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速報氣溫0427地震地震地震往北邊釋放跑趴黑點資料地震災情
  • 搜尋:

    緊急使用授權 結果共233筆

  • 輝瑞向美FDA遞交數據 申請5-11歲接種EUA

    美國輝瑞藥廠28日表示,已經開始向美國FDA遞交數據,申請5-11歲幼童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
    2021/09/29 14:44
  • Novavax疫苗在歐美落後 瞄準中低收入國家

    美國製藥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今天表示,已與印度合作夥伴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替旗下COVID-19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可望供給許多相對貧窮國家運用。
    2021/09/24 12:17
  • 美FDA專家:65歲以上打第三針!年輕人暫不建議

    美國新冠單日死亡人數再次逼近2千人,創半年來新高,讓美國防疫再次陷入苦戰。拜登政府預定本週開打第三劑加強針,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諮詢委員會,最新僅針對輝瑞-BNT疫苗,建議65歲以上和重症高風險族群施打加強針;其他16歲以上美國人,專家認為現階段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需要打第三針。最新消息,輝瑞就在剛才也對外宣布,大規模臨床試驗顯示,疫苗對5到11歲孩童安全有效,近期內將向FDA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
    2021/09/20 20:00
  • 貼抗體報告隔天「高端股價下跌」 四叉貓自清:與我無關

    國產高端疫苗以「免疫橋接」的方式,在未進行三期試驗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使得高端保護力一直受到外界懷疑。網紅四叉貓(劉宇)在8月23日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15天後自費到診所抽血檢驗抗體,結果抗體數值偏低。今(9)日開盤,高端疫苗股價稍微下跌,讓他連忙發文強調,「應該是正常波動,跟我無關對吧」。
    2021/09/09 12:04
  • 聯亞疫苗第3劑最新結果出爐!將申請EUA再審

    聯亞生技今天表示,在50位第一期試驗受試者接種2劑後的8到10個月後、再接受第3劑UB-612疫苗施打,結果顯示,對武漢病毒株及Delta變異株均產生高度中和抗體效價,將於近期提送新數據至食藥署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再審。
    2021/09/06 22:33
  • 吳鈴山第3劑不堅持高端 改口「有條件選BNT」實情曝

    高端疫苗未完成3期臨床試驗就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受到藍營質疑審查過程黑箱,即使總統蔡英文親自帶頭施打且強調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要提升國人信心,但高端出現疫苗不良事件後施打率連日下滑。曾參加高端人體臨床試驗的男星吳鈴山近日受訪被問及第3劑是否會選高端,透露真實心聲。
    2021/09/05 21:45
  • 快訊/防Delta!菲准莫德納EUA 供12至17歲施打

    菲律賓疫情嚴峻,現在菲律賓的食品藥物管理局,最新批准莫德納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提供12到17歲民眾使用。當局表示,由於Delta疫情在年輕族群間蔓延,專家評估後認為施打莫德納利大於弊,因此批准使用。
    2021/09/03 13:16
  • 抗Delta數據將出爐!聯亞第三劑疫苗申請重審

    國產疫苗廠商聯亞疫苗沒有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審查,董事長王長怡日前甚至在記者會上批評食藥署的審查標準片面過時,後續又發新聞稿道歉,她今(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她表示聯亞疫苗對抗Delta病毒的數據明日就會出來,接著就能交出資料再申請重審。
    2021/09/02 13:21
  • 寄望Delta保護力?聯亞審查紀錄出爐 逾7成專家不給過

    聯亞所研發的新冠疫苗經審查後於16日宣布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食藥署於今(30)日公布專家審查紀錄。聯亞一直冀望於可以Delta保護力為通過EUA的要點,不過專家認為並不足夠,與會專家22名,主席不投票的情況下,會議中有17位專家決議不通過、補件再議僅4人,因此不同意聯亞疫苗通過專案製造。
    2021/08/30 12:58
  • WHO官網驚見「高端」 意外曝接種2個月後抗體數字

    台灣自8月23日起開始接種國產高端疫苗,不過由於這支疫苗是採用免疫橋接方式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在國際上尚未獲得其他國家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的認可,最近WHO專家在討論加強劑量時,卻出現高端疫苗所提供的數據,顯示在接種第二劑過後,抗體濃度會下降剩下約15%,而專家則認為,其實這樣的數據狀況和BNT、莫德納等國際疫苗差不多,體內的抗體也沒有必要一直維持在高點。
    2021/08/27 15:40
  • 批食藥署EUA標準片面 聯亞:將備齊資料申請重審

    同為國內新冠病毒疫苗研發廠商,聯亞生技卻不如高端通過食藥署設定的緊急使用授權門檻,必須證明中和抗體不列於AZ疫苗,聯亞集團創辦人王長怡甚至在22日的記者會抨擊食藥署此標準太片面,今(27)日聯亞再發新聞稿聲明,發言造成衛福部等長官困擾致歉,此外也將整理相關數據和文件申請重新審查。
    2021/08/27 12:21
  • BNT將到貨!他揭民進黨買不到內幕 「這點」輸大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永齡基金會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日前還親自飛往歐洲原廠「催貨」,如今傳出由於中國大陸遲遲不通過輝瑞BNT的緊急使用授權,讓台灣有機會提前在8月底至9月初到貨195萬劑。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BNT和復星倒過來靠原來設定為零星又零星的台灣小市場賺錢,太離奇」。
    2021/08/27 11:31
  • 轉彎接受「復必泰」簡體字標籤 陳時中:蔡英文也同意

