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尚無EUA就簽約惹議 羅一鈞:7國27疫苗合約都如此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7:37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7)日再度親上火線說明。(圖/胡瑞麒攝)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7)日再度親上火線說明。(圖/胡瑞麒攝)

高端新冠疫苗爭議反而因為合約公布而延燒,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7)日再度親上火線說明,外界質疑高端疫苗還沒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就和疾管署完成議價與簽約,羅一鈞回應,這是因應緊急疫情需求,國內其它新冠疫苗還有國際上作法都是如此,且7國27份疫苗合約皆為EUA通過前預採購,非台灣獨有,沒有獨厚高端。

疾管署解釋高端8大爭議。(圖/疾管署提供)

 
羅一鈞解釋,還原時空背景,新冠疫苗都在臨床試驗階段以「預採購合約」簽約,是為了因應緊急疫情需求,以預先保有疫苗數量,等到廠商於取得專案核准製造許可後,才能夠儘速提供接種,這樣的作法和國際相同。包含英國採購BNT疫苗、美國採購Moderna疫苗、日本採購AZ疫苗等,都是採先簽訂採購合約才取得EUA。

疾管署說明,當年5月28日簽約對象共有高端及聯亞兩家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的廠商,聯亞因後續未取得EUA,於是疾管署依約與該公司解約,因此絕無獨厚高端,也無「先射箭再畫靶」。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7)日再度親上火線說明。(圖/胡瑞麒攝)

且依合約第七條,若EUA未通過則符合終止解除契約條件,更無須補償廠商因此所生之損失,都是為了確保國人最大利益之作法,所以各期付款都在此預採購精神下,分別以疫苗生產相關證明文件,備妥所需原料、物料、耗材及相關準備工作文件、驗收合格疫苗數量及完成配送總數量為條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緊急使用授權#預採購合約#高端新冠疫苗#合約公布#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爭議#羅一鈞#議價與簽約#需求#EU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67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