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ovavax疫苗在歐美落後 瞄準中低收入國家


發佈時間:2021/09/2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2:17
Novavax擬提供疫苗給中低收入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ovavax擬提供疫苗給中低收入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製藥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今天表示,已與印度合作夥伴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替旗下COVID-19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可望供給許多相對貧窮國家運用。

路透社報導,諾瓦瓦克斯在向歐美申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許可的競爭中落後,這些地區多數人口都已接種其他品牌的疫苗,因此諾瓦瓦克斯優先向中低收入國家的監管機關提出申請。

 

若獲世衛組織核准並列名可用疫苗後,諾瓦瓦克斯就得以提供疫苗給諸多發展中國家,這些國家的監管機關做決定時,相當仰賴世衛組織的指引。屆時還可加入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此一機制主要目的就是要讓疫苗公平配送到中低收入國家。

諾瓦瓦克斯迄今已向印度、菲律賓、印尼等國的監管機關提交申請文件。

諾瓦瓦克斯與全球最大疫苗生產機構「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共同承諾提供逾11億劑疫苗給COVAX機制。
 

但COVAX目前僅配送不到3億劑疫苗給窮國,比起專家估計需要的60億劑可謂杯水車薪。

諾瓦瓦克斯研發的重組蛋白次單位疫苗在美國一項大型後期臨床試驗中呈現出超過90%的效力,包括針對各種變異株。早期研究也顯示,諾瓦瓦克斯疫苗對於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株也具防護力。

諾瓦瓦克斯預期今年第4季向美國及歐盟申請許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ovavax#疫苗#窮國#世衛#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1531

0.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