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資蠶食鯨吞美農地+AI資訊戰! 美憂中國滲透、干預大選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9:07

美國明年總統大選,擔心中國大陸跟俄羅斯一樣,偷偷干預選舉,甚至影響國安。因為,美國政府發現,10年之間,中國企業爆買美國農地,超過15萬公頃,可能影響糧食供應。同時,微軟研究指出,中國可能利用AI,在社群煽動美國選民的不安情緒。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NN記者:「從西雅圖開車數小時,在華盛頓州這個美國的糧倉,但是,大片農田地主卻不見得是美國人!」

華盛頓州聯邦眾議員紐豪斯:「大量且愈來愈多英畝的土地,被中國企業買走,投資金額在近10年成長了10倍。」

根據,美國農業部官方資訊,目前美國超過15萬公頃的農地,被中國大陸持有2010年持有價值約24億台幣的農地,10年後,竟暴增20倍,來到價值約576億台幣。讓美國擔心,糧食安全會被北京操控。

 
華盛頓州聯邦眾議員紐豪斯大家必須明白的一點是,中國不是盟友是敵人。

CNN記者:「可以看到那個標誌,叫做Syngenta,世界最大的種子,與農藥製造商。」

Syngenta集團總部在瑞士,卻早已被中國大陸的國企買下。而且,該國企還被美國認定是軍方企業,CEO李凡榮曾任北京官員,也是中共黨員。

因此,美國國會正推動審查或限制中資買地。

華盛頓州聯邦眾議員紐豪斯:「這情況使我們警覺,必須有所作為。」

還有,資訊戰威脅!美國的自由女神,被改成手持步槍,搭配民主自由都丟掉,暴力女神的文字宣傳。微軟發現,中國官方可能利用生成式AI,操控社群,煽動美國選民的不安情緒。

IT諮詢機構CEO Eric Noonan:「我們說到資訊戰,大家會立刻想到,俄羅斯暗地干預2016年大選,中國現在也有相同的能力正在發展。」

 
對於,美國的國安指控,北京駁斥,反批美國藉機歧視,充滿對中國的偏見和惡意猜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國安#美國明年總統大選#美國農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39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