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戰美佔優勢?大陸龍頭「長江存儲」資金嚴重耗損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5:35

美中晶片大戰持續延燒,而中國大陸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為了應付美國政府實施的嚴格管制措施,在一年內快速的燒掉約70億美元資金。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新一輪籌資金額已經超過原訂目標,雖然無法確認確切籌得的金額,但相當數十億美元。至於長江存儲總部位於武漢,是中國大陸最大NAND記憶體生產商,對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方面具重要地位,但長江存儲在去年12月被美國納入貿易黑名單,被禁止採購美國的晶片製造設備,故在去年透過股東增資約70億美元,股東之一是被稱為『大基金』的中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該基金在支持中國大陸晶片產業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陳相如提到「金融時報指出,更換設備、開發新零件和重要晶片製造工具等高昂支出,已經耗掉長江存儲大部分的現金,必須在一年內進行新的籌資行動,而這一輪的融資已經獲得大陸投資人超額認購,對此長江存儲的董事長陳南翔呼籲,團結一致因應全球供應鏈的空前變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吳姝叡#陳相如#美國#中國大陸#晶片#長江存儲#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62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