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綠白 結果共709筆

  • 陳永興喊「柯文哲主動致電」 柯辦急開記者會駁:是回電

    立法院正副院長昨(1)日順利由國民黨「韓江配」拿下,但爆出選舉前綠白私下溝通,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披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打給「綠營醫界大老」力促白綠合,隨後「綠營醫界大老」陳永興也發出公開信,指是先「接到柯文哲來電」。對此,柯辦緊急舉行記者會,強調是陳致電給柯打不通後,透過中間人轉達給柯,柯才「回電」陳,並明確表達,「我們不敢去跟民進黨有任何交換條件,所以我們還是會維持原定計畫,….副院長的選舉我們會看院長的選舉再來決定」、「我們不會投新潮流」。
    2024/02/02 18:20
  • 柯文哲被爆找綠營合作!游淑慧諷「一物二賣」操作高:國民黨也接到?

    第11屆立法委員昨(1)日報到,同時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經過2輪投票,最終由國民黨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沒想到龍頭之爭剛結束,民眾黨事後卻指出有綠營人士暗自接觸,試圖以支持黃珊珊,換取支持蔡其昌,促成「珊昌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則表示是柯文哲主動致電某位醫界大老,雙方各說各話,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提出今(2)提出質疑「民眾黨要否認澄清嗎?」
    2024/02/02 12:57
  • 綠白喬院長羅生門!柯文哲喊提告 綠:通聯紀錄上法院講清楚

    立法院長選舉已落幕,由國民黨的韓國瑜搭配江啟臣當選。但民眾黨事後指控,有綠營人士聯繫黨主席柯文哲,表達願意支持立委黃珊珊選院長,爭取民眾黨副院長支持立委蔡其昌;而民進黨則稱是柯文哲主動聯繫一位綠營醫界大老,柯上午受訪揚言要提告。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日)表示,非常歡迎柯文哲到法院把話說清楚,包含相關通聯紀錄、以及這位醫師人證也願意上法院把話說清楚。
    2024/02/02 10:58
  • 嗆賭「柯P告綠營」絕對輸!名嘴放話:沒中請200個雞排

    立法院長選舉才剛落幕,怎料竟另掀綠白戰火!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指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月31日晚上主動打給綠營一位醫界大老,盼民進黨能支持黃珊珊當院長,副院長則願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推出的人選,但柯P今(2日)早砲轟綠營滿嘴謊言並稱下午將提告。對此,名嘴嗆賭柯P會輸,放話請200個雞排。
    2024/02/02 10:29
  • 綠白角力 傳柯急電綠高層促「珊昌配」遭拒

    民眾黨推派立委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傳出跟民進黨之間頻頻有中間人穿梭力促合作,甚至前一天晚上柯文哲還親自打電話給綠營高層談珊昌配,卻被綠營拒絕,但民眾黨反擊,是民進黨打來談條件,還故意顛倒是非。
    2024/02/01 20:14
  • 綠白總召盯場!傅嗨韓江配勝 老柯嗆黃

    立法院首戰,藍綠白三位總召大鬥智,在下午的副院長投票確定「韓江配」成局,也讓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帶領喊口號,只是在這之前民眾黨到底要不要推人選副院長,八位立委低調不透露,直到開票才知道,八票投給張啓楷,讓第一輪投票未過半進入到第二輪。
    2024/02/01 19:40
  • 糗!誤沾印泥 民眾黨院長選票遭認「無效」

    要表示對黨的忠誠!兩輪次的立法院長選舉,不分藍綠白,都在投票時,不斷展現各種「花式亮票」行為。不過,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卻不慎把印泥沾到選票上,被當作無效票,隨後,她本人也火速致歉,強調自己真的不是故意。
    2024/02/01 19:21
  • 分析/「賣菜郎」躍升立院龍頭 韓國瑜未來仍有三大挑戰

    第十一屆立法委員今(1)日正式就任,正副院長由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江啟臣當選,作為中華民國最高民意機關代表的韓國瑜,未來不只要負責議事運作、朝野協商,在藍綠白三黨之間調和鼎鼐,也可望對外代表國家進行國會外交,身份意義重大。此外,韓國瑜今年還可望以立院院長身份主責國慶籌備,是否射出「穿雲箭」號召中華民國派,也備受外界關注。
    2024/02/01 17:21
  • 立院龍頭戰! 綠白技術性亮票藍高舉選票

