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糧食 結果共1,350筆

  • 剩食危機7/從永續看見商機 23歲台灣女孩把即期麵包變啤酒

    「我希望讓產品盡可能衍生、盡可能環保、盡可能被更好的運用。」蝶釀永續創辦人劉皓說,今年才23歲的她,從小對永續很有感,大學時期和朋友參加競賽時,注意到「剩食利用」議題,在一場打賭後,朋友們一起創業,將即期麵包變成啤酒,再把酒粕做成燕麥脆片和環保麵粉,成為全台第一個剩食回收升級再製的成功案例。
    2023/09/09 16:32
  • 剩食危機6/台中神秘三輪車!專收菜市場剩菜 接住需要的人

    「等一下!等一下喔!」正在收攤的市場菜販,叫住騎著三輪車收菜的凱維,給了他2大包沒能賣掉的醜蔬果,每天下午1點半,凱維都會騎著「華美廚房」的三輪車,穿梭在市場中,把攤販賣不完的麵包、賣相不佳的蔬菜、過熟水果給帶走,將這些「剩食」帶回廚房,變成一道道美味「佳餚」,用隨喜的方式供餐給需要的民眾。
    2023/09/09 16:31
  • 美嚴防中企大買農地 微軟:中共疑用AI影響美選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400多天,微軟警告中國大陸網軍,疑似利用AI製作假圖像,散布假訊息、帶風向,影響美國選民。現在美國從華府到地方,也要開始立法限制外國敵對勢力,特別是中國,在美國購買農地,就怕美國糧食供應、敏感軍事據點等資訊,落入北京之手。不過也有專家提醒,要在國安問題和種族敏感性之間取得平衡,以免政治抗中演變成排華情緒。
    2023/09/08 20:00
  • 中資蠶食鯨吞美農地+AI資訊戰! 美憂中國滲透、干預大選

    美國明年總統大選,擔心中國大陸跟俄羅斯一樣,偷偷干預選舉,甚至影響國安。因為,美國政府發現,10年之間,中國企業爆買美國農地,超過15萬公頃,可能影響糧食供應。同時,微軟研究指出,中國可能利用AI,在社群煽動美國選民的不安情緒。
    2023/09/08 19:07
  • 剩食危機5/3成消費者叫外送吃不完 熊貓一鍵救浪費

    近年外送潮興起,但對於每次外送的餐點,有沒有真的吃完,外送平台foodpanda做出調查,結果發現有高達32%民眾因餐點份量太多吃不完,最後只能直接丟棄,因此foodpanda在4月推出外送「主食減量」的選項,讓胃口較小消費者,訂餐時可選擇主食減量,根據統計,目前已有近7.5萬份選擇少飯、少麵,累計減少近5000公斤的食物浪費。
    2023/09/08 10:35
  • 剩食危機3/幫毛孩加菜!即期品變凍乾 小7剩食救浪浪

    「收容流浪毛孩園區最需要的就是足夠飼料。」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ARTT)執行長倪京台說,ARTT協助200個弱勢收容園區、共3萬多隻貓狗,處理糧食、醫療等問題,但寵物所需的糧食,單透過勸募、園區主人籌措遠遠不夠,看到了這樣的困境,超商7-ELEVEN想出全新「惜食計畫」,將快到期的蔬果沙拉送至庇護工場,製作成寵物食用凍乾,藉由愛心認捐方式,再把凍乾交給ARTT,結合公益、永續,幫毛孩加菜。
    2023/09/08 10:25
  • 剩食危機1/一年食物浪費21兆 「從產地到餐桌」揪兇手

    「減少源頭的浪費才是重點,不該等到食物變成垃圾才來處理。」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長吳碧霜一語道破「減少剩食」關鍵,但實際要做到卻難上加難,剩食已成為全世界問題,統計全球生產的糧食中,有三分之一是直接被丟棄,價值高達21兆,而國內家戶加上餐飲、賣場等事業產生的廚餘量,1年高達79萬公噸,這些食物浪費造成的不僅僅是糧食危機,後續產生諾大垃圾和溫室氣體,已經對環境產生莫大傷害。
    2023/09/08 10:17
  • 當面嗆聲開戰?口譯員稱「土耳其與俄交戰」 普欽秒傻眼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日前訪問俄羅斯,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針對黑海糧食協議展開協商,但普欽的口譯員卻犯下「史詩級錯誤」,將艾爾段談話內容錯誤翻譯為「俄羅斯和土耳其之間的戰爭」,讓戴著耳機聆聽的普欽頓時不知所措,他還看了艾爾段一眼,露出困惑的表情。
    2023/09/06 15:54
  • 普欽要求未滿足 黑海糧食協議仍無解

    俄羅斯總統普欽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索契的會晤,未能給國際社會期待的黑海糧食協議重啟帶來好消息。普京再次要求西方先滿足他的條件。
    2023/09/06 10:16
  • 俄土總統會談 艾爾段盼迅速重啟黑海穀物協議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表示,俄國退出黑海糧食出口協議後,將在數週內向6個貧窮非洲國家提供免費糧食。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則說,相信很快就能找到重啟協議的解決方案。
    2023/09/05 10:20
  • 艾爾段化解糧食危機會普欽 促重返黑海穀物協議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前往俄羅斯索契,周一將與俄羅斯總統會面,協商有關重返黑海穀物協議。
    2023/09/04 14:54
  • 北韓間諜衛星發射又失敗!半夜警報大響 嚇醒沖繩人

