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訪以.見屠殺照沉痛 以軍擬進攻.籲加薩居民撤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1:00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會面,身為猶太後裔的布林肯,看到哈瑪斯屠殺平民的影像,尤其感到沉痛;不過他也提醒以色列,對哈瑪斯的報復行動要考量人道精神。國際對以色列圍城和猛轟加薩,至少1500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也出現譴責的聲音;以國政府隨即公布遭哈瑪斯屠殺的嬰兒照片,證明報復行動有正當性。以色列也向加薩北部地區的巴勒斯坦人發出警告,要他們在24小內撤離,外界猜測,這是以國即將進攻的訊號。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旋即展開中東外交之旅,首站先到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會面,兩人就加薩設置人道走廊和疏散平民進行討論。會後記者會上,布林肯表示,他看了哈瑪斯屠殺平民的影像,身為猶太後裔的布林肯,尤其感到沉痛。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一名寶寶全身都是彈孔,士兵被斬首,年輕人在車內被活活燒死。」

布林肯重申美國堅定支持以色列,但同時也提醒,以色列的反擊必須考量人道精神。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重視人命和尊嚴,這代表我們的價值觀,我們將它視為最強的力量,所以採取任何可能的措施,避免傷到平民是很重要的。」
 

以色列的報復攻擊,包括對加薩圍城,(9)並大規模空襲哈瑪斯的藏匿地點,目前已造成至少1500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2500戶建築全毀。國際社會開始出現譴責以色列的聲音,以國政府隨即公布一張遭哈瑪斯射殺的嬰兒照片,展示敵人的殘暴,證明報復行動有正當性。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做,如果不公布,無法對遭殺害的人交代;事實上,人們想要了解這是為了甚麼?」

以色列能源部長也發推文反擊,他表示絕不給加薩任何電力、水和燃油,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他認為人道歸人道,外人沒立場對以色列說教。哈瑪斯屠殺畫面不斷曝光,也讓以色列民眾憤怒情緒高漲,一位目睹哈瑪斯暴行的前以色列作戰指揮官自責地表示,這是國家的恥辱。

以色列退役將軍 義夫:「我們失職了,應該感到慚愧,我們不能保護居民,他們住在以色列的前線,我們沒能保護他們,這是個人的也是國家的恥辱。」

以色列在加薩邊境築起新的軍事防線,推土機堆出土牆堡壘,砲兵隊開始朝加薩發射火箭砲。

CNN記者:「目前以軍設置的發射位置,就和上次2020年以哈衝突時一樣,問題是這次的衝突是否有差異,以色列真能毀滅哈瑪斯,就像總理納坦雅胡說的?」

納坦雅胡誓言消滅哈瑪斯,地面部隊進攻的時間逼近,以色列軍方周五發出警告,呼籲加薩北部平民在24小時之內撤到南方;聯合國估計至少要撤離110萬人。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史貝爾曼:「我們公布的訊息是針對加薩市,我們讓當地居民知道,我們會有行動,對加薩攻擊行動未來也會持續,所以我們竭盡所能,降低平民的傷亡。」

以色列對剷除哈瑪斯,必須有十足的把握才能出兵,納坦雅胡在出兵前,先從外交上著手,他將哈瑪斯與伊斯蘭極端組織IS畫上等號,想激起國際社會的同仇敵愾;在戰術上,以色列是選擇大規模入侵,還是採取游擊戰方式,目前仍在考量。哈瑪斯在加薩有綿密的地道網絡,還在住宅區的中心藏匿武器,他們對環境瞭若指掌,以軍入侵如同入虎穴。

美國前國家情報局副總監 珊娜:「我想這就是地面進攻還未展開的原因,因為實在太複雜了,我不認為以色列有這個實力進入,殺了所有哈瑪斯,只殺領導人不能解決問題。」

以色列對占領加薩興趣缺缺,巴勒斯坦人仇視以色列,占領後勢必難以控制,加上當地貧窮和犯罪問題叢生,以色列還得耗費大量國家經費維持,專家因此研判,以軍會採取快進快出的策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布林肯#納坦雅胡#圍城#恐怖份子#中東#黎巴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09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