    台灣透過鴻海、台積電、慈濟採購到1500萬劑的德國BNT疫苗,不過簽約時有要求外觀不能有復必泰等簡體字,由於中國對於BNT的緊急使用授權始終沒有通過,導致有疫苗被釋出,但是印有復必泰、上海復星的標籤,最後政府同意讓195萬劑BNT來台,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接受黃光芹專訪時表示,此事也有知會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
    2021/08/27 11:06
  • 80萬年輕人有望捨高端打BNT!陳時中曝這樣才打得到

    由於中國大陸遲遲不通過輝瑞BNT的緊急使用授權,讓台灣有機會在8月底至9月初拿到195萬劑,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優先開放給12至18歲學生接種,而剩餘的會透過公費疫苗平台逐步開放施打,也就是說說,年輕人未來可能也有高端疫苗、AZ疫苗以外的選擇。
    2021/08/27 09:41
  • 新冠疫苗第一支!輝瑞獲美國藥證 盼2022春控制疫情

    第一支獲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完整藥證的新冠疫苗出爐,輝瑞-BNT疫苗取得16歲以上全面授權,不再只是緊急授權;輝瑞也計畫在取得更完整數據後,申請12到15歲的藥證;至於12歲以下孩童,則預計在秋天申請較小劑量的緊急使用授權。有了FDA背書,美國國防部將要求140萬現役軍人接種疫苗;紐約市政府也宣布,近15萬的公立學校教職員,必須在九月底前至少打一劑;不少企業也將更有依據,規定員工必須打疫苗,可望推升美國接種進度。
    2021/08/24 19:50
  • 全台第一針高端疫苗 蔡英文獻手臂比OK:不緊張

    備受爭議的高端疫苗雖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過程仍遭在野黨質疑。總統蔡英文多次強調,高端是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也親自上網登記預約,今(23)日是高端疫苗開打第一天,她上午7時30分也至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也是全台第一劑高端疫苗,並透過網路全程直播。
    2021/08/23 07:54
  • 聯亞疫苗申請EUA失利 董事長:取得國際認證決心不變

    聯亞新冠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失利後,集團董事長王長怡今天首度出面發聲強調,UB-612疫苗具對抗變異株優勢,呼籲受試者完成完整二期試驗,以證明疫苗續航力,並重申取得國際認證的決心不變。
    2021/08/22 18:22
  • 聯亞創辦人批EUA審查標準太片面 食藥署長回應了

    國產疫苗廠商聯亞生技在新冠疫苗UB-612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後,今(22)日首度開記者會,創辦人王長怡批評政府審查標準太片面,食藥署吳秀梅也回應了。
    2021/08/22 17:44
  • 看記者會才知EUA沒過!聯亞創辦人哽咽:這是愛心疫苗

    國產疫苗廠商聯亞生技在新冠疫苗UB-612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後,今(22)日首度開記者會,創辦人王長怡甚至越講越激動一度哽咽,直說這支疫苗是設計作為「愛心疫苗」,此外他們也補充自己是看記者會才知道EUA沒有通過,至今也不知道為何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曾經承諾,符合條件才會叫他們去開會,最後竟然沒有通過。
    2021/08/22 17:43
  • 未通過EUA!聯亞今開記者會反擊 批政府標準「太片面」

    國產疫苗廠商聯亞生技同樣使用次單位蛋白技術製作新冠疫苗,不過UB612卻沒有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創辦人王長怡今(22)日開記者會直接批評政府的EUA審查標準片面,無法全面評估疫苗效力。
    2021/08/22 16:22
  • 郝龍斌、楊志良聲請停止高端EUA 法院駁回理由曝光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因認為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過程不合法,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高端EUA。合議庭審理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表示,郝龍斌和楊志良非屬本案適格當事人,裁定駁回,可抗告。
    2021/08/20 20:04
  • 中華郵政「最速件公文」驚曝光 他轟爆:逼員工打高端?

    食藥署通過國產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被列為公費疫苗23日即將開打,總統蔡英文親自上網登記準備帶頭施打,強調是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不過,未通過三期臨床試驗就給予EUA,引發藍營猛攻審查程序黑箱,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更親自遞狀聲請停止高端的EUA。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9)晚則爆料一份中華郵政對內發布的最速件公文,曝光鼓勵同仁施打高端,讓他氣得質問蔡政府3大問題。
    2021/08/19 23:48
  • 單選高端疫苗!賴清德秀預約畫面「健保卡大頭照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宣布,國產聯亞疫苗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本來規劃施打聯亞疫苗的副總統賴清德改登記高端疫苗,今(17)日秀出健保卡及登記頁面,表示完成國產高端疫苗接種意願登記。
    2021/08/17 18:55
  • 聯亞疫苗EUA沒過 陳其邁:民間捐贈補不足數額

    聯亞COVID-19疫苗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沒通過就不能供施打,相信中央很努力在向國內外尋求更多疫苗,民間捐贈疫苗也補充了聯亞不足數額。
    2021/08/17 12:01
  • 疫苗EUA未過!聯亞將提申訴以Delta變異株做試驗

    疫苗未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聯亞生技晚間表示,將向CDE及TFDA申訴,提議以Delta變異株同時比較聯亞疫苗與AZ疫苗所產生的抗體力價,並以原來的兩項統計標準進行免疫橋接試驗,客觀評估中和抗體保護力。
    2021/08/16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