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緊急使用授權 結果共233筆

  • 快訊/聯亞發聲明! 稱未通過EUA是「國人重大損失」

    聯亞生技晚間(8/16)發布聲明,對於自家研發的新冠疫苗,沒有通過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深感遺憾。也強調疫苗的中和性抗體效價持久,尤其對Delta變異株,有不錯的中和抗體效價。但食藥署沒有考慮到,是國人的重大損失。
    2021/08/16 21:18
  • EUA沒過!聯亞:訂金可支應生產成本 評估第三期試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聯亞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對此,聯亞藥(6562)下午代母公司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已收取50%不可退還之訂金,應可支應已投入生產之疫苗成本。目前疫苗人體第二期臨床試驗的仍在國內進行臨床試驗,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也在評估中。
    2021/08/16 18:45
  • 聯亞未過EUA!改打AZ被譽先知 楊志良回應狠補刀

    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宣布聯亞疫苗因中和抗體效價偏低,經專家會議審查後,未達緊急使用授權(EUA)標準,未能取得EUA。對此,曾為聯亞試受試者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呼籲,政府應公布聯亞和高端的審查資料,避免外界產生「不同的聯想」。
    2021/08/16 18:20
  • 聯亞疫苗EUA未通過 莊人祥:500萬劑合約不會失效

    聯亞生技的COVID-19疫苗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遺憾,外界關注政府預採購500萬劑合約走向。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此合約不會失效。
    2021/08/16 17:48
  • 挺國產!聯亞未過EUA 賴清德轉彎改「登記高端疫苗」

    對於總統、副總統施打國產新冠疫苗之規劃,總統蔡英文先前已完成意願登記,未來將接種高端疫苗。同樣是國產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聯亞未通過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然而先前,副總統賴清德表達傾向優先施打聯亞疫苗,總統府今日說明,賴清德會上網登記高端疫苗,並配合指揮中心規劃的施打期程,安排後續預約接種等事宜。
    2021/08/16 16:56
  • 高端疫苗預約接種! 10點開放系統卡、粉絲不少

    疫苗接種今天開始第六輪預約施打,國產疫苗高端登場!10點一到,系統卡卡,預約人數不少,而高端前進南美洲,已經向巴拉圭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聯亞的國內EUA申請,八月初補件之後,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將宣布「是否通過」!
    2021/08/16 15:27
  • 聯亞疫苗EUA審查結果沒通過 陳時中:很遺憾

    國產疫苗進度備受各界關注,高端生產的疫苗已於7月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聯亞生技則於6月30日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出其生產的COVID-19疫苗EUA。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表示,很遺憾!昨天已召開聯亞生技的COVID-19疫苗EUA審查會議,今日下午也公布審查結果,聯亞生技的疫苗EUA沒有通過。
    2021/08/16 14:08
  • 美國擬修輝瑞、莫德納EUA 有條件開放接種第3劑

    美國日前傳出將為民眾加強接種第3劑疫苗的最新消息,據相關人士透露,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2日將修改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批准免疫功能不全者,可加強接種第3劑。
    2021/08/12 18:13
  • 國產疫苗來了!宣布第6輪打高端 陳時中曝最快接種日

    國產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已經過食藥署封緘檢驗準備開放國人公費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的疫苗接種計畫為第五輪打莫德納,第六輪就會打高端,目前依照次序盤點數量,預計8月下旬可以打得到高端。
    2021/08/06 15:05
  • 疫苗在美申請緊急使用 Novavax再次展延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今天再次展延他們的兩劑型COVID-19疫苗在美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將等到10月後再提出,但仍預期今年內前進中低收入國家市場。
    2021/08/06 13:41
  • 才轟問「高端封緘」不健康 陳時中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槓中央!柯文哲臉書發文先是痛批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實在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也問陳時中為何台灣會淪落到沒有疫苗可打?是誰讓台灣人沒得選擇?文末更強調「這樣問會不會不健康」?因為前一天為了高端疫苗封緘問題,陳時中怒嗆媒體,這樣問不健康,不過陳時中今天(8/5)也公開道歉!
    2021/08/05 18:06
  • 轟中央逼打高端 柯文哲嗆民進黨:有必要硬幹到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日針對國產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前就量產製造做出說明,更以做蛋糕都有失敗風險為比喻,何況是做高科技產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蛋糕做壞掉,了不起吃一吃拉個肚子就算了」,疫苗是打在人體裡面,會有副作用、有效沒效等問題,另外,台灣終究要和世界接軌,將來出國一定要用疫苗護照,「不是醫學界的人看不懂就算了,看得懂的更加憤怒」。
    2021/08/04 16:14
  • 談高端批次檢驗!陳時中突變臉「我就忘了問」無人敢說話

    高端國產疫苗通過高端緊急使用授權(EUA),其中26萬劑已完成封緘檢驗,但是共分為幾批次一直沒有答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連續2天未給出解釋。今(4)日有媒體再度詢問,豈料陳時中突然嗆聲說,「(你)用這個態度,我想不是一個健康的態度。」
    2021/08/04 14:33
  • 總統帶頭也沒用?國產疫苗民調曝 過半民眾沒信心不願打

