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誌建築改造成東京旅館 結合匠人精神與自然景致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4:35

日本建築講求融合自然環境,因此木材成為最常見的建材。東京也出現不少以木造建築為主,將內外景致結合的精品旅館。運用幾乎失傳的傳統木匠達人手藝,讓來到東京的民眾,也能感受獨特的日式美學。

這是我們熟悉的東京,除了鋼筋水泥的現代化風貌,也有經典的日式風情。還有更多日本建築大師的巧思,大量的幾何線條當中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利用木材,讓內外空間與自然環境更加和諧。就連精品酒店也用同樣的手法。

 

東京精品旅館經理 渡邊加奈子:「在我們K5旅館整個都是使用檜木,日本有很多木造建築,所以我們嘗試將這種元素融入,讓客人盡可能地感受到與大自然的連結。」
 
這間位在日本橋的旅館,原本在20年代是一間銀行,在2020年由來自瑞典的設計團隊,改建成為旅館。

建築設計事務所負責人 安齋好太郎:「到現在東京如果有一座建築老舊時,通常會被拆除,但這座建築因其歷史而有龐大的價值,因此我們希望保護它並保留一些原始特色。」
 

也讓這間飯店混合日式建築特色,又融合了斯堪地那維亞的簡約風格。

日本超模 森星:「哇!房間好漂亮!天花板好高!」
 
建築設計事務所負責人 安齋好太郎:「設計師非常強調日本的imai的概念,就是無縫銜接的理念。」

日本超模 森星:「設計師希望讓房間保持無縫銜接,所以你可以看到,外面的建築材料和裡面都是相同的。」

獨特的日式留白,還有把自然放入室內的概念,都透過建築材料來表現。

建築設計事務所負責人 安齋好太郎:「日本建築設計之所以獨特,是因為我們使用的材料,我們從大自然中汲取靈感。 因此使用大量木材,並融入藍靛染的織物等元素,設計師已經開始意識到,某些種類的自然建材變少了也更顯重要。因此東京不是只是在進行永續發展運動,我認為這是回歸我們的本源。」
 
同樣是老建築改建,這間為在淺草的旅館則是把傳統日式的茶室,改造成為舒適的旅館。
 

一共9間房間,都是用日本茶道文化作為靈感。

茶室旅館經理 齊藤陽子:「我們的客房,是以尊重日本傳統和文化的方式打造,提供旅客一個遠離城市喧囂的寧靜空間。」

在城市裡鬧中取靜,儘管是觀光區,但走進旅館會覺得時間彷彿慢了下來。

茶室旅館經理 齊藤陽子:「我們在打造房間時使用天然材料,像是木頭、紙和竹子。」
 
要打造出這樣的優雅的日式空間,就要靠老師傅的傳統手藝,傳統的江戶木手法,從17世紀的流傳到現在。從建築到生活用品都能透過匠人的巧手完成。
 

江戶木工藝士 茂上豐:「我想在東京大約只有10位江戶木匠人,這項工藝在我的家族已經傳承到三代了。」

傳承到第三代的工藝技術已經有百年歷史,現在卻幾乎要失傳。透過這樣的體驗工坊,希望能保存獨特的技巧。

從簡單的筷子到各種木製品,親手完成的作品也感受到江戶木技法呈現的的質樸美感,傳統作法擅長把大自然與工藝技法結合,就算經過數百年的時光,依舊在生活中綻放光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日式建築#匠人#旅館#永續發展#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09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