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企業志工日 前進肯愛協會伴長者 《甜蜜蜜》歌聲中繪櫻花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09:44
志工們前往翠柏老人安養中心。(圖/TVBS)
志工們前往翠柏老人安養中心。(圖/TVBS)

身為媒體領導品牌,TVBS 肩負起媒體傳遞正向影響力的使命,積極實踐ESG永續理念,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舉辦多場愛無限公益餐會,感謝辛勤付出的社福人員及受助者,將溫暖送往全台各地。去年也展開「志工日」活動,鼓勵員工親身參與志工服務活動,實踐愛無限的精神。第五場志工日活動,也於9日展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帶領TVBS同仁及眷屬前往肯愛協會,參與【不老仙角70+把勁計劃】服務,前往翠柏老人安養中心關懷陪伴長者,希望透過志工日活動,在同仁的心中撒下芥菜種子,把愛散播出去。

 

志工陪伴長者聊天。(圖/TVBS)

 
TVBS從去年開始舉辦志工日活動,前四場號召同仁前往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安得烈食物銀行、盲人重建院等社福機構服務,第五場志工日活動,TVBS則安排同仁到肯愛協會陪伴長者。老年人由於身體機能退化、生活環境改變,身心調適面臨極大壓力,成為罹患憂鬱症的高危族群。肯愛協會的【不老仙角70+把勁計劃】是針對離家、失智老人的憂鬱症防治計畫,希望藉此計畫達到促進健康老化,預防憂鬱症,以及促進活力老化,達到情緒減壓兩大目的。協會每個月會邀請近20位志工至安養機構,培訓後以1對1的方式進行減壓陪伴,提升長者的身心狀態。

志工與長者手作圖畫。(圖/TVBS)

TVBS同仁及眷屬近20人,在活動中學習如何按摩,並陪伴長者拍打身體活絡身體,以及透過遊戲的方式,陪伴長者進行簡單的運動。初次接觸長者,有些同仁因長者心情較為憂鬱,因此在志工服務進行時受到影響,所幸在心情調適後,透過傾聽長者心聲,陪伴長者聊天,讓長者心情由陰轉晴,也讓同仁獲得情緒上的滿足和成長。而在長輩「甜蜜蜜」的歌聲裡頭,大家一起利用棉花棒製作手作圖畫,一筆一筆點出浪漫櫻花樹,充滿幸福、活潑、歡快的藝術氛圍,讓長者們放鬆的開懷大笑,也讓同仁們留下深刻印象。未來,TVBS也將繼續推動志工日活動,用行動關懷弱勢,同時實踐社會責任,透過媒體影響力,吸引更多民眾發揮良善,送暖投入關懷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志工#長者#憂鬱症#公益#按摩#弱勢#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4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