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管制 結果共10,000筆

  • 追雪準備!保暖衣物、雪鏈 民宿:訂房全滿

    太平山越晚越冷,目前已經進入預警性管制期間,非住宿旅客不能上山,園區經理說住房已經全滿,上山追雪要記得裝雪鏈,保暖衣物、圍巾、毛帽、暖暖包要帶妥,另一頭拉拉山有民眾上山露營,專家提醒景點不能生火,保暖衣物一定要帶足。
    2024/01/22 19:13
  • 放寒假追雪!大學生騎3-4hrs 熱血衝合歡山

    合歡山有機會下雪,22日有不少大學生趁寒假騎車衝上山追雪,還有遊客打赤膊,體驗零下氣溫,挑戰極限,而公路總局也在下午5點,啟動預防性管制「只出不進」,不少車宿民眾準備在武嶺停車場過夜等雪。
    2024/01/22 19:03
  • 陽明山有望下雪!警車裝雪鏈 出動山貓備戰

    寒流來勢洶洶,太平山將視道路結冰狀況機動延後開園,另外合歡山武嶺至松雪樓路段將交通管制。而陽明山下雪交通管制計畫共有三階段,陽管處也示警,巴拉卡公路容易出現道路結冰的狀況,如果下雪,將禁止沒有附掛雪鏈的車輛進入山區,警員們也趕緊提前將警車裝雪鏈,出動山貓來備戰。
    2024/01/22 18:57
  • 移民署遭闖入? 男疑闖辦公室待兩天一夜

    移民署傳出,遭陌生男子闖入,甚至進到正副署長辦公室內遊蕩兩天一夜,對此移民署澄清,闖進裡面的是街友,被發現時是把自己反鎖在廁所裡面,強調他都在公共區域沒進到管制區,但可以進到裡面過夜,卻沒有報警,直接讓人離開,維安問題也引發討論。
    2024/01/22 18:47
  • 卡位! 太平山「最佳賞雪點」觀景台、見晴步道

    寒流來襲,很多人會衝太平山,有旅客一大早從台北前往,不過要注意,園區限制1千輛車入園,在今天22日下午2點會進行預警管制,不開放給非住戶上來,園方也提供最佳賞雪點,包含太平山莊觀景平台、見晴步道,以及「蹦蹦車鐵道沿線」。
    2024/01/22 13:47
  • 彩蛋公布了!黃色小鴨成員+1 雙鴨陪遊冬日樂園

    睽違十年,黃色小鴨將在27號重返高雄,高雄市府這次主打「冬日遊樂園」,有市集以及遊樂設施,活動所在的16到18號碼頭,過去是管制的貨櫃碼頭,藉由這次活動,未來將還港於民,高雄市長陳其邁還在活動記者會,加碼宣布彩蛋。
    2024/01/21 23:24
  • 衝太平山追雪!相機、保暖物備妥 民眾:拍爆美景

    ​​​​​​​寒流來襲,就要上宜蘭太平山追雪,有民眾提早上山卡位,帶著相機、腳架,準備要把浪漫雪景收藏起來,但還想上山的旅客得把握時間,太平山週一下午兩點,開始實施預警性管制;另外台7線北橫公路、台7甲線宜蘭支線、台8線中橫公路等6條路線,有路面結冰發生的機率,會限制有掛雪鏈車輛才能通行,或是實施預警性封閉。
    2024/01/21 19:11
  • 追雪族準備衝! 「太平、合歡、拉拉山」遊客湧現

    寒流報到,很多人想上山追雪,各山莊的訂房率也飆升,像太平山住房達9成,明天下午兩點開始,要進行預警性管制,沒訂房的遊客能上山、禁止車宿,只能到鳩之澤或煮蛋區遊玩。而天冷手腳容易冰冷,營養師也建議,可以補充優質蛋白質,或是吃溫補食物,比較保暖。
    2024/01/21 13:34
  • 蘿蔔刀、圓珠筆、激光筆等玩具宣傳暴力 大陸跨部會點名管制

    大陸校園去年很流行蘿蔔刀,甚至有廣告在宣傳使用方法時,涉嫌誘導暴力,引發外界議論。現在大陸政府決定出手監管,包括暗藏危險性的蘿蔔刀、圓珠筆、激光筆等等,業者都不得在推銷時做出錯誤的誘導示範,另外校園周邊商家也不得販售高危險性的文具或玩具。
    2024/01/21 11:51
  • 百萬車成移動軍火庫!屏東好友掏證件掉毒品 警一查還有槍械

