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間諜衛星發射又失敗!半夜警報大響 嚇醒沖繩人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0:51

北韓五月底發射衛星失敗後,今天(24日)凌晨再度發射偵察衛星,引發日本沖繩縣警報大作,不少民眾半夜被吵醒,但最終發射再次宣告失敗,殘骸墜落太平洋、黃海和東海,美日韓三國齊聲譴責北韓,違反安理會決議,威脅區域和平安全。本週美韓展開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規模號稱史上最大,被北韓認為是侵朝戰爭預演;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週三,韓國也時隔六年,再次舉行全民防空演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J-ALERT全國瞬時警報系統,週四當地時間凌晨3點54分,在最南邊的沖繩縣響起,因為北韓再度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是繼五月底以來今年第二次。

 

沖繩送報員:「我們沒有地下室,沒辦法避難,所以只好放棄,把孩子叫起來,叫他們要小心,然後我出來工作。」

由於時間點是凌晨,對交通等沒有影響,但不少沖繩人被嚇得半夜爬起來。這是北韓時隔85天,二度發射攜帶「萬里鏡-1號」偵察衛星的「千里馬-1型」運載火箭,但再次宣告失敗,根據官方的朝中社,火箭推進器在發射過程第三階段出現問題,自毀爆炸系統異常啟動,不過誓言將在十月進行第三次發射,美國、日本和韓國齊聲譴責。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就算目的是發射衛星,北韓違反禁止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發射的,相關安理會決議,是攸關(日本)國民安全的重大問題。」
 

這是北韓飛彈第八次通過日本上空,根據日本防衛省,飛彈通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間上空後,落在菲律賓東方600公里的太平洋;另外黃海和東海也有衛星殘骸落下。

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員 楊旭 (音譯):「考慮到北韓先前在五月底發射失敗,這次再次發射非常倉促,似乎是出於政治動機、受政治時間表推進的發射,而沒有考慮軍事目標或技術上的準備狀況。」

北韓或許是想搶在下個月9號的國慶日前發射,也可能是為了牽制正在進行的美韓軍演。韓國軍方已動員艦艇和飛機打撈殘骸,之前五月發射的衛星殘骸,經分析認為沒有軍事偵察作用。

韓國民眾:「對韓國人來說,北韓挑釁只是日常生活發生的眾多事項之一,我們不認為有太大風險,因為太常發生了。」

韓國人對北韓發射飛彈麻痺,北韓也繼續麻痺自己國民。正面臨糧食危機的平壤,官媒一連多天,公布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農業相關設施,23日一身白、親自上陣,操作農業機具,高喊實現農業機械生產現代化,部分專家認為,這些工廠可能也生產運載火箭的零件。前一天,金正恩也視察卡努颱風災區南浦市,痛批總理金德訓內閣沒有做好準備,是人禍,不是天災。兩個星期前,金正恩才撤換總參謀長樸秀日,改由次帥李永吉接任,並下令強勢備戰,還特地指點部署韓國首都和三軍總部。

金正恩顯然劍指美韓從21日起舉行的11天「乙支自由護盾」軍演,韓軍表示今年將是史上最大規模,兩軍都派數萬官兵參與,這項軍演被北韓視為「侵朝戰爭預演」;週三,在首爾近郊進行了巷戰演練,這次將包含38場野外機動訓練,是去年的兩倍以上。

韓軍中校 李元雄 (音譯):「『乙支自由護盾-虎聯盟』的城市地區作戰訓練,是一次寶貴的機會,強化韓國和美國軍隊作為一個單位的相互操作性。」
 

韓國總統尹錫悅也在前一天,前往京畿道城南市深山,位於地下的韓美聯合司令部戰地指揮所視察。

韓國總統 尹錫悅:「北韓核能力和飛彈能力,構成當前最重大可怕的威脅,北韓的挑釁行動,包括網路戰和心理戰,變得更加智慧化和多樣化。」

這是現任韓國總統時隔10年,再次訪問戰地指揮所,尹錫悅強調韓美同盟和實戰演習,將遏制北韓挑釁。本週韓國也舉行全國防空避難演習,各地實施疏散居民訓練和交通管制,是六年來首次全民空襲演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偵察衛星#沖繩#金正恩#飛彈#美韓軍演#巷戰#尹錫悅#防空演習#糧食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98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