    國產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已經過食藥署封緘檢驗準備開放國人公費接種。總統蔡英文日前已上網登記願意接種高端疫苗,親自帶頭施打,強調是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才會提供給民眾接種,要大家放心。不過,中華民意研究協會今(4)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50.6%的民意不考慮施打國產疫苗,僅15.6%願意接種。
    2021/08/04 13:32
  • 高端罕見副作用「顏面神經麻痺」 醫不建議2族群施打

    國產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食藥署已完成26.5萬劑高端封緘檢驗作業,而疾管署網站中疫苗簡介指出高端疫苗有出現2項罕見不良反應。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3)日證實,但強調是否為因果關係待了解。而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說,若未有足夠資訊前,不建議2族群施打。
    2021/08/04 12:13
  • 獨/輝瑞EUA剛過 郭台銘現蹤松機搭私人飛機前往歐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才說要簽核德國BNT/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以加快進口流程;不過,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今天晚間搭乘私人飛機前往歐洲,行程相當低調,至於是否前往德國或是要洽談疫苗等相關事宜,目前還不得而知。
    2021/08/03 23:39
  • 郭董很急!採購BNT疫苗 陳時中今簽EUA許可輸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和政府合作,成功洽談到1千5百萬劑德國BNT疫苗,原先預約最快9月底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下午將會簽核德國BNT的緊急使用授權,以加快進口流程。
    2021/08/03 14:56
  • 高端EUA會議公開!專家:抗beta、delta明顯弱

    高端疫苗日前拿到緊急使用授權(EU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還說,審查過程不錄影,是擔心專家被獵巫。食藥署今(2)日除了表示已經核發封緘檢驗證明書,最快今日就會放行,同時選在同一天,公布當初高端EUA審查會議的內容,把所有專家名字去識別化,且沒有寫出反對的專家原因是甚麼,從會議記錄只看得出,最多人認為,高端必須承諾進行第三期試驗,才能有條件通過EUA,而高端對抗beta、delta病毒株明顯較弱。
    2021/08/02 11:57
  • 嗆小英做錯了! 郝龍斌硬起來「提訴願」停止高端EUA

    食藥署日前通過國產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遭藍營猛攻審成程序黑箱,不僅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告官員失職,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今(31)日在愛心便當挺弱勢記者會上表示,將於下週一(8月2日)向行政法院提出訴願,要求衛福部停止高端EUA。
    2021/07/31 12:29
  • 美軍人.公務員強制接種 疫苗政治化衍生「偷打」潮

    美國強制施打疫苗規定正式上路,聯邦公務員和雇員都必須施打,否則就得每周檢測1-2次;拜登也下令國防部,將新冠疫苗列入軍職人員必打疫苗清單。美國疫苗問題政治化,也衍生出「偷打」現象,受到同儕和親友反對壓力,不少民眾遮著臉要求秘密注射。全球都還在催打第一劑,以色列卻已經開打第三劑輝瑞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為60歲以上長者;輝瑞也宣布最快8月向美國申請第三劑的緊急使用授權。
    2021/07/30 19:51
  • 該打哪款?「這疫苗」保護力最佳 4廠牌優缺點一次看

    國產高端疫苗日前順利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於昨(27)日在疫苗預約平台開放意願登記,民眾接下來將能選擇高端、莫德納、BNT和AZ共4款疫苗,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便分別列出這4大疫苗的優缺點,其中「這款疫苗」保護力最佳,讓大家評估選擇。
    2021/07/28 14:25
  • 電報爆政府擬送友邦高端疫苗 江啟臣轟:怕沒人打倒貨嗎

    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引發國民黨立院黨團昨(26)日質疑審查過程黑箱,砲轟衛福部食藥署淪「高端門神」。國民黨中央今(27)則開記者會曝光一份外交部電報,顯示政府有意捐贈具有高度爭議的高端疫苗給友邦國家。
    2021/07/27 13:58
  • EUA審查15專家有條件通過 高端:不知道是什麼條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宣布,拿到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的高端疫苗,也通過ACIP審查,即將在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開放預約接種,不過還是要看供貨狀況。外界近期對高端有諸多質疑,包含有媒體報導製造出來疫苗有8成被退貨,雖然第一時間高端澄清並且聲明不排除提告該媒體;另外像是食藥署專家會議有部分人員是有條件通過,但條件到底是什麼?總經理陳燦堅今(2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說,他也不知道。
    2021/07/26 11:15
  • 釋疑?高端邀立委參訪 憂瓜田李下遭拒

    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審查,但日前被爆送驗品不良率太高,讓外界似乎還是有疑慮,儘管食藥署長也回應,但高端似乎為了釋疑,從7月初開始邀請衛環跟國防委員會立委到工廠參訪,還讓總經理親自說明,但敏感時刻,都被婉拒。
    2021/07/24 12:32
  • 高端上路不敢打?醫列簡單2選擇:沒人拿槍逼你

    本土新冠疫情仍未歇,高端疫苗日前才剛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不過審議資料卻對外保密引起存疑,不少人針對是否該打國產疫苗也抱持猶豫態度,對此便有醫師表示,所有醫學行為都必須建立在「知情同意」上,了解所有科學證據後,「民眾要做的事很簡單,只有決定選擇打或不打而已」,沒人拿著槍逼打。
    2021/07/23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