    屏東縣東港分局員警在執行酒測路檢勤務時,發現有兩名BMW駕駛神色慌張,便將其攔查,就在兩人出示證件時,不慎掉出毒品和子彈,警方將兩人帶回警局,並在車上查獲非法子彈28發、槍枝零件,甚至還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數包重達24公克,據了解兩名駕駛為好友關係,這下都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雙雙被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了。
    2024/01/21 11:49
  • 是愛睏?還是肚子餓?最新寶寶監視器 AI能翻譯「嬰語」

    各式各樣AI智慧產品,正如雨後春筍般問世。有荷蘭業者推出嬰兒攝影機,號稱可以破解嬰兒哭聲,聽得懂寶寶是肚子餓、還是想睡覺。人類日常生活漸漸離不開AI,卻也引發安全性擔憂。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科技業巨擘,像是比爾蓋茲就呼籲,要加強管制AI。
    2024/01/20 17:52
  • 宜蘭太平山喜迎今年初雪時間曝 專家最推這3賞雪點

    寒流即將報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機會迎來今年第一場初雪,下週一(22)日晚上6點開始,太平山海拔1000公尺以上溫度可能下探0度以下,有機會落雪。園方也提供最佳賞雪的三大景點供民眾參考,同時為考慮遊客安全啟動管制措施,於22日下午2時不提供遊客入園,到25日期間會視道路結冰及積雪情況延後開園時間。
    2024/01/20 16:06
  • 抖音釀國安危機「公部門禁用」 陳建仁:刻意傳錯假消息將偵辦

    近日再有管制抖音聲浪,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政府已經禁止公部門使用TikTok(抖音國際版),同時會加強宣導,提高民眾對錯假消息的識讀能力,並會偵辦刻意傳播錯假訊息的情形,審慎處理抖音。
    2024/01/20 09:28
  • 睽違三年!陽明山有望降雪 追雪「三階段交管圖」一次看

    寒流即將來襲!中央氣象署表示,明(21日)起寒流將南下,溫度最低時間落在下週二與下週三(23、24日),台灣各地將非常寒冷。有氣象專家預估,這波寒流有機會讓陽明山降雪機率達75%,不過仍要觀察,對此,北市交通局為因應下雪,將實行三階段交通管制,提醒追雪民眾特別留意。
    2024/01/20 08:13
  • 達沃斯關切兩岸動態! 台灣晶片掐全球命脈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表示,美國對中國祭出的半導體出口管制不是科技封鎖。白宮科學與技術政策辦公室主任表示,美國的晶片法案和出口管制,都是基於國安考量。而對美國來說的關鍵尖端晶片,都在世界上一個脆弱的角落製造,也就是台灣。
    2024/01/19 11:45
  • 美軍四度反擊葉門叛軍!紅海危機升 伊朗巴基斯坦也互轟

    中東緊張情勢越演越烈,儘管制裁和英美軍事攻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依然持續攻擊美國商船,週三美國再次還以顏色,短短幾天第四度襲擊葉門叛軍,同時加碼把青年運動列為恐怖分子。而背後支持葉門叛軍的伊朗,本週連續在海外發動攻擊,最新是對巴基斯坦,兩天前無預警空襲巴基斯坦境內遜尼派聖戰組織;今天(18日)巴基斯坦立刻展開報復攻擊,導致伊朗境內至少9人喪生,加劇區域衝突風險。
    2024/01/18 19:54
  • 2024春節國道交通管制總整理》初二、三車流量最大 國道高乘載規定出爐

    今年的春節連假長達7天,許多民眾有返鄉或是出門走春計畫,高公局預估初二、初三交通量最大,高達135百萬車公里,為平常1.5倍,高公局除呼籲民眾於春節連假期間多利用公共運輸,以節省寶貴時間,如果真的需要開車,高公局也公布好走時段。
    2024/01/18 14:30
  • 「前後等了15分鐘」 潘孟安爆侯賀賴清德內幕

