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地震速報花蓮地震地震0403地震婚鬧桃園景點427地震黑松露血便
  • 搜尋:

    精神 結果共9,919筆

  • 罹「這疾病」幻聽最常見 醫師:若停藥半年復發率超過五成

    思覺失調症,顧名思義是思考與知覺,失去協調的病症,醫師最憂心的是病人中斷治療,根據研究指出如果停藥半年,復發率會有五成左右,期盼病友能持續接受治療;而目前臨床上主要以藥物為主,現在科學的進步,長效針劑的使用也可讓病友,可以持續穩定接受治療,減少復發狀況。
    2024/03/21 22:51
  • 驚欠大S 1.7億不還!S媽「遭扯進汪小菲財務糾紛」淚崩失控

    大S(徐熙媛)和汪小菲堪稱「驚世離婚夫妻」代表,私下鬥爭更是暗潮洶湧。本刊直擊汪小菲除了讓女友Mandy預習當後媽,把一對XX全接到台北市信義區兩人的租屋處居住,甚至從前年大S和具俊曄再婚後,就再也不付離婚協議上約定的房貸、xx撫養費、大S精神撫慰金等。更驚人的是,大S先前曾秀出借給汪小菲2,600萬元的借據,實際上的金額竟不是新台幣,而是人民幣1,600萬元和港幣1,000萬元,加總高達新台幣1.7億元的欠債尚未償還!財務問題就連S媽也被扯入,讓她接受本刊獨家訪問時,情緒潰堤到泣不成聲。
    2024/03/20 07:45
  • 318未表態!眾嗆:綠未竟之功要柯文哲負責?

    318太陽花學運十週年,當年也在立法院表達抗議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批評背棄當初太陽花精神,對此柯文哲今天沒有正面回應,但發言人大嗆,民進黨別把未竟之功要黃國昌或柯文哲負責,直呼太荒謬。
    2024/03/19 18:38
  • 318未表態! 眾嗆:綠未竟之功要柯文哲負責?

    318太陽花學運十週年,當年也在立法院表達抗議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批評背棄當初太陽花精神,對此柯文哲今天沒有正面回應,但發言人大嗆,民進黨別把未竟之功要黃國昌或柯文哲負責,直呼太荒謬。
    2024/03/19 13:35
  • 疑精神不濟!小貨車撞分隔島 側翻重壓小黃

    今天(3/19)凌晨在台中發生小貨車自撞翻覆,又再壓到小黃的事故,路口電桿.監視器也還當場被撞毀,而車禍地點剛好就在派出所前,員警聽到聲響第一時間上前,協助指揮維持交通安全,所幸車禍只有造成貨車駕駛輕微擦傷,並沒有釀成嚴重意外。
    2024/03/19 12:57
  • 夾到人啦!駕駛倒車突暴衝 晨運老翁遭撞卡電箱亡

    高雄鼓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駕駛疑似精神不濟,倒車時暴衝,結果撞到在早上晨運在路邊休息的80歲老翁,人被卡在車尾和變電箱中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而當時駕駛似乎還不知道撞到人,直到警方來之前,都沒有下車查看。
    2024/03/18 12:55
  • 全校女生都愛我! 陸男大生患「鍾情妄想症」

    你身邊會不會有人,話多,停步下來,精神亢奮,始終覺得所有人都喜歡他?這是一種好發於春季的精神疾病稱「鍾情妄想症」,大陸一名男大生一位罹患這種精神疾病而送醫,因為他不僅造成全校女同學的困擾,還導致自己上課無法集中注意力,花錢如流水,嚴重者甚至會傷害人。
    2024/03/18 11:47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全台最夯賽事 「萬金石馬拉松」萬人開跑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17日熱血開跑,超過一萬一千多名跑者參與,今年特別邀請26個國家,334名外籍馬拉松好手來台,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沒缺席,特定到現場鳴槍。今年的獎盃用樹脂和回收再生料製成,延續綠色永續的精神。
    2024/03/17 17:51
  • 早起喝咖啡提神?醫師指身體恐吃不消 「這時間喝」最有效

