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萊恩大型塗鴉恐遭清除 數千人連署反對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09:48
美國籃球明星布萊恩(Kobe Bryant)大型噴漆塗鴉。(圖/中央社)
美國籃球明星布萊恩(Kobe Bryant)大型噴漆塗鴉。(圖/中央社)

美國籃球明星布萊恩(Kobe Bryant)3年前直升機失事過世,洛杉磯各地出現紀念他的大型噴漆塗鴉。其中一處最近傳出恐遭屋主清除,引發數千人連署請願。

多家電視台SNG車今天在市中心一家健身房前連線。這棟建築的外牆上,約兩層樓高的柯比.布萊恩與女兒吉安娜(Gianna)畫像成為新聞焦點。

 

畫中布萊恩與女兒穿著籃球衣,互相深情對望,背後都有天使翅膀。

布萊恩與吉安娜2020年1月26日因直升機失事喪生。意外發生不到一週,這幅壁畫就出現在洛杉磯市中心。

壁畫出自一名街頭塗鴉創作者,他在社群軟體Instagram上化名sloe_motions,作畫地點離布萊恩奉獻20年職籃生涯的湖人主場只有幾條街。
 

健身房老闆莫蘭(Cecilia Moran)在電視台的訪問中說,近日收到房東電郵,要求她9月30日前清除壁畫,房東打算將這一塊建築外牆拿來賣廣告。

布萊恩效力湖人20個球季,贏得5次美國職籃(NBA)總冠軍、18度入選明星賽,對洛杉磯這座城市意義重大。

莫蘭說,柯比過世和隨後而來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對洛杉磯人來說是重大打擊,但這幅壁畫在這段期間成了人們希望的燈塔,撫慰人心。

請願網站Change.org已有近3000人參與連署,反對屋主清除這一幅壁畫。發起人主張,布萊恩與女兒的畫像對當地社區具有重要的文化意義,布萊恩對籃球與慈善事業的貢獻重大,已經是洛杉磯的一部分。

發起連署的理由也提到,布萊恩過世之後,這幅壁畫安慰了無數哀傷的心,成為球迷聚集懷念布萊恩的重要地標之一。發起連署的理由也認為,保留這一幅壁畫有助於把布萊恩的精神傳承給下一代年輕人。

布萊恩影響深遠,不只這一處成為新聞焦點的壁畫,還有網站KOBEMURAL.COM,專門整理地點。根據網站,超過630處布萊恩壁畫遍及全世界45個國家,南加州超過300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萊恩#籃球#直升機#失事#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75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