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危險!孝子為救母被咬死 英國禁止飼養美國惡霸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5:03
美國惡霸犬(左)與其他寵物犬的體型差異。(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美國惡霸犬(左)與其他寵物犬的體型差異。(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身材壯碩且兇猛的美國惡霸犬(American Bully),16日正式被英國政府列入「危險黑名單」,禁止該國民眾飼養這種犬類,避免再有攻擊人類或甚至有人因此死亡的悲劇發生。《天空新聞網》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透過影片宣佈,有鑑於與美國惡霸犬相關的攻擊事件不斷,甚至造成民眾被咬死的事件,倫敦決定從今年底開始,要禁止惡霸犬進入英國或被民眾飼養,「別讓牠們繼續危害社區民眾的安全。」

 

 

蘇納克在影片中強調,美國惡霸犬已經成為英國社區的威脅,尤其是兒童和未成年人,過去所有的攻擊事件中,都不是飼主訓練不周,或是疏於管理所致,而是惡霸犬既有的行為模式,為此政府不能繼續坐視不管。「國會將重新修訂法律,並在年底之前正式通過實施,屆時就能正式禁止惡霸犬,靠近我們的社區和民眾。」
 

更多報導:還活著嗎?詭異鱷魚整個上顎全消失 直接見內部嚇壞人

各種惡霸犬在社區攻擊居民的通報不斷,最近一次發生在沃爾索爾(Walsall),當地一名52歲男性伊恩(Ian Price),為了保護母親不被鄰居養的兩隻惡霸犬猛烈攻擊出來擋卻遭攻擊,在送醫後傷重死亡。此一悲劇也引起當地居民憤怒,加大呼籲政府應該正視惡霸犬問題。

英國當地有關美國惡霸犬攻擊人的事件頻傳。(圖/翻攝自推特@ITVCentral)

 
根據農委會先前的公告,美國惡霸犬是一種人為的混種犬,主體包含美國比特鬥牛犬,以及多種犬類混合形成,主要分為四種類型:口袋型、經典型、標準型和超大型,其中標準與超大型的身高,從43公分到57公分之間,體型比不少寵物狗大許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惡霸犬#英國#蘇納克#american bully#危險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37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