    北韓五月底發射衛星失敗後,今天(24日)凌晨再度發射偵察衛星,引發日本沖繩縣警報大作,不少民眾半夜被吵醒,但最終發射再次宣告失敗,殘骸墜落太平洋、黃海和東海,美日韓三國齊聲譴責北韓,違反安理會決議,威脅區域和平安全。本週美韓展開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規模號稱史上最大,被北韓認為是侵朝戰爭預演;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週三,韓國也時隔六年,再次舉行全民防空演習。
    2023/08/24 19:55
  • 北韓糧食短缺 金正恩視察體驗駕駛拖拉機

    北韓24日將衛星送上軌道嘗試失敗,官媒朝中社同一時間,發布領導人金正恩的視察照片。
    2023/08/24 14:15
  • 北韓洪災重大損失 金正恩怒斥總理不負責任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頻頻視察卡努颱風災區,官媒朝中社公開照片。
    2023/08/23 14:45
  • 平壤傳發生恐攻 南韓國情院:治安顯著惡化

    消息人士透露,北韓平壤一帶1、2個月前發生炸彈恐攻事件;南韓國情院今天表示未發現恐攻跡象,但的確發現北韓境內重大案件增加約3倍。
    2023/08/18 18:00
  • 3危機蔓延!印度神童同門示警台灣防「無情天災」 注意食安問題

    8月下旬星象變化,驚曝3危機!「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同門派的台灣吠陀占星權威李靜唯提醒,8月18日太陽入獅子是廟旺,因此在這前後幾天,要注意暴雨、火災及地震,尤其「花東、中南部」要做好防範措施;太陽重創巨蟹,「不動產、汽車、糧食危機」已蔓延全球。
    2023/08/17 23:06
  • 售價飆漲4倍扛不住 印度漢堡王宣佈:蕃茄放假中

    受到南亞季風豪雨襲擊,印度今年糧食物價出現驚人飆漲,尤其以重要蔬果之一的蕃茄最嚴重,售價至今已飆漲至少4.5倍,讓當地連鎖速食業者大喊吃不消。《路透》(Reuters)報導,繼麥當勞(McDonald’s)和Subway之後,印度漢堡王(Burger King)業者也張貼公告,「即便是蕃茄也需要假期,因為供應短缺,我們將取消各種產品的蕃茄。」
    2023/08/17 10:53
  • 國際分析/俄軍艦開火攔停外籍貨船 運糧爭端黑海航運添風險

    俄羅斯退出黑海糧食協議之後,首度對一艘駛向烏克蘭的帛琉籍貨輪開火攔停,舉世譁然,多位學者及軍事觀察家分析,受到俄烏戰爭影響,黑海出現「戰場化」的現象,不但升高地緣政治風險,也將為全球糧食及航運帶來極大的壓力。
    2023/08/15 17:39
  • 關西機場聯外全停 遊客週三返台盼交通恢復 

    蘭恩颱風已經在日本和歌山附近登陸,關西首當其衝,週二大阪當地,很多百貨公司或店家都沒開門,有台灣民眾一家人到日本玩七天,預計明天下午回台灣,希望明天往機場的交通恢復,航班也能如期起飛,今天只能待在飯店躲颱風,昨晚也先到超市去,採買糧食。
    2023/08/15 15:25
  • 連31天氣溫破43度「蜂巢融化變蜂蜜」 恐衝擊這些糧食生產

    美國近期遭極端熱浪侵襲,西部的亞利桑納州(Arizona)6月至7月底連續31天氣溫飆破攝氏43度,成為全美史上最熱月份;不只抗旱的仙人掌難耐無情高溫死亡,蜂巢也前所未見的大量融化倒塌,導致蜜蜂幼蟲大量犧牲。蜜蜂追蹤網站統計,美國的養蜂人去年失去約48%蜂群,恐衝擊人類的糧食生產系統。
    2023/08/14 17:21
  • 大陸洪災嚴重 潛在威脅14億人口的糧食安全

    中國大陸受到暴雨肆虐,洪災影響超過預期,其中不少產糧大省都慘遭洪水淹沒,恐影響糧食歉收絕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期受到暴雨影響,黑龍江五常市盛產五常大米的許多地方,都因為稻田泡在水裡,收成受到嚴重影響,有大陸學者提出,大陸的糧食短缺問題可能比想像中的要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國際糧價的飆漲、國際能源市場的波動。」
    2023/08/09 15:11
  • 切斷烏克蘭穀物出口後 俄羅斯自陷糧食運輸重大挑戰

    由於俄羅斯缺乏船隻,加上西方穀物貿易商越來越無心做俄國生意,導致俄國小麥運輸成本不斷飆升。與此同時,烏克蘭戰爭已蔓延到至關重要的黑海糧食供應路線附近。
    2023/08/09 06:37
  • 遭中海警水砲攻擊 菲律賓:絕不放棄仁愛暗沙

    這個月5日,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護送幾艘補給船,為駐紮在仁愛暗沙的菲律賓軍事人員,運送糧食、水、燃料和其他物資,遭到中國海警船進行攔截並發射水砲。
    2023/08/08 15:27
  • 拚救災政治學?陳揆提高雄「提醒」南投超前部署 綠委抓國軍拍影片

    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民進黨從中央、在地立委到未來的立委參選人傾全力拚在地有感!例如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視導災變中心時,特別點名南投需要空中物資救援,「提醒」以後村落一定要備足14天的糧食,更以「高雄提前撤離民眾」為例。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指出,糧食都有備足,無法預料豪雨量,災區更不應該做對比,藍營也酸綠營不要借救災拉抬選舉!只是誇張的是,有民進黨立委拉著去南投救災的國軍拍影片說是要讓原住民安心,遭質疑是否是作秀!
    2023/08/06 13:11
  • 美國暫停部分援助尼日計畫 將續供人道糧食援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美國正在暫停某些有利於非洲國家尼日政府的外國援助計畫,但將持續給予人道和糧食援助。
    2023/08/05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