    新科立委報到日,也是選出正副立法院長的日子,這回國民黨,民進黨及民眾黨都提出立法院長人選,為避免跑票,三黨有都有相關規定,像是國民黨還特別成立監票小組,靠小組長緊盯投票,不過最後開票,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選票被印泥汙染,被判廢票,而現在開票結果出爐,因三黨都未過半,下午將進行第二輪投票!
    2024/02/01 16:19
  • 3總召鬥智 柯建銘嗆黃珊珊「女版韓國瑜」

    立法院首戰,藍綠白三位總召大鬥智,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有信心票票入匭,但民眾黨推派立委黃珊珊爭院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再批黃珊珊是女版韓國瑜,不會灌票給她,但黃國昌對這些狠話,都不回應。
    2024/02/01 13:15
  • 酸黃珊珊「女版韓國瑜」 柯建銘:不可能去換雞肋副院長

    備受關注的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今(1日)登場,外界高度關注藍綠白三黨團投票意向,外傳民進黨可能考慮灌票給民眾黨黃珊珊,力阻國民黨韓國瑜當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全力支持「游蔡配」,藍白合沆瀣一氣、共同沉淪,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珊珊的政治光譜,就是女版的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我們也不可能去換一個雞肋的副院長。」
    2024/02/01 09:17
  • 民眾黨不排除各選項!前幕僚:綠白合機會增 正副院長「這樣配」

    藍綠角逐立院龍頭,都希望爭取民眾黨關鍵8席不分區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也下團進團出軍令,不過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陳昭姿認為,團進團出定義為8人按照黨團整體意見投票,並非全部都投藍或投綠,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也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就預言,「綠白合」機會大增,國會龍頭正、副院長有可能出現藍綠配的狀況。
    2024/01/30 14:51
  • 藍綠白年終揭密!國民黨「連7年掛蛋」 民眾黨、民進黨也出爐

    歲末年歡,不少公司開始發放年終,持續受關注的藍白綠三黨年終獎金也曝光了!相較於國民黨連續7年沒發放年終獎金,剛成立沒多久的民眾黨依黨內規定發出1.5個月的年終獎金,且任職滿3個月就可領到,至於民進黨僅透露年終金額範疇持續比照黨內相關辦法辦理,但不願多透露年終範疇。
    2024/01/27 08:39
  • 國會龍頭爭霸戰 游錫堃:對連任有信心「跟柯文哲算朋友」

    新國會立委2月1日就任,當天立刻舉行立法院長投票,由於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三黨席次都沒過半,國會龍頭之爭精彩可期。傳出綠白有望合作,民眾黨擬分裂投票,院長支持民進黨的游錫堃、副院長力挺國民黨的江啟臣。但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昨表示,26日將召開內部會議討論,由於採集體共識決,民眾黨投票將團進團出,不擔心跑票問題。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5日)表示,他對連任有信心,他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算是朋友,他上次當選院長,民眾黨也支持他。
    2024/01/25 11:03
  • 關鍵在國民黨!邱毅爆韓江配「勝選最大破口」:檯面下有交易

    2024大選國會席次大洗牌,藍綠白三黨不過半,新科立委將於2月1日就職,國民黨推派「韓江配」韓國瑜搭配江啟臣參選立院正副龍頭,民進黨預計由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迎戰,擁有8席不分區立委的民眾黨,投票動向可能左右選舉結果。對此,前立委邱毅持不同意見,認為韓江配是否能勝出的關鍵在於國民黨本身,至少2至3席有跑票的跡象,「現在檯面下有那些交易,我想國民黨中央應該知道」,若韓江配功敗垂成,黨主席朱立倫必須辭職下台負責。
    2024/01/24 12:46
  • 柯建銘酸白8席沒用 王鴻薇喊話民眾黨:還投游錫堃「笑死人」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正副龍頭,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如果是用來製造國會紛亂,那就是毫無作用的8席」。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民眾黨要硬起來,柯建銘罵你們沒用的8席,你們還支持游錫堃真是笑死人了」。
    2024/01/23 16:13
  • 幕後/立院龍頭白營擬分裂投票 柯文哲不表態等同「保送韓國瑜」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不過,雖然國民黨成為最大黨,但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未表態「投藍」或「投綠」,也為「韓江配」增添變數。民眾黨內人士表示,柯現在持開放的態度,除尊重立委獨立性,柯的「不表態」也是一種另類的保送韓國瑜。
    2024/01/23 15:51
  • 酸白8席沒用 柯建銘嗆黃國昌:你的時代結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兩人陳年恩怨再度浮上檯面,為了2月1日的立法院龍頭戰,黃國昌拋出4項國會改革訴求要藍綠回應,對此柯建銘就嘲諷黃國昌,太急著出手、私設刑堂,國會改革是民進黨的DNA,只是對於難道綠白合作沒有機會了嗎,柯建銘稱「球在民眾黨身上」。
    2024/01/22 18:31
  • 立院龍頭戰開打!郭正亮示警藍營「黨紀差」:別以為穩贏民進黨

