場,非洲是俄羅斯的機會。」

因為瓦格納集團在中非的商業帝國利潤豐厚,他們成立的俄羅斯文化中心,實際上是用來販賣黃金和鑽石。

俄文化中心人員NafissaKyrianova:「(所以迪米崔塞蒂沒在這裡工作了嗎?)怎麼沒有他負責整個任務,他負責這裡的工作和一些其他方面業務,(ok所以基本上是同一批人,)對。」

除了靠中非稀有資源發大財,俄羅斯目前還是有辦法繞過制裁販賣石油。

分析師IsaacLevi:「我想你提及文章指得就是俄國影子艦隊,當中的船隻或油輪登記投保於,沒有加入制裁的國家,比如用沒有充分投保的俄國油輪運油。」

英國媒體報導隨著國際油價飆升,俄羅斯今年石油收入最少增加150億美元,戰況方面俄羅斯自認狀況很好,宣稱9月已殲滅1.7萬烏軍,摧毀2700多件的烏克蘭的武器裝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司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794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