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在國民黨!邱毅爆韓江配「勝選最大破口」:檯面下有交易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2:46
國民黨推派韓國瑜搭江啟臣角逐立院正副龍頭。(圖/潘建樺攝)
國民黨推派韓國瑜搭江啟臣角逐立院正副龍頭。(圖/潘建樺攝)

2024大選國會席次大洗牌,藍綠白三黨不過半,新科立委將於2月1日就職,國民黨推派「韓江配」韓國瑜搭配江啟臣參選立院正副龍頭,民進黨預計由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迎戰,擁有8席不分區立委的民眾黨,投票動向可能左右選舉結果。對此,前立委邱毅持不同意見,認為韓江配是否能勝出的關鍵在於國民黨本身,至少2至3席有跑票的跡象,「現在檯面下有那些交易,我想國民黨中央應該知道」,若韓江配功敗垂成,黨主席朱立倫必須辭職下台負責。

民眾黨傳出可能分裂投票。(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戲劇性退選! 傅崐萁曝與韓國瑜「3天3會」

邱毅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人說韓江配的勝敗決定於民眾黨的8票,甚至會分裂投票,黃國昌、黃珊珊跟陳昭姿投民進黨,其他5票支持藍營,但他斷言絕無可能,「民眾黨要站穩『關鍵少數』的地位,這次一定得『團進團出」,表現出戰鬥團隊的態度。」最佳策略是第一輪投票,8個人都投自己,第二輪投票集體棄權,這樣既能維持小黨的自主性,避免成為小藍或小綠,也算是「暗助韓國瑜」的另類模式。

「所以韓江配能否勝出的關鍵不在民眾黨,而在國民黨自己」,邱毅直言,國民黨團至少有2或3席是不穩的、可能跑票,無黨籍的2票也並非穩當支持韓江配,「有些黨團成員本身有司法困擾或財務問題,都成為民進黨威脅利誘,介入左右選局的破口。」至於檯面下有哪些交易,邱毅指出國民黨中央應該知道,若不能事先做好防範,一旦使韓江配馬失前蹄,朱立倫自然責無旁貸,應辭黨魁負起政治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國會#院長#韓國瑜#朱立倫#邱毅#國民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55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