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糧食 結果共1,349筆

  • 烏戰17個月 至少1萬平民喪生 出生率大降28%

    身為全球糧倉之一的烏克蘭,在俄羅斯事實上封鎖黑海港口後,改由多瑙河港,運糧到鄰國羅馬尼亞再裝運出口,但俄軍立刻把攻擊目標轉向替代路線的港口設施,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莫斯科企圖製造一場全球的糧食災難;烏軍一個晚上就攔截23架伊朗製無人機,大多就在南部臨海的奧德薩和首都基輔。而根據烏方統計,烏戰至今已有超過1萬平民喪生,烏克蘭的出生率也大減近三成。
    2023/08/03 19:53
  • 颱風來襲!屯糧「泡麵」非首選 醫揭「6樣」更營養

    卡努颱風來襲,北北基、宜蘭8/3停班停課,許多民眾為準備防颱物資,紛紛前往超市、賣場採買,最常見的不外乎泡麵、微波食品等,但要小心其中隱藏熱量陷阱。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常見的囤糧物資熱量排行,並教大家6種更健康的囤糧食物,讓你颱風天在家也能吃得安心又飽足。
    2023/08/03 18:16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炸烏克蘭毀18萬噸糧食 習近平提反腐火箭軍高層被拔

    俄羅斯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黑海沿岸城市不斷遭俄軍空襲,烏克蘭外交部稱九天內就有18萬噸糧食被毀,俄羅斯主導的「飢餓遊戲」何時才能告一段落?中共火箭軍高層最近不太平靜,傳出貪腐洩密案,人員大變動,任命兩名新領導人,習近平未來會如何掌管這支核武器菁英部隊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8/02 18:04
  • 印度禁部分稻米外銷 專家:亞非恐百萬人受影響

    世界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為穩定國內糧價,日前宣布禁止出口非巴斯馬蒂白米(non-basmati white rice),此舉預料將影響全球數百萬人口,其中恐以亞非兩洲消費者的衝擊最大。
    2023/08/02 16:19
  • 剛就任農業部長 陳吉仲將出席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

    農業部今天成立,農業部長陳吉仲將於3日出席在美國召開的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各經濟體將討論美國提出的區域糧食安全原則,達共識後對外發布。
    2023/08/01 17:02
  • 出席農業部掛牌 賴清德勉陳吉仲:要永遠做農漁民靠山

    行政院5月16日通過部會改組,農委會今(1日)正式升格農業部,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林全都到場祝賀。陳吉仲由行政院長陳建仁手中接過印信,成首任農業部長,由於受卡努颱風路徑及外圍環流影響,台北下起大雨。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總統蔡英文任內所有行政院長都到齊來祝賀農業部,連老天爺都送來雨水祝賀。他也代表蔡英文送給陳吉仲與農業部三句話,包括「農業部要永遠做農漁民靠山」、「農為國本」、「立部維生」。
    2023/08/01 13:41
  • 藍指陳吉仲不適任農業部長 綠委:批評基於政治考量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農委會主委任內屢爆爭議,是最不適任的部長人選。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是參與農民運動者殷切期盼的事,國民黨的批評完全是基於政治考量。
    2023/08/01 13:28
  • 中元普渡、颱風天囤貨必買 老饕推薦「10大泡麵」出爐

    家裡沒有這些泡麵就覺得心慌慌! 不論是在家裡追劇還是在辦公室加班感到飢腸轆轆時,不分男女老少隨手來一碗泡麵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不僅可以即時填飽肚子,琳琅滿目的口味選擇也讓消費者能夠根據自己的喜好購買食用。倘若遇到過年過節、中元普渡,或是颱風天前採購家中糧食時,泡麵也是許多家庭囤貨儲糧的絕佳首選。
    2023/07/31 13:46
  • 普欽扮救世主喊和談?俄非峰會怪烏不願合作

    俄羅斯與非洲國家高峰會,儘管多國參與度不太踴躍,但普欽仍現身積極拉攏盟友,由於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協議,非洲國家憂心糧食持續飆漲,普欽擔保免費援助6國糧食。而他也在會議上表示,和談持續卡關,全因為烏克蘭無意坐下來談,雖然普欽嘴上這麼說,戰場上還是沒有手下留情,週五晚間連發兩枚飛彈,攻擊烏克蘭中部第聶伯羅,民用建築和政府安全部門大樓受波及,造成9人受傷送醫。
    2023/07/29 12:31
  • 糧食自給率過低 專家:台灣有事日本人恐半數餓死

