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嘸執照!裝太陽能板「農地未農用」 農民苦惱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3:49

宜蘭縣許多農民,配合能源局綠能政策,在農舍屋頂加裝太陽能板,想說可以自給自足還可以賣電,只是砸大錢裝設完成,農業處卻因為「農地未農用」,無法給予使用執照,兩邊出現衝突,農民相當無奈,怎麼沒有配套措施,而縣府目前已經向中央提案,希望擬訂更明確的規範。

圖/TVBS

 
農舍屋頂,裝上一塊塊太陽能板,只是一切大功告成,才發現,拿不到使用執照,根本是白忙一場。

能源局推廣綠能節能減碳,宜蘭縣許多農民聽從建議,在農舍屋頂加裝太陽能板,不僅能夠自給自足,還可以向台電賣電賺錢,這麼好康的事情,越來越多人申請加裝,等進一步送縣府審查,卻被農業處認定「農地未農用」,無法取得設備登記。

農民:「都裝設好了,當初也是你們批准的,結果都裝設好了,你們才臨時來講說這樣不行。」

 
圖/TVBS

裝設太陽能板要4至7萬,農民砸大錢裝設,卻卡在最後一關,而類似情況多達26件。

議員林麗(民):「農舍是合法的,但是必須說外圍的這些(設備),必須要農地農用,又卡在這個地方,讓農民不知所措。」

農民質疑,縣政府鼓勵裝設太陽能板之前,怎麼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能源局鼓勵加裝,農業處規定農地農用,兩邊出現衝突,縣政府目前向中央提案,盼擬定更明確的規範。

宜蘭縣副縣長林茂盛:「針對這個部分,還是要有一個統一的標準,來讓地方政府有所依循。」

圖/TVBS

只是太陽能版已經裝了,農民只能看不能用,暫時擱置在那相當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農民#綠能政策#太陽能板#農業處#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47

0.2142