    大選結束,藍綠白三黨國會皆未過半,誰能拿下「立院龍頭」也成為未來關鍵。繼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宣布與江啟臣組成「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表態加入競爭;民進黨則預計推出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民眾黨則還未有人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示警,雖然現在國民黨在立院的席次多過民進黨,但別以為國民黨就一定能贏,「你確定國民黨可以團進團出嗎?」
    2024/01/21 17:33
  • 有雜音?才拋「小黨任議長」 游錫堃:操盤不在我

    國會正副院長改選在即,立法院長游錫堃先前表示,由小黨來擔任國會行政的工作,這是有可能的,而且「小黨擔任議長」是民主政治常態,被解讀綠白合有可能。對此,前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國會自主,黨部不會直接介入,至於誰來當院長,應該以適任為主,黨籍另外一回事。
    2024/01/21 13:06
  • 韓江配3效果逼柯文哲表態 黃暐瀚爆變數:綠白合將傷民眾黨

    國會龍頭戰備受矚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宣布搭檔立委江啟臣競選正副院長,民進黨規劃由現任院長游錫堃跟蔡其昌繼續角逐。媒體人黃暐瀚分析,韓江配一舉三效,自信、互補,又能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態,不過也不排除最後綠白合,但白營將受「善變形象」所傷。
    2024/01/20 09:43
  • 立院擂台才開打!他爆「大黨鞭不會放過」:民眾黨8票成廢票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當天會選出新國會的正副院長,由於藍綠白三黨不過半,立院龍頭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表態參選,同黨立委傅崑萁傳出也有意爭取,民進黨傾向現任院長游錫堃續任,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媒體人吳子嘉斷言,民眾黨這8張票已經起不了作用,接下來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決國民黨,「真正的擂台比賽才剛開始」。
    2024/01/20 09:25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立法院長人選看法

    立法院第11屆會期將於2月1日開議,藍綠白三黨不過半,國會龍頭之爭備受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表態競選立法院長,民進黨可能由現任院長游錫堃爭取續任,花蓮立委傅崐萁也傳出有意角逐。《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立法院長人選看法。(1/26 23:59  截止投票)
    2024/01/20 08:12
  • 立院龍頭戰「柯文哲願意藍白合?」 吳子嘉大膽預言結局

    2024國會藍綠白三黨不過半,國會龍頭戰備受矚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宣布搭檔立委江啟臣競選正副院長,民進黨規劃由現任院長游錫堃跟蔡其昌繼續角逐,不過江啟臣有意向民眾黨拋橄欖枝、願意讓位之意。《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大膽預測,「柯文哲(民眾黨主席)不會選擇藍白合」,因為這會減少8席不分區戰力。
    2024/01/19 09:48
  • 立院韓江配藏變數!「十連霸立委」爆出手 遊走藍綠白撂人跑票

    2024立委選舉落幕,藍綠白三黨不過半,國會龍頭之爭備受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當選人韓國瑜宣布搭檔立委江啟臣,競選正副院長,民進黨規劃由現任的游錫堃跟蔡其昌繼續角逐。對此,媒體人謝寒冰直言,綠營的人選是換湯不換藥,千萬不可小覷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三陣營跟不少人有交情,私底下一定會想辦法「喬事」。
    2024/01/19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