    民進黨曝光侯友宜打電話給賴清德的祝賀細節,說侯市長因為沒有賴清德電話,所以打給熟識的競選總幹事潘孟安,不過當下賴清德在總部樓上,正準備要開國際記者會,潘孟安接到電話後要轉交,但電梯因為維安管制上不去,所以最後讓侯友宜等了15分鐘才和賴清德通上電話。
    2024/01/18 13:58
  • 高端尚無EUA就簽約惹議 羅一鈞:7國27疫苗合約都如此

    高端新冠疫苗爭議反而因為合約公布而延燒,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7)日再度親上火線說明,外界質疑高端疫苗還沒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就和疾管署完成議價與簽約,羅一鈞回應,這是因應緊急疫情需求,國內其它新冠疫苗還有國際上作法都是如此,且7國27份疫苗合約皆為EUA通過前預採購,非台灣獨有,沒有獨厚高端。
    2024/01/17 17:37
  • 快訊/合歡山溫度下降!路面結冰範圍擴大 台14甲預警性封閉

    山區氣溫降低,台14甲線合歡山(翠峰至大禹嶺)背陽路段,於18公里到41.5公里處,夜間至清晨因輻射冷卻溫度下降至冰點,恐造成「路面全斷面結冰」,中區養護工程分局表示,考量夜間視線不良影響行車安全,將於今(17)日下午5點起,實施只出不進的預警性封閉,將視實際天候狀況,不排除提前啟動管制措施或擴大管制範圍到台8線,明(18)日上午7點,會再評估天候及道路狀況,決定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
    2024/01/17 15:37
  • aespa爆「8位數天價唱酬」! 粉絲看線上尾牙震驚1事:很值得

    韓國4人女團aespa昨(16)日來台參與明基佳世達集團的尾牙,活動上一共唱了包含近期夯曲〈Drama〉等5首歌。為確保員工福利不受歌迷亂入影響,集團嚴格管制進出,不過仍有員工特別開直播分享,讓許多人「線上尾牙」同歡。不少粉絲都驚嘆SM娛樂出身的女團果真現場唱跳實力不同凡響,還有網友爆料她們活動出場不到30分鐘,就海撈1600萬元新台幣的唱酬。
    2024/01/17 14:13
  • 趁過年前囤貨!「200斤爆竹」藏市場住宅區

    新北中和一處菜市場裡的香鋪店,被檢舉囤放大量爆竹煙火,因為附近都民宅,就怕會有危險,消防局到場取締,查獲重達200多公斤的爆竹煙火,是法定管制量的4倍,店家依法可罰最高30萬。
    2024/01/17 13:05
  • 北海道大雪打亂交通!公路癱瘓「百班列車停駛」 情報管制看這邊

    日本北海道受到最強冷團襲擊,各地降下強烈的風雪,也傳出不少台灣人到北海道滑雪釀出的意外身亡事故,而這場大雪也是近3年來下的首場大雪。大雪也造成交通中斷,除了不少航班誤點、被迫取消外,陸上交通部分,市區電車班距拉長,城際列車停駛逾200班次。
    2024/01/16 21:59
  • 流感疫情升溫!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 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

    疾病管制署今(16)日表示,類流感疫情處流行期,今(2024)年第2週(1月7日-1月13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2萬7229人次,近期呈上升趨勢且為近十年同期最高;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呼吸道病原體以腺病毒(40.1%)及流感病毒(38.7%)為多,其次為副流感病毒(11.1%),另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持續於社區活動,社區流行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而上周國內新增11起流感死亡個案,其中有一名為未滿10歲女童,感染A流併發腦水腫、腦病變過世,是今年年紀最小個案。
    2024/01/16 14:20
  • 陸管制放寬 批准石墨出口給韓電池大廠

    中國大陸批准了向韓國主要電池廠商出口球形石墨材料、石墨負極材料成品的申請。這讓韓國電池業廠商終於鬆了一口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韓聯社、環球時報報導,大陸已在2023年12月下旬批准向韓國鋼鐵巨頭浦項制鐵集團旗下電池材料生產子公司,出口鋰電池所需的球形石墨材料。那麼,這家公司是韓國唯一一家正、負極材料全部都涉足的二次電池材料龍頭企業,大陸還同時批准了向LG新能源和三星等韓國三大動力電池企業出口石墨負極材料的成品。」
    2024/01/16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