    日本的糧食自給率在先進國家中屬於極端低落的水準,有專家甚至認為只有10%。分析指出,若未來「台灣有事」開戰,糧食完全無法進口,日本人「恐怕有半數會餓死」。
    2023/07/29 06:14
  • 普欽重申不延長黑海協議 宣布援非數萬噸糧食

    俄羅斯-非洲峰會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總統普欽在會上宣布,雖然不延長黑海糧食出口協議,但將提供非洲六個國家提供免費糧食。
    2023/07/28 15:27
  • 颱風天最愛吃! 發票APP十大泡麵榜出爐

    颱風來襲,許多人宅在家很喜歡吃泡麵,還有民眾回憶,小時候遇上颱風停電,還會點蠟燭配泡麵吃,而如今就有發票APP分享,最新台灣人最愛10大泡麵排名,其中鮮蝦魚板口味奪冠,蔥燒牛肉麵、炸醬麵也紛紛上榜,不過量販店銷量最多的則是肉燥麵,而颱風也連帶讓泡麵買氣就往上飆,至少超過五成以上。
    2023/07/28 13:10
  • 最愛「10大」泡麵!台8款泡麵霸榜  網友護航「這款」應上榜

    近期颱風來襲,許多人皆會備糧食在家中以備不時之需,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泡麵」!不過泡麵種類多元且業者陸續推出許多創新口味,每個民眾心中最中意的泡麵也各有千秋。近期發票載具APP統計2023年1月至7月發票數中泡麵購買最多的品項,引起不少網友留言討論。
    2023/07/27 19:19
  • 日本超狂蟲蟲料理 雞母蟲杏仁豆腐、蠶寶寶沙西米獲饕客讚

    全球未來可能面臨糧食危機,減少食物浪費、尋找食材替代方案因此成為熱門話題,而「蟲蟲料理」近年也再次回到日本人的餐桌上。雖然這種吃法尚未完全普及,但外媒報導,只要到特定的餐廳就能吃到蟋蟀咖哩、雞母蟲杏仁豆腐、水蟲蘋果酒,甚至還有蠶寶寶沙西米的選項,而且吃過的顧客也大讚這些蟲蟲料理十分美味。
    2023/07/26 12:24
  • 挑釁北約?俄軍炸烏港口糧倉 極近羅馬尼亞

    俄羅斯片面退出黑海穀物協定後,烏克蘭穀物出口受阻,全球4億人再度面臨糧食危機。俄軍並繼續轟炸烏克蘭其他的穀物運輸路線,24日就炸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Reni)三座糧倉,距離北約會員國羅馬尼亞邊境相當近,俄國總統普欽難道鋌而走險要讓戰事升級嗎?國際原能總署證實,札波羅熱核電場周圍已滿是地雷,而被俘的俄國囚犯兵更痛訴被當砲灰的悲慘遭遇。烏克蘭國防部長明說,要用美援集束彈對抗俄軍地面部隊,烏軍也承認發動無人機攻擊莫斯科的行動,顯示有能力在俄國國防部附近進行攻擊。
    2023/07/25 19:52
  • 俄軍連4天狂轟烏南港口城! 克里米亞傳爆炸、疑烏軍報復

    俄羅斯21號,連續第4天空襲烏克蘭南部的港口城市「奧德薩」,一處糧食出口設施被摧毀,造成2人受傷,還毀掉了120噸的糧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事後表示,他們會對此做出回應。不久後,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一處市區,發生爆炸,儘管當局還沒有進一步解釋爆炸原因,但當地居民懷疑這可能是烏軍的報復。
    2023/07/22 12:54
  • 《TVBS國際+談全球》黑海民用船可能變俄攻擊目標 得大谷得天下?多隊有興趣

    俄羅斯暫停黑海穀物協議後不只糧食價格上漲,白宮也出面警告稱俄羅斯可能會擴大攻擊黑海民用船,情資顯示俄方在靠近烏克蘭港口航道埋更多的水雷,引發人道危機。二刀流大谷翔平跟天使合約還剩兩個月,而大聯盟交易大限將在8/2截止,大谷交易傳聞甚囂塵上,有可能會去哪隊?還是會續留天使?國際+體壇動態帶您來了解。
    2023/07/21 17:24
  • 印度禁部分稻米出口!恐致國際米價攀升 糧食通膨加劇

    世界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政府宣布,印度已禁止國內部分稻米銷往海外,這項禁令「即刻生效」,此舉恐導致國際稻米價格進一步攀升。
    2023/07/21 16:51
  • 女山友奇萊東稜迷途!糧食充足獨撐4天 今吊掛下山送醫

    花蓮縣消防局獲報,鄭姓女山友17日跟團走奇萊東稜路線,脫隊且迷途偏離步道,所幸糧食充足且裝備齊全,獨撐4天待援,尋獲時僅脫水,生命跡象穩定,今天上午吊掛下山送醫。
    2023/07/21 10:13
  • 俄轟奧德薩炸到陸領事館! 運中國6萬噸糧也被毀

    俄軍接連三天轟炸奧德薩,晚間最新消息,中國大陸位在奧德薩的領事館,遭到炸彈波及,部分建築毀損,而且有六萬噸,準備運往大陸的糧食也被炸毀。俄軍這波大空襲,已經釀成兩死27傷,美國還警告,俄羅斯可能在黑海佈水雷,攻擊民用船隻。
    2023/07/20 21:53
  • 俄傭兵首腦兵變後首現身!普欽這麼弱?英情報頭子驚

    本週俄羅斯恢復黑海糧食封鎖後,一連三天對烏克蘭黑海港口進行猛烈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20多人受傷,基輔指控莫斯科刻意鎖定他們的糧食出口基礎建設;美國白宮警告俄軍攻擊,可能擴大到黑海其他民用船隻。而自6月24日就消失的俄羅斯傭兵首腦普里格津,週三疑似首度現身,他人在白俄羅斯,歡迎瓦格納戰士到白俄,也再次批評俄羅斯國防部在前線的表現可恥,表示傭兵們暫時不再參與烏克蘭戰爭,要他們準備前往非洲。
    2023/07/20 19:55
  • 普欽批評西方國家 將糧食出口協議其當政治工具

    俄羅斯宣布停止黑海糧食出口協議,周三俄羅斯總統普欽批評西方國家,為了自身利益利用糧食協議進行政治勒索。
    2023/07/20 15:06
  • 小麥、葵花油恐又要變貴! 俄退黑海協議再打糧食戰

    在克里米亞大橋被轟炸後,俄羅斯展開報復,宣布退出黑海榖物協議,恐怕再度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因為烏克蘭是重要的小麥、玉米和葵花籽油出口國,去年黑海運輸路線被斷,就一度造成糧食價格飆高。烏克蘭痛批,俄羅斯又把糧食當武器,想勒索全球。
    2023/07/18 22:10
  • 克里米亞大橋又遭轟 烏坦承策畫 俄以糧食換解制裁

    俄羅斯和克里米亞之間的大橋,17號二度遭到攻擊,烏克蘭官方一改之前不願承認的態度,情報單位大方坦承策畫破壞行動,以無人機轟炸橋梁;俄羅斯立刻展開報復,狂轟烏國南部城市奧德薩。大橋事件發生後幾個小時,俄羅斯宣布停止「黑海穀物協議」,海運糧食計畫終止後,糧價勢必受衝擊;由於時間巧合,俄國政府澄清這不是為了報復炸橋,而是要求國際社會解除制裁。國際社會齊聲譴責俄國把飢餓當武器,黑非洲國家又將陷入飢荒邊緣。
    2023/07/18 19:56
  • 28架烏無人機現身克里米亞! 俄10萬大軍攻東北

    連接俄羅斯與克里米亞的克赤大橋,才剛遭到無人艇攻擊,克里米亞上空,又接連出現28架烏克蘭無人機,俄羅斯宣稱全數遭到擊落。俄羅斯開始展開報復,除了有10萬俄軍在東北部猛攻,也宣布退出黑海糧食協議。
    2023/07/18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