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龍頭爭霸戰 游錫堃:對連任有信心「跟柯文哲算朋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1:03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新國會立委2月1日就任,當天立刻舉行立法院長投票,由於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三黨席次都沒過半,國會龍頭之爭精彩可期。傳出綠白有望合作,民眾黨擬分裂投票,院長支持民進黨的游錫堃、副院長力挺國民黨的江啟臣。但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昨表示,26日將召開內部會議討論,由於採集體共識決,民眾黨投票將團進團出。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5日)表示,他對連任有信心,他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算是朋友,他上次當選院長,民眾黨也支持他。

游錫堃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游錫堃說,若民進黨團確定推舉他參選,他有了候選人身分,就會展開拜票,他跟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也熟,不能講一定爭取得到支持,但會想辦法拜票。

 

針對民眾黨新科立委提出國會四大改革主張,要求藍綠有志參選院長者回答。游錫堃指出,有很多主張,過去曾經談過,但有的部分例如國會調查權必須憲政改革,不是院長候選人提出,院長是中立的,應該由各政黨黨團提出。

游錫堃說,他曾經推過憲改,五權是否變三權、要走總統制或內閣制,過去太多次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憲政改革必須要整體有配套;全世界所有的政治理論沒有五權憲法,都是三權分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新國會#立院龍頭#民眾黨#游錫堃#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2244

0.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