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哈加薩市巷戰!醫院再遭襲 以軍同意一天暫停4小時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0:48

以哈戰爭現在進入激烈巷戰,但這項行動可能需要耗時數月,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以色列在加薩的時間恐怕有限,因為戰爭拖越長,引發更大區域衝突的可能性就越高。白宮宣布以色列同意,一天「戰術局部暫停」四小時,讓北加薩的平民可以往南撤;美國總統拜登坦言,希望以色列暫停三天以上,好讓卡達牽線的人質談判進行。而以色列參謀總長和國家安全局局長週四也深入加薩,為前線部隊打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第35天,以軍作戰正式進入城鎮戰,挨家挨戶深入加薩市中心。以色列國防軍表示經過10小時激烈戰鬥,殲滅50名武裝分子,拿下哈瑪斯在北加薩的據點,同時查獲武器實驗室和地道井。

 

以色列國防軍士兵:「有車床、火箭和迫擊砲儲藏設施,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火箭發射器,這裡有一袋袋裝滿AK-47自動步槍,這是旗幟、哈瑪斯的旗幟,所有這些都在學校裡、在學校裡,在真正的教室裡。」

CNN記者也隨以軍進入加薩,遠遠就可以看到空襲爆炸煙霧。

CNN記者 李柏曼:「在賈巴利亞 (Jabalya) 附近這座山上發現的,是三個不同地道的交會點,你看這邊就可以看到一、二、三,它們在這裡匯集,讓哈瑪斯可迅速轉入地下,消失在眼前。」
 

儘管以軍控制領空、地面包圍加薩市,但地底下,哈瑪斯還是占優勢。開戰以來,以色列已摧毀130個地道井,但那只是「加薩地鐵」一小部分。

以色列記者兼製片 伊薩查洛夫 (Avi Issacharoff):「恐怖分子可以從這個洞出來,用他的AK-47步槍或火箭推進榴彈射幾槍,然後下去往東或南走個100公尺,然後砰,從同一條地道的另一個出口出來,在以軍試圖了解他們在哪裡時再次開槍。」

以色列沿著加薩邊境,建立地下智慧屏障,用來偵測跨境地道挖掘,這的確有用,哈瑪斯沒有挖到以色列境內,但把所有精力放在建加薩內的地道。如今以軍亟欲摧毀這些地道,卻面臨兩難,因為人質很可能就被藏在地道裡。以色列說有證據顯示哈瑪斯利用醫院,來掩護指揮所和地道網絡的入口;週五,再對至少三家醫院周邊發動空襲。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有義務區分恐怖分子和平民,並完全遵守國際法」;白宮也宣布以色列同意,週四起在北加薩部分地區,一天暫停軍事行動四小時,目標一天讓150輛援助物資卡車進入加薩。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 柯比:「它運作的方式是在暫停開始前約三小時,以色列人透過各種方式,通知住在加薩的平民何時開始,以及最安全的撤離通道。」

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調,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不會停火。

美國總統 拜登:「你知道的,我一直要求暫停三天以上,是的。(您有要求納坦雅胡暫停三天把人質救出嗎?) 有,有的我甚至要求更長暫停。」

拜登說現階段不可能正式停火,但促以色列暫停三天以上,好進行釋放人質談判,也坦承對以色列這麼久才同意人道暫停感到失望。另一個同樣手握人質的恐怖組織「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 則宣布出於人道理由,準備釋放兩名以色列人質,77歲婦人和13歲男孩;而哈瑪斯高層則持續放狠話。
 

哈瑪斯領袖 哈尼雅 (Ismail Haniyeh):「他們正淹沒在加薩的沙中,那將讓他們在各方面付出很大代價,包括人質的性命。」

不過這位哈瑪斯領袖哈尼雅,自己人根本不在加薩,如同大多數哈瑪斯政治高層,他在一千多公里外、安全舒適的卡達,最近也在那裡會伊朗外長。

以色列記者 艾達爾:「告訴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戰鬥、進行聖戰很簡單,聖戰就是對以色列戰爭,我們從加薩境外給你們下指令。」

以色列和美國都稱哈瑪斯高層在海外奢華度日,對被以色列封鎖16年,生活條件日益惡化的大多數加薩平民來說,這恐怕是太過諷刺的對照。在哈瑪斯10月7日突擊以色列,殺害1400多人、綁架200多人後,以哈衝突演變成全面戰爭,人同樣不在加薩的哈瑪斯高層話說得白,表明願意犧牲更多加薩平民。

哈瑪斯政治局成員 哈馬德 (Ghazi Hamad):「我們必須付出代價嗎?是的,我們準備好付出代價。」
 

哈瑪斯流亡在外的領袖,也呼籲區域其他國家公民做出犧牲,就如同每一場戰爭,政客置身事外,犧牲的永遠是百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巷戰#地道#人質#拜登#停火#平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05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