    許多人習慣一起床就喝咖啡,希望能藉此提振精神。不過,睡眠專家指出,起床後立刻喝咖啡可能並非最佳選擇。
    2024/03/17 11:29
  • 小甜甜布蘭妮突「全裸照連發」 傳精神狀況再度失常

    曾經風靡無數少男少女的美國流行歌手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出道至今累積許多代表作,儘管已許久沒有推出新作品,其個人私生活還是備受外界關注。年過40之後,就把甜美、純情全都拋在腦後,只想盡情作自己。近年來總是被認為精神狀況不佳的她,過去就曾因近乎全裸的大尺度照爆出爭議,然而,近日小甜甜布蘭妮更是直接在IG發出多張全裸照,她的精神狀況也再度被討論。
    2024/03/16 15:02
  • 驚天逆轉秀!戴資穎擊敗何冰嬌 晉女單4強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15日在全英羽球公開賽,8強戰對上大陸好手何冰嬌,雙方激戰75分鐘才分出勝負,決勝局小戴甚至一度落後8分,但後續打出一波13比1攻勢,上演驚天逆轉,最後成功擊敗對手挺進4強,更在比賽後,主動上前幫帶傷苦撐倒在地上的何冰嬌撿球拍,也扶她起來.握手致意,展現運動家精神。
    2024/03/16 12:15
  • 超商浩克翻版!新北女暴走推倒貨架 掌摑店員遭強制送醫

    新北市鶯歌區某超商,昨(15)日晚間闖入1名精神不穩的女子,女子一進入店內突然情緒失控大吼,甚至不斷地推倒貨架,導致商品散落一地,現場凌亂不堪,不料,店員上前勸阻時竟還遭女子甩巴掌。三峽警方獲報到場並聯繫衛生局及消防人員評估情況,最後將該名36歲黃姓女子強制送醫接受治療,至於本案涉及的傷害和毀損部分,店家與店員尚未決定是否提出告訴。
    2024/03/16 11:41
  • TVBS企業志工日 前進肯愛協會伴長者 《甜蜜蜜》歌聲中繪櫻花

    身為媒體領導品牌,TVBS 肩負起媒體傳遞正向影響力的使命,積極實踐ESG永續理念,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舉辦多場愛無限公益餐會,感謝辛勤付出的社福人員及受助者,將溫暖送往全台各地。去年也展開「志工日」活動,鼓勵員工親身參與志工服務活動,實踐愛無限的精神。第五場志工日活動,也於9日展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帶領TVBS同仁及眷屬前往肯愛協會,參與【不老仙角70+把勁計劃】服務,前往翠柏老人安養中心關懷陪伴長者,希望透過志工日活動,在同仁的心中撒下芥菜種子,把愛散播出去。
    2024/03/15 16:43
  • 不爽低收補助申請麻煩 電話恐嚇「砰砰陳其邁」弱勢男慘了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於今年1月2日接獲一通恐嚇電話,一名男子揚言要對高雄市長陳其邁「砰砰」,黨部員工不敢大意立即報警,警方獲報後尋線調查,在3小時之內就將73歲的李姓男子與吳姓妻子逮捕,據了解,李男因為對低收入戶的補助金額不滿,檢方認定兩人屬社會弱勢,並加上當時精神狀態不佳,另外被害人也不再追究,全案偵結不起訴。
    2024/03/15 15:33
  • 陸船觸礁翻覆沉海底!海巡徹夜狂搜30小時仍有2人未尋獲

    金門附近海域昨(14)日清晨6時許,在金門東碇島西南1.1浬又有一艘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翻覆沉入海裡,船上6名船員全數落海,其中2人死亡、2人獲救、2人失聯中。海巡署基於人道精神不放棄任何機會,持續派遣巡防艇漏夜搜救中。
    2024/03/15 11:00
  • 吃安眠藥怕上癮?醫揪「這習慣」恐是元兇 建議服藥勿超過四週

