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要求未滿足 黑海糧食協議仍無解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0:16
艾爾段和普欽於本周一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艾爾段和普欽於本周一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之聲中文網)俄羅斯總統普欽本周一(9月4日)在會晤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後表示,如果西方不滿足俄羅斯的條件,黑海糧食協議就不可能重啟。

此前,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國將克林姆林宮的要求斥之為謀求自身利益的伎倆。黑海糧食協議旨在保障烏克蘭出口的谷物安全通過黑海運往世界各地。

今年7月,俄羅斯拒絕延長這一在土耳其和聯合國斡旋下達成、已執行了一年的協議,抱怨另一項同期達成的承諾未得到落實,即取消對俄羅斯糧食和化肥出口的管制。俄羅斯稱,支付、物流和保險方面的限制阻礙了俄羅斯農產品出口貿易。但事實上,去年以來,俄羅斯小麥出口量創下了歷史新高。

普欽周一再度重復了上述指責,表示如果有關承諾兌現,俄羅斯可以"在幾天內"重返糧食協議。

專程前往索契與普欽會面的艾爾段也表示,希望能盡快取得突破,他說土耳其和聯合國已提出了新的建議方案:“我們相信,我們不久將達成符合(雙方)期待的解決方案。”

向非洲窮國無償供糧

當天早些時候,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批評說,普欽"玩弄糧食協議是玩世不恭的”。她在柏林對媒體表示,因為普欽的阻撓,運糧船不能安全通過黑海航行。

設在伊斯坦堡的聯合協調中心的數據顯示,烏克蘭 57% 的谷物運往發展中國家,其中最大的目的地是中國。俄羅斯退出協議後,谷物價格飆升,但隨後又有所回落,這表明市場上暫時還沒有出現大的短缺。

不過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研究員達雷(Galip Dalay)指出,糧食協議得不到延長,對索馬裡和埃及這樣十分依賴黑海糧食進口的國家會有“嚴重的後果”。

或許是為了回應這一擔憂,普京周一表示,俄羅斯即將敲定向六個非洲國家免費提供糧食的協議,包括布基納法索、津巴布韋、馬裡、索馬裡、厄立特裡亞和中非共和國。普欽還補充說,俄羅斯計劃將110萬噸廉價谷物運往土耳其進行加工,然後運往貧窮國家。

自7月退出協議以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谷物倉庫和港口基礎設施發動了一系列襲擊,目標包括黑海沿岸的敖德薩地區。就在普欽與艾爾段會談前夜,俄羅斯對多瑙河內陸港口伊茲梅爾進行了空襲。

俄羅斯有可能希望將控制黑海貿易通道作為籌碼要求西方取消一些經濟制裁。盡管西方盟國保障俄羅斯的糧食和化肥出口不受制裁影響,但莫斯科顯然還不滿意。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周一敦促莫斯科重返黑海糧食協議,稱俄羅斯退出該協議“沒有法律和政治理由”。

 

本文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今年太多好劇可以看!幫你精選好立刻開追

演藝圈「愛貓魔人」吳慷仁,首次揭露私下相處秘密

點我抽「0元入住飯店」及「獨家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土耳其#艾爾段#普欽#黑海糧食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0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