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昨傳被殺俄黑海司令現身 CIA專家:影片可能造假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9:50

烏克蘭昨天宣稱,在「螃蟹陷阱」空襲行動中,殲滅34位俄軍將官,當中包括黑海艦隊指揮官。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公布一段新影片,畫面中看到這名指揮官,坐在會議中的角落,不過一動也不動,前CIA官員研判,影片有可能造假。

圖/翻攝twitter

 
昨天烏克蘭稱陣亡的俄軍黑海艦隊指揮官「索科洛夫」,突然又現身。

CNN主播Max Foster:「俄國防部公布這段影片,索科洛夫現身參加會議。」

俄國防部長蕭依古主持視訊會議,螢幕一角赫然出現索科洛夫的身影,先等一下,明明幾天前。

 
烏克蘭信誓旦旦說,在代號「螃蟹陷阱」的斬首空襲中,他跟另外30多名俄軍將官,全死在黑海艦隊總部,難道他還活著?回到影片細看,他只出現短短幾秒,如木頭人動也不動,遭懷疑是影片P圖。

CNN主播Erin Burnett:「影片中索科洛夫靠在枕頭上,只出現幾秒鐘,一句話也沒說,這能相信嗎,你覺得在演哪齣。」

CIA前對俄行動負責人Steve Hall:「別輕易相信,俄國(假消息)紀錄不佳,特別擅長變造影片,如深偽技術。」

這場會議真實存在嗎,連西方專家也存疑,更弔詭的是,俄國官方對他的生死,說法也很奇怪。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被問及此事,他回說完全事涉軍方,無法置評。」

反倒是烏克蘭,說詞變得很保守。

CNN主播安曼波vs.烏國防部長烏梅洛夫:「(索科洛夫)是死是活?『如果』他死了,對大家來說是好消息。」

 
只是烏俄雙方猛打資訊戰,西方媒體很難查證真偽。

CNN記者Clarissa Ward:「這是資訊戰,記者真難當,如何判斷誰比較可信。」

不過俄軍又再度對奧德薩空襲,烏軍擊落26架無人機,一座穀物倉庫遭到破壞,連接羅馬尼亞的跨境渡輪還一度關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螃蟹陷阱#俄羅斯#索科洛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85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