    不少民眾都有失眠困擾,想要尋求幫助卻又擔心服用安眠藥會造成上癮、難以戒斷。對此精神科醫師謝懷德指出,其實藥物依賴很多都是因為服藥方式錯誤,例如吃了沒有馬上睡,或是自行增減藥物。常見的安眠藥如佐沛眠,雖具有鎮靜安眠效果,但不建議長期使用,且需避免誤用,同時建議治療時間建議不要超過四週。
    2024/03/15 09:38
  • 提倡傳統文化精神 祭祖大典逾五千人參與

    推廣傳統孝道精神,新馬印祭祖大典於新加坡盛大舉行,除了提倡中華民族的美德,同時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2024/03/14 21:58
  • 金馬影帝張震曝開車驚魂記 雪地瘋狂打滑「像在比賽甩尾」

    「金馬影帝」張震為汽車品牌Volvo拍攝最新形象廣告,這次導演將主軸聚焦在「把時間、空間留給最重要的人」,進而延伸出「守護」全新精神,找來兼顧事業、家庭的張震最適合不過,收到腳本的他在收到腳本之後,「Volvo XC60 不但可以體現生活的品質,又可以體現交通工具既實用又安全的重要性,非常喜歡。」
    2024/03/13 21:04
  • 老是疲倦、睡不飽?中醫授3招趕走「春睏」 春季養脾飲食公開

    近來天氣已有轉暖現象,但雨水漸多,氣候變化大,常讓人在一天內感受到乍暖還寒,讓人精神不濟,常犯「春睏」。中醫師指出,想克服春困,除了調整生活作息外,養脾、養肝也是重點,平時可搓搓腰部與兩肋,梳理肝氣還能溫暖命門。
    2024/03/12 22:44
  • 彰化帝王行人?鹿港男無視來往車輛 蹲馬路中央吃東西

    彰化鹿港鎮鹿和路日前出現一名男子蹲在馬路中央吃東西,來往車輛見狀後嚇得紛紛放慢速度閃避,所幸沒有釀成意外發生。經過警方了解,該名男子因精神不佳經常蹲在路邊吃東西,這回跑到馬路上影響交通,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2024/03/12 18:03
  • 標誌建築改造成東京旅館 結合匠人精神與自然景致

    日本建築講求融合自然環境,因此木材成為最常見的建材。東京也出現不少以木造建築為主,將內外景致結合的精品旅館。運用幾乎失傳的傳統木匠達人手藝,讓來到東京的民眾,也能感受獨特的日式美學。
    2024/03/12 12:54
  • 卸任8年立委!林昶佐無預警宣布「重磅喜事」 火速拍照了

    第15屆大港開唱驚喜不斷,才剛公布本屆「大港女神」由滿島光擔任後,隨後又送上最後兩波重磅壓軸,包含來自日本的搖滾樂團ASIAN KUNG-FU GENERATION亞細亞功夫世代,以及最具大港精神的閃靈樂團,都確定在活動前夕加入本屆陣容,作為壓軸曝光的閃靈樂團,原先因為主唱Freddy忙於輔選而遲遲無法確定是否參與演出,不過在完成任務之後,樂團也對未來新作出現共識,因此決定透過大港開唱來呈現新作方向,預計結合5G最新科技,要給樂迷全新驚喜。
    2024/03/11 14:15
  • 熬夜開車!中和女駕瑞典坦克 精神不濟撞爆捷運工地護欄翻覆

    今(11)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捷運工地發生一起車禍案件,一名30歲的陳姓女子疑似因為開車期間,精神不濟突然撞上捷運施工護欄,由於衝擊力道相當大,當場翻車。警消人員獲報趕抵,陳女頭部、頸部、手腳擦傷、疼痛,緊急送醫治療,幸好她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至於確切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釐清。
    2024/03/11 12:02
  • 白拋N+1遭藍酸連「N都沒有」 柯文哲笑:我們有小草精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民眾黨2026「N+1計畫」,要在有現任議員選區多提名一位參選人,卻遭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酸,民眾黨現在的問題不在「+1」,而是連「N」都沒有,要先創造「N」。對此,柯文哲今(10)日受訪表示,「連n都沒有,但是我們有小草精神」;針對2026大選佈局,柯說,會先建立人才庫,培養人才